2020-01-24

《莫问中年》(连载)

第十三章


   章舞剑刚把车打着了,后面就开过来一辆车,横在了他的车前面。

莫大雁推开车门走了下来,冲着邹小娥摆摆手,先别着急走。她绕过车头让章舞剑下来说话!

章舞剑先是看了邹小娥一眼,从邹小娥得意的目光中,似乎已经明白了邹小娥所做的一切。他从车上下来对莫大雁说:“大雁,我们准备到山里去呢!”

莫大雁不慌不忙地把他拉到了一边悄声说:“舞剑,李平宽是被李国庆带坏的要增加股份,我昨天晚上已经和他说了,如果要跟章舞剑提出增加股份的事情,那么咱们就先把婚给离了,因为我不能做背信弃义的事情!我也让他好好地想了想,没有章舞剑拉你搞机器人,你能买的起车吗?你能有能力送你的女儿去学花样游泳吗?现在你反过来还要和章舞剑提出增加股份,我想问问你,你出了几个大子入股呀?我把他给问的哑口无言了!他已经表示,不再提增加股份的事情,所以也让我们一起到山里去兜兜风去吧!”

章舞剑点点头,但是还是有些过意不去!莫大雁不像应海花那样,敢说敢干,真刀明枪地什么都不在乎。莫大雁心眼多,冷暴力足能让李平宽找不着东南西北!甚至连饭都不管做。他只是说了一句:“莫大雁,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先一起去山里再说吧!别让孩子看出什么来!”他又上了车,对这种情义上的事情他还是非常的敏感的。如果是应海花和莫大雁跟他要求增加股份,那反到就好说了,大不了就一刀两断,从今以后各走各的路。但是偏偏是她们两个的男人跟他要求增加股份,这就让他感到了伤感,因为如果是因为这些造成了家庭矛盾的话,那么他也是惹祸的一分子,所以,这件事情着实让他气愤了两天。幸亏邹小娥是个很聪明的人,三言两语就全部搞定了!所以邹小娥就是他的圣灵!

车开始向山里奔驰,章舞剑开着车,从反光镜里看着章子幕和李曼曼各人在看自己的书,心情还是放松了些。他又看看旁边的邹小娥,发现邹小娥的嘴边还挂着微笑,他的心情就开始激动起来。他想起了邹小娥在上大学前的那个晚上找到他说:“章舞剑,今天无论如何也要把事情挑明了说了,我就知道聪明人和傻子就差半步的距离,而这半步就奠定了胜利的基础。”说着她就像是嫦娥奔月那样飘至到章舞剑的胸怀里,紧接着就是青春活力爆发和‘肆虐’。当月亮悄悄爬上来的时候,她顺便抄走了章舞剑那只派克的钢笔。她脑子非常清醒享受和占有是要用信物来代替的。她笑盈盈地把派克钢笔放在手里,用青春圆润的嗓音对他说:“这钢笔就像是定海神针一样,让我把你拿下!”

第二天她在与应海花和莫大雁告别的时候,特意拿出拿着派克的钢笔在她俩的笔记本上写着临别赠言,嘴里还念叨着,昨天晚上刚灌的墨水,怎么今天就写不出来了呢!不会是给压着了吧!

应海花和莫大雁当时都惊讶的不知所措,什么时候才能把钢笔给压着呀!这不是分明在向她俩宣告,没有红蜡烛的初夜是甜蜜也是野性的怒放。

那只派克牌的钢笔至今还在邹小娥的抽屉里,她拿它就当是保护神一样的供奉着。

章舞剑被她嘴角的微笑感动了,他悄声对她说:“小娥,今天好像是十五!”

邹小娥嫣然一笑回答说:“恐怕今天晚上不好过,没看见李国庆和李平宽像霜打的一样了!估计今天晚上会找你报复的!”

车子进了村子,似乎也让这山村充满了神秘一样。

应海花一到山村里,心就像是开花了一样。她下了车,把邹小娥拉倒一边悄声说:“李国庆已经向章舞剑缴械投降了,一切按老办法办,你怎么奖励我!”说着她眉飞色舞地冲着邹小娥显摆着自己的能力。

邹小娥看着呱呱呱的应海花憋住了笑对她说:“李国庆脸上是不是被你抓的只能戴着墨镜了!”

