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智是最好的美容品

很久没有笑笑的消息,给她打电话之后才知道她最近刚进行了微整形割双眼皮的手术,一直在家里休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女生,都希望自己可以漂亮一点再漂亮一点。

常常会听到身边的朋友说“要是脸再小一点就好了”、“要是再瘦一点就好了”、“要是腿再长一点就好了”、“要是皮肤再白一点就好了”。

太多的要是,太多的不满意。

所以有很多人通过不同的方式不断的完善自己,冒着伤害自己身体甚至是生命的危险。

有的人宁愿不吃不喝也要不断的购买服饰、化妆品修饰自己,有的人过多的吃减肥药最后导致不孕不育,有的人整容失败变成了毁容,有的人甚至是死在了手术台上......

悲剧不断发生,可是仍然阻止不了大家想要变美的决心,殊不知增加自己的才智也可以让自己变美。

那么,我们要如何增长自己的才智才能达到内容的效果呢?

一  读书

几年前,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组织的第九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显示:我国人均读书仅为4.3本,远低于韩国的11本,法国的20本,日本的40本,犹太人的64本,成为世界人均读书最少的国家之一。

之前我认识一个正在读研二的朋友,他给我说:“我喜欢看你们总结出来的东西,看一本需要花的时间太多了,我没有那么空余的时间。”

听到这样的话的时候,让我想起了“如厕必看书”这句话。时候手机还不流行,不像现在这样人手一部智能手机,功能齐全。所以很多人总是会在上厕所的时候带着一本书。

而今,书早已经被手机取代。

暑假的时候,去朋友家玩,闲聊的时候就说到了这样一个问题,现在的情况就是“没有手机连上厕所都无法正常进行”,这样的情况真是让人哗然。

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早已经让人心变得浮躁,不停的快速前进,早已经没有了沉下心品一杯名茶看一本好书的闲情逸致,阅读早已经被当成了获取信息的一个途径而已。

其实看书的途径太多了,没有闲暇的时间看书,可以选择有声书,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电台在给大家分享好书故事,让你读书的过程充满的乐趣,所以无论是上下班的途中、等人的时候、上厕所的时候,你都可以听听有声书。

与此同时,你可以随时置放一本书在你的手提包里,空闲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充分利用的你的碎片时间,提升你时间的质量。

此外选择电子阅读器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方便携带你,容量也特别大,可以随时根据自己的当时的心情进行选择想要看的书籍。

这样的生活习惯不仅可以不断的扩展自己的眼界,还可以收获许多的知识,在谈话的时候,让你随时都可以引经据典,给别人一个不错的印象,毕竟谁都希望自己优秀。

二  语言

旭少是我高中同学,文化成绩一般,但是凭借自己的播音主持的专业成绩,高考的时候顺利进入了一个不错的大学。

那时候,我就知道他很喜欢粤语,在忙碌的各种的考试中,一起玩的时候,他总是会偶尔穿插几句粤语。

一晃分开多年,前段时间我突然在他的朋友圈看到他分享了一段美拍视频,本以为是什么好玩的东西,却惊讶的发现竟然是他主持娱乐节目的时候,三种语言切换使用,普通话、英语、粤语,尤其是说粤语的时候,如果不是因为之前认识他,我一定会以为他一定是出生在广东。

之前在路上遇到一个朋友,她给我说她很想去英国转转,可惜英语太烂,会说的不过是几句“hello”“bye”等简单的,要是交流的话简直无法想象。

她说她很想学,可是一直没有时间。

其实这不过是在欺骗自己的借口,只要想学,有这个学习的决心,一定没有问题。

我就学习粤语这个问题和旭少谈论过,他也很忙,除了要学习自己的各种专业课程以外,还要进行工作的考试,学习粤语就是在不断的自己争抢时间。

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就开始听粤语,利用尽可能的空闲时间学习,并且给自己制定适量的每日目标,每天学会一句用粤语表达的话,不断的拓展自己的词汇积累量,久而久之,竟然真的就学会了。

他说,当时学习粤语的时候有人说他不过是在装逼罢了,听到这类话的时候,心里虽然会有点小小的不舒服,但是坚持做好自己,继续学习粤语。

老话说得好“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无需他懂你,只要你自己懂自己就好。

三  艺术

豆瓣上有人就“艺术的重要性”这个话题进行讨论过。

有个网友是这样说的:有人认为,艺术不过是业余玩玩,没有什么用。其实不然,人们常常以为追求物质的工作而疲惫不堪,然后对很多事物丧失了兴趣,变得不容易处理很多事情,保持对艺术的追求,人生会积淀很多智慧,讨论艺术,活跃思想,人生因此丰富多彩。

就像周周说的“有时候看着一个三四十岁的家庭妇女,打着麻将或者路边闲谈,很不了解她们怎么可以允许自己的一生就这样度过”。

刚毕业的时候跟着同学去找工作,应聘我们的人相当的有气质,一看到她人就知道她是常年跳舞的,本以为是经过专业训练的,结果她说“我从来都没有去学过,我不过是因为喜欢,闲暇的时间自己学习练习而已”。

虽然她应该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大妈,可是却丝毫没有一丁点脑海中大妈的样子,让我们心生佩服。

学习插花、舞蹈、乐器等艺术,不是说让你一定要达到某种程度,而是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不断的陶冶自己的情操,潜移默化中就会融入到你自己的气质里去。

就像我认识的一个阿姨,她让她女儿去学习舞蹈一样,她说:“我不要求她考到几级,只是希望她能够通过学习舞蹈可以塑造一个好的形体。”