应海花不但不后悔反而是洋洋得意地回答说:“是我用嘴抓的,怎么了,而且用嘴抓成了一朵金色的的玫瑰!”她的脸有些微红,她只能用这种自我陶醉的方法来气气邹小娥。

邹小娥不敢再往下接着说了,毕竟孩子还在。她制止住应海花说:“你去看看莫大雁的情况!”

应海花头也没回地接上说:“不用看了,莫大雁你还不知道,闷葫芦套棉花,任你怎么着都不出声,活活憋死李平宽。李平宽焉能有不投降之理。”紧着她又拉起了邹小娥的手假装深情地说:“小娥,还是你最坏了,根本就不用章舞剑出面,就把李国庆和李平宽给摆平了,而且还是不费吹灰之力的事情!”

邹小娥看见莫大雁从车里出来,脸色还是阴沉着,像是要下雨一样!她悄声对应海花说:“看来你真猜对了,莫大雁还真能沉得住气!”

应海花莞尔一笑说:“小娥,李平宽只要是低了头,莫大雁那就是舍命陪君子,这你也是知道的呀!”

邹小娥心里还是有点悬着,她小声嘱咐应海花说:“待会儿孩子在的时候,嘴上留个把门的,别什么都沁!”

应海花做了个鬼脸回敬道:“得了,听您吩咐!”

邹小娥制止住应海花,悄声说:“莫大雁出来了,你别跟二百五似的,她好面子!”说着她俩朝着莫大雁走过去。

莫大雁不慌不忙地将李平宽从司机的位置上扶下来,帮他整理着衣服的褶皱,甚是贤妻良母型的贤惠。然后她微笑着冲着邹小娥和应海花说:“山里空气真好!”说完,她冲着山峦露出了少女般地微笑,她笑得很开心很美,就像是山坡上开着的小花那样含情脉脉。

应海花附和着她说:“莫大雁,山里还凉快呢,晚上还不得不盖被子呢!”说完她还冲着邹小娥挤眉弄眼。

莫大雁知道应海花嘴又痒痒了,不说几句挑逗的话,心里就难受。她回敬她的话说:“海花,看来真知道到抱团取暖呀!”

邹小娥不敢笑,这莫大雁的话就跟抽马桶用的搋子一样,捂紧了的时候,就不能向外拔。她翘着嘴唇看着应海花不说话。

莫大雁也使劲盯着应海花,用眼睛和她交流在问,还往下说吗?

就在僵持的时候,二和尚走了过来。他笑眯眯的对邹小娥他们说:“见到你们真的很高兴!”

邹小娥看着二和尚红光满面的,心里一阵安慰。她有些客套地说:“二哥,让你受累了!”

二和尚回报了一个微笑说:“小娥,别这么说,能给舞剑守好这份产业,我就心满意足!”

应海花顺应着邹小娥的话也说:“二哥,章舞剑还说给你找个媳妇呢!”

二和尚脸腾地就红了,他不敢接应海花的话茬,没心没肺的应海花就没有不敢往外喷的。

二和尚带着他们参观了机器人组装的车间后,将一个叫云雀的女工介绍给他们说:“她就是今天白班的班长,今天白班出的产品她都要签字的,出现问题就要找她算账。不只是简单的扣除奖金和工资,是要重新学习和考试才能决定能不能再用的问题!”

邹小娥轻轻地拉了一下章舞剑的衣服。因为她已经明显地感觉到了,二和尚在介绍云雀姑娘的时候,话中有着颤音,而且是那种幸福和自豪的颤音。她的心萌动了一下,难道......所以她悄悄地拉了一下章舞剑的衣服,要引起他的注意。

章舞剑也隐隐约约地感到了二和尚对云雀的特别眷顾。他为了避开他们几个人的视线,马上问:“二子,你让她们学习什么呀?”

二和尚的脸红了,他挠着头说:“我买了几个医用的人体模型,上岗前就要对人体模型进行精心的研究,才能安装好每一个螺丝!”

应海花睁大了眼睛看着邹小娥悄悄地趴在了她的耳朵说:“那医用模型都是男模型呀!”

邹小娥用手扒拉着应海花让她先别说,生怕二和尚听见了会有不好意思。

应海花就怕事儿小寂寞,她微红着脸说:“二哥,你带我们参观一下你们岗前培训的地方!”

二和尚一下子就愣在了那里,这怎么可能呢!他红着脸回答说:“海花,岗前培训的地方就别去了,那就是把人体模型大卸八块后再装上去,看多了晚上会做梦的!”

邹小娥终于抓住了机会同样趴在应海花的耳朵边悄声地说:“怕你把李国庆给大卸八块了!”

应海花不是能服输的人,她强硬地回答邹小娥说:“你当着我没卸过呀!”

邹小娥皱着眉头,满脸通红,心说,这二百五真是要了命了。


正在尴尬的时候,二柱子进来了。他先对邹小娥说:“欢迎三位嫂夫人来到山里,房间已经打扫干净了,而且都用消毒水消毒了一遍,住进去一点的怪味道也没有!”他还特意转过身对莫大雁说:“大雁嫂子就放心吧!最后一遍是我监督下完成的,没有一点的差错!”

莫大雁满脸通通红,真是有些不好意思了!她连声地说着谢谢,内心中还是觉得自己昨天晚上制服了李平宽是千真万确的,怎么能因为一点的利益就和那么多年的发小儿要增加股份呢?人如果都是为了股份而结成的友谊,那友谊能有多深厚呢,还不是如履薄冰一样的危险吗?

二柱子很憨厚地说:“果园那边已经准备好了,请嫂子们过去看看,我和舞剑、国庆、平宽去看看另外的工作间。”这种方式是他精心安排的,因为章舞剑说过,不能让别人轻易进入那个无人飞机的组装场地。

邹小娥明白二柱子对章舞剑的话是不敢有任何违背的,但是她还是有其它的担心。她对二柱子说:“柱子,能不能给我们找个带路的,这万一要是跑出条狗来,我们三个可就成了肉包子了!”

二柱子一拍自己的脑袋说:“我怎么把这事儿给忘了。”他转过身去,又转回来了。他悄声对邹小娥说:“嫂子,让二子给你找吧!我的人都在果园呢!”说完他幸灾落祸样就走开了,把任务派给了二和尚。

二和尚使劲瞪着二柱子的背影,就差把眼珠子给瞪出来了。他在心里骂着,真够缺德的二柱子。他万般无奈地把云雀叫过来说:“云雀,你带着三位夫人去果园一趟,这儿我给你盯着!”

云雀姑娘红着脸,当着外人的面子也不好说什么,只是小声地二和尚嘀咕了一句说:“你把你经手的成品都给我标上记号,回头晚上我再查一遍!”

二和尚顺从点头的样子让邹小娥肯定了自己的猜测。依着二和尚的脾气,能听章舞剑和自己的话,别人指使他还就一百个不行。为什么他会对云雀姑娘百依百顺呢?肯定是有问题的。

邹小娥转身的时候,又看见二柱子正在一边咧着嘴偷着乐,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判断!她想在路上怎么和云雀姑娘聊天呢?

云雀在她们前面带着路,山风吹动着她的头发向后面飘扬着。山风吹动着她的衣服贴在了身上,让她显示出了山里姑娘健硕中的丰胰,像山峰一样的胸膛,似乎要坚挺着生活的重任。高翘的臀部仿佛是在向群山呐喊着我也动力无穷。

邹小娥观察着云雀的一举一动,心中甚是欢喜,这要是将来能做二和尚的媳妇,那么二和尚的爹和娘的嘴还不得乐成了瓢。她忍不住地问道:“云雀,今年有多大了?看着你这么年青,我都有点羡慕嫉妒恨了!”她还是想多了解一些情况。

云雀尽管脸有些红,但是还是不紧不慢地回答说:“28周岁了!”回答完,她的脸更红了,毕竟这岁数在农村都是孩子的娘了。

邹小娥听着心里美滋滋的,这年龄好呀!这年龄已经减少了少女的梦幻,多了持家过日子的思考。她继续追着问:“成过家吗?”。话说出口,她也觉得自己有些荒唐了,人家成没成家跟你有什么关系呀?不过她的嘴角还是露出了笑容。