这就是艺术的魅力,看似无用,却总是给你生活增加许多的亮点,充满了精彩。

四  电视

上半年的时候电视剧《太阳的后裔》风靡全国,宋仲基俘获了一大波的老婆和女朋友,茹茹就是他众多老婆中的一个,那时候每天上班,我听得最多的就是“宋仲基好帅啊”,没有哪一天没有提宋仲基的,并且茹茹还不断的让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去看,滔滔不绝的给我们介绍了一大堆精彩片段,另外个同事很快就沦陷了。

而最近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又在追《微微一笑很倾城》,醉心于杨洋的帅气,沉迷于剧情,先聊间总是会听到她们熬夜追剧的“心酸”,当然,我仍然没看。

其实以前我挺喜欢看电视的,无论是综艺节目还是连续剧,总是会看得津津有味,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比较看电视,我更钟爱于看书。

俗话说“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毕竟那些节目是经过别人包装的,是根据别人理解的含义进行制作的,所以我看得最多的就是别人对某个作品的理解。

我更喜欢自己领悟。别人的看完了就结束了,除了留给你无尽的空虚以外,收获并不大,很多东西还是要经过自己的思考之后才能成为真正自己的东西。

所以,尽量的减少看电视的时间,把看电视的时间拿来看书、陪陪家人、陪陪朋友。你以为你是在看电视,其实你不过是在享受那种懒洋洋的孤独的舒适。

生命只有应该,总该活跃一点,生机勃勃的才好。

五  电影

虽然说大家总是在说时间很忙,没有时间做这样做那样,可是却总是花时间去看充满特效制作国际大片,充满暴力和爆炸,而对于真情实感的电影却拒之于千里之外。

还记得上半年上映的电影《百鸟朝凤》,豆瓣评分高达8.4,口碑爆棚票房去惨败。

它和美队3同一天上映,美队3首日票房是两亿,而百鸟朝凤因为排片量低,首日票房只有三十万,差距了十万八千里。

所以就有了63岁的制片人跪倒在地哭着请求:只要你(影院经理)能够在这个额周末给我们拍一场黄金场,我老方愿意给你下跪。

所以,选择电影的时候尽量多方位的了解多个电影,影评、称赞,最后选择出值得你去看的电影,除了放松、开心以外,也要有所收获,要不然这才是真正的浪费时间。

就像你说的,时间是宝贵的,你很忙。

六  旅行

在我结束一个月的西藏旅行之后,和元元面对面的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交流。

元元说:“大学的时候我也有你这样的想法,一定要去一趟西藏,直到上次遇见途搭小伙伴西洋的时候,我都有这样的冲动。可是,当我很兴奋的回去给我男朋友说西洋很厉害的时候,我男朋友却说,西洋这样的旅行没有什么意义,就拿他在重庆那几天来说吧,短短几天,对于重庆也无法了解啊,我还不如就在书上看看算了。”

正是因为元元男友的一席话,元元最后打消了几年的西藏梦想,或者更准确的说是旅行的欲望,因为她已经相信了“哪里都是差不多的,看书也可以了解到”的观点。

其实不然。外出旅行并不是所谓的简单的走马观花,穿梭于各大旅游景点,更多的而是去了解当地人的生活习俗、文化传统,学着当地人一样融入到当地的文化中去。并且认识许多的朋友,了解她们的见闻,并且在路上遇到的很多事情中去解决问题,提升自己我的认知能力和处理事情的能力。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无论书上怎么给你描述旅途如何艰苦如何幸运,你没有亲自去体验,依然无法真正的体会到其中的意思。同时,书本的编写是纯属作者个人的真实感受,必定会融入作者本人的感情色彩。

在出发之前我曾在网上看到七十二拐的照片,我看到的不过是弯弯曲曲的山路,除了弯道很多,我再也看不到更多的东西。但是当我真正的走过这段路的时候,我除了知道它弯道很多意外,我还知道很险,当时车子在山路上下行的时候,我使劲的捏着小伙伴的手,手心的全是汗。

所以,一定要去旅行,尽可能多的去旅行。了解别的文化,是充实头脑、开阔视野的最好办法。

七  学习

关于学习的重要性,著名作家王蒙是这样说的:一个人的实力绝大部分来自学习。本领需要学习,机智与灵活反应也需要学习,健康的身心同样是学习的结果,学习可以增智、可以解惑、可以辨是非。

说直白点就是学习可以促进你不断的成长,让你自己不被社会淘汰,让自己越来越优秀。

最近好几个同事都在约着考驾照,有个同事就说“我考了也不敢开车,但是这是一项必备的技能,所以即使不开车也要去考”,就像现在每个人都要求会使用电脑一样。

学习,是人一生的必修课程,从出生到死亡,都必须要不断的学习新的东西,特别是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经济时代,如果说仅仅是依靠学生时代的那点知识的话,是远远不够在社会上立足的,必须要根据生活需要、发展需要,自主的学习,充实原有的知识结构,获得更多有价值的信息,更好的完善自己,更好的了解这个世界,更好的与人交流,更好的生活。

想要自己更加美丽,就一定不能懒惰,不能安于现状,不断的督促自己学习各种新技能,在实践中不断的更新自己,时刻督促自己,让自己一眼看到死的生活再次充满生机,充满着期待,

而你终究被岁月温柔所带,你所有的努力终予你回报,渗入于你的气质里,包括你看的书,你走的路,你认识的人,毫无掩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