云雀像是被人家抓住了小辫子,显得有些扭捏,但是她马上就恢复了常态,心平气和地回答说:“没成过家!前几年因为家里穷,没人敢娶,后来家里存了点钱,都准备给弟弟娶媳妇了,就把自己的事情给耽误了!”她一股脑地回答了出来,省得她们还有更多的疑问要问下去。一个农村的姑娘,长得再眉清目秀也逃脱不了柴火妞的出身。所以她在这个年龄上也就更不着急了,能找到合适的郎君更好,不能找到情投意合的,那就在凡间当个居士也未尝不可,留得一片清闲心。

邹小娥听完她的话,真想在山里大喊几声,这简直就是天意。二和尚自从监狱里出来以后,她就左给介绍一个对象,不成,右给找一个能搭伙过日子的离异的也不行。二和尚别看是从大狱里出来的,心气还是很高的,怎么着在婚姻问题上也不能娶个‘二锅头’呀!这下子好了,看着云雀的身板,她猛然想起了二柱子媳妇翠屏的那句话:在我们农村娶媳妇,不光是要看脸蛋,还要看屁股蛋。好看的脸蛋生不出大米来,坚挺的屁股蛋能生儿子。她忍不住吃吃吃地笑了起来,走山路再一笑,她岔气了,肚子胀胀地她要往下蹲,刚蹲到半截,她没憋住,放了一个很响的屁。

应海花夸张地捂住了耳朵说:“小娥,这是参观果园来了,不是让你来放炮崩山来了!”

在笑声中,她们来到了果园的铁丝网前。

那两条大狗听见动静后窜了过来,看见是云雀带来的人,又摇着尾巴回去了,继续看着那群散养的鸡。

应海花看着果园里如此热闹,顿时想到了章舞剑可能有着更大的阴谋在策划着。她问:“云雀,干嘛要用狗看着鸡呀,人都跑哪儿去了?”

云雀腼腆地回答说:“这个问题柱子哥不让说,柱子哥不让问,也不让说。那边还养着不少的蜜蜂呢!”

应海花看着神秘的云雀又问了说:“这果树不打农药吗?”

云雀笑着没有回答,让铁丝网里面的人摘下三个桃子后,递给应海花和邹小娥说:“尝尝就知道了!”

应海花咬了一口桃子,顿时就愣在哪儿了,牙齿就不再蠕动了,回味着口中酸甜的味道,简直就是太美了。她兴奋地抱住了邹小娥说:“小娥,跟上学的时候章舞剑给咱们偷的桃味道一样!真是神奇了!这把岁数了还能吃到青春的味道!”

邹小娥被她搂得紧紧地,让她松开后悄声说:“别跟章舞剑的味道一样就行!”

应海花被邹小娥回敬了一个大红脸,这不是明显的挑衅吗!她红着脸暧昧地看着邹小娥说:“小娥,要不要我揭发一下,你当年和章舞剑的事情?”

莫大雁也被那口酸甜适宜的桃香带回了青春的时光里。她们从小长大的院子旁边就是一个实验用的果园,里面有桃树,苹果树和柿子树!青春的时候都是争强好胜的。那是章舞剑愿意给每一个人偷树上的果子来显示自己的少年聪慧。当然应海花和邹小娥是少不了比着支使章舞剑去给她们打牙祭了。莫大雁那时候看在眼里,心里也有着青春的蠕动。有那么一天,她悄声地对章舞剑说:“舞剑,那刚摘的果子真的有点谗言欲滴般的诱惑!”章舞剑心动了一下后,悄声回答说:“大雁,晚上来这儿等我!”。那是一个多么月光皎洁的晚上呀!只是那时候莫大雁带着少女的懦弱把机会放跑了。现在吃着这带着青春口味的桃子,往事已经如烟。她不能让应海花再说下去,那样她的眼泪会流下来的。她悄声制止住应海花说:“海花,注意点影响,云雀姑娘还没有结婚呢!”

云雀姑娘的脸更红了。她听着她们逗嘴,就猜想着她们一定有过不平凡的青春故事。她顺应莫大雁说:“后面的树上还挂着不少的鸟笼子呢!”

云雀的话更激起了她们三个人的好奇心,章舞剑到底是要干什么呢?”








    二柱子领着章舞剑、李国庆和李平宽来到了自己管辖的办公室,先是打开了一道铁门后,等人全进来了,锁上,接着又打开了第二道铁门后才对他们说:“这个地方平时是谁也不能进来的!”

他把他们三个人带到了操作间,指着工作台上已经组装好的飞机说:“这架飞机就是按着舞剑的图纸组装上的。零件是我和二子一起车、洗出来的,组装是云雀一个人装上的,我们核对了三次尺寸,没有问题。只等着发动机一到,挂上就能飞了!”

章舞剑看着飞机心里还是激动了一下。他问二柱子说:“手和遥控器的配合你练习的怎么样了?”

二柱子信心百倍地回答说:“应该是万无一失了。我每天晚上都和二子在这里相互练习,感觉手对遥控器的把握!”

章舞剑满意地点点头后说:“发动机还要等一段的时间,没有发动机就等于没有订单。其它的他就没再往下说!”

他让李国庆和李平宽坐下来,就在这儿简单说说这件事情,省得他们以后又要增加股份。他开口缓慢地说:“国庆、平宽,这个烧油的飞机纯属是我给二柱子找的挣钱的路子,主要是要用造这个飞机的钱养护后面的果园,暂时先不对这个项目进行股权的分配,这个你们应该没有什么意见吧?”

李国庆不敢有意见,一想起昨天晚上应海花的惩罚,他就开始双腿打颤,痛苦、快乐、幸福就是一杯心灵的鸡尾酒,不醉人,醉心。他马上表态说:“舞剑,我们要求增加股份的事情已经做错了,就别在我们的伤口上撒盐了!”

李平宽马上也应和着回答说:“舞剑,我们都听你的,你不会不管我们的!”

章舞剑心里乐,可表情上依旧是严肃的。他说:“这个飞机项目将来是要用在影视拍摄上面去的,也就是说将来微电影可以做的时候,我们可以做一部空中激战的故事片。这个飞机项目将来是要在环保和大气层方面做一些事情的。你们还不是特别了解这个地方,这实际上是一个候鸟迁移的通道。只有水、空气都好的地方才能成为鸟迁移的通道。但是每年都有一些人在过鸟的季节里在这里面支网,这样就等于是破坏了生态平衡!这个飞机将来装上激光系统,直接就能把那些隐藏起来的鸟网,用激光烧掉!”他边说边观察着他们的表情,至于今后的开发,他也在研究之中。

李国庆听着章舞剑的话,热血开始奔腾起来,他迫不及待地说:“舞剑,我和平宽抓紧机器人的开发,你抓紧飞机的开发,将来我们就都能成为陆海空司令了!”他说话的同时心里还是产生了些愧疚,为了一点点的利益去要求增加股份,那不等于分了章舞剑的心了吗!

章舞剑也兴奋了,他又接着说:“下一步我们要把机器人开发成生物机器人,这样我们就能把果园里的果子卖出去,就能还原我们曾经吃过的水果味道,而不是享受水果的时候,也在吃农药和化肥!”

李国庆和李平宽真的傻眼了。这章舞剑脑袋里一天到晚都没有闲着吗?睡觉的功夫也在想着机器人的问题吗?他们现在感觉到了,他们虽然与章舞剑就差这半步之遥,但是他们比章舞剑少看了多少本的书呀!

李国庆小声说:“舞剑,什么叫生物机器人?”

章舞剑莞尔一笑说:“这只是我暂时给它起的名字!大概的意思就是让机器人识别一种昆虫的味道,然后让机器人给这个对果树或者是农作物中有害的昆虫除掉,简单的道理就是这样,至于怎么做,还得请你们开动脑筋!”

李国庆和李平宽面面相视,我们自己还没变成生物人呢,还能做成生物机器人。我们根本就不懂植物和昆虫方面的知识!他们苦恼地回答说:“这个难度太大了!”

章舞剑笑着回答说:“没关系,我们也可以招几个学生物的人来辅助完成这个项目,现在关键的是那个电子手杖的问题。我觉得这电子手杖应该成为我们最能盈利的产品,而且它的生产周期短!”

李平宽抓住机会说:“舞剑,电子手杖的电子部分都没有问题,关键是那个声呐系统的问题!声呐是先要接收到声波的信号,才能确定发声源所在的大概位置,这样才能定位!可是石头不发声呀!”他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也正是电子手杖的瓶颈问题!

章舞剑沉思着,他没有把内心的话说出来。他考虑到今天一是来看看飞机模型的,二是让大家都放松放松,回头再谈那个问题,实际上他已经找专家咨询过了,问题还是能够解决的,只不过是费用要增加,产品的售价就要高些!他也想放松放松,就对李平宽说:“平宽,我已经咨询了些专家,还是有希望解决的,今天咱们先放松一下,晚上我们再谈这个问题!”

说着,他让二柱子领着他们去果园看看。

在果园他们碰上了他们的夫人,让果园不但能结果子,而且还产生了笑声。

应海花看见章舞剑倒背着手向这边走来,就悄声对邹小娥说:“我得调理一下章舞剑,可不许急眼呀!”

邹小娥翻着白眼看着她,自己能说什么呀!他同样悄悄地提醒她说“注意点影响呀,李国庆可是农家子弟”

应海花高兴起来没什么农家不农家的,她才不怕呢!她迎上去冲着章舞剑笑眯眯地说:“章舞剑,真没看出来呀!你从小一屁三谎言的主儿,居然能干成这样的好事!你准备把这山里当成你们家的后花园是不是?”她随口那么一说,觉得自己也不是什么傻人,只是在青春期的时候傻了半步,就让邹小娥占了先儿。

章舞剑真的一愣,这应海花是信口开河吗?她怎么能知道这是我从上小学起就想往的事情呢!他想既然是这样,那索性就敞开天窗说吧!反正也不是什么外人。他笑着回答说:“海花,你真能猜。我就是要把这里变成我们家的后花园,还告诉你远景规划都有了,而且是学园林专业的人士给我画的,特别棒!我就是要让我们研究的机器人将来管理这后花园!把机器人变成生物机器人,让这里一切‘入口’食物都不打农药,你看怎么样!”接着他把未来生物机器人和山上植被的规划都说了出来!

应海花听着都傻了,她看着邹小娥在用眼神问她,这都是真的吗?

邹小娥也听傻了这么宏伟的蓝图,她也不知道。她担心章舞剑吹牛吹大了,将来实现不了,那岂不是人生留下了遗憾!她不能让章舞剑内心中有压力,一切按着他自己的想法去做就行了!她给章舞剑缓解着压力回答说:“海花,章舞剑三岁的时候就把那张蓝图画好了,是在床上画的,一夜的功夫画的!”

应海花惊愕了,马上大声地喊叫道:“是尿炕画的呀!”说着哈哈哈笑得前仰后合的。

山谷里回荡着她那银铃般的笑声。

莫大雁没有笑,她悄悄地走到了邹小娥的旁边,悄声告诉她:“小娥,舞剑说的是真的,他上初一的时候就有了这样的想法!”

邹小娥控制着自己的心跳,用奇怪的眼光看着莫大雁心想你是怎么知道的!但是她马上调整了自己的心情,这样的眼神是绝对不能让应海花发现的,她又会添油加醋编排故事了。她想赶紧逃离现场,就不会给应海花和莫大雁任何机会了。她假装想起了什么似的说:“你们先聊着吧!我得找二哥说件重要的事情去!”说着拉着云雀下山了!

��>O��/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莫问中年》(连载) 第五章 来年春暖花开的时候,章舞剑组织应海花和莫大雁两家都到山里去参观。他的心思很明确,只有...
    刘老师_9e2c阅读 180评论 0 0
  • 《莫问中年》(连载) 第三章 日子平静中过着,就像是风平浪静一样。但是章舞剑的心是波澜起伏,因为二柱子已经把包山头...
    刘老师_9e2c阅读 180评论 0 0
  • 《莫问中年》(连载) 第二章 五月的天空瓦蓝瓦蓝的飘着几朵白云,像是少女胸前飘着的纱巾那样,随性而飘逸着。又是一...
    刘老师_9e2c阅读 279评论 0 0
  • 《莫问中年》(连载) 第四章 二柱子按着章舞剑的图纸把房子盖好了,他看着这人生第一次盖成的房子想,这章舞剑是有点邪...
    刘老师_9e2c阅读 324评论 0 1
  • 《莫问中年》(连载) 第九章 湖面被春风吹佛着,荡出了无限的涟漪。应海花和李国庆肩并着肩走在了湖边上,望着那波动...
    刘老师_9e2c阅读 3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