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后来,我会那么爱你(一)

王芳芳从厨房里提着外卖箱出来的时候,方慕正翘着二郎腿坐在收银台后面嗑瓜子。

“表姐,不是我这个做表妹的说什么闲话,你来我家这么久了,就算养条狗吧也会摇下尾巴,叫两声吧,您老人家不仅天天什么都不做,还工资照拿,凭什么啊!”

方慕扬唇一笑,“那我叫一个给你听听?”

王芳芳气得不行,“起来,起来,跟着我出去送外卖!”

方慕见店里也不忙,将手中的瓜子往桌上一放,跟着她出去了。

王芳芳将铝制的外卖箱递给她,掏出车钥匙发动电瓶车,“上车。”

此时正值盛夏,又是中午,太阳毒辣辣的连空气的水分都蒸发出阵阵热浪,方慕站在饭馆门口半天没动。

“哎哟,怎么?表姐,出来挣钱还怕晒了?”

方慕知道她不喜欢自己,也不争辩,迈着细腿坐上去,尚未坐好,王芳芳便开始发动,手里的箱子一晃,传来瓷碗碰到箱壁的声音。

王芳芳得逞一笑,“表姐,这家可是老主顾了,洒了可不好交代。”

方慕应了一声。

电瓶车重新发动,王芳芳看着前方明晃晃的柏油马路继续说道:“表姐,你也别怨妹妹,这盒子太重,我一个人实在分身乏术。”

方慕听她说话文绉绉,鸡皮疙瘩掉一地,心想王芳芳是不是刚看了甄嬛传出门。

“你说是吧,表姐?”见方慕没搭理自己,她又出声问了一遍。

方慕这才又应了一声。

见她敷衍自己,王芳芳冷哼一声,对这个便宜表姐越发的讨厌起来,明明就是一个乡下出来的,可是那皮肤白白嫩嫩的,跟新生的莲藕似得,一双眼睛,又黑又亮,来了她家大半年就算算账、收收钱,而自己这个小东家还日晒雨淋,风里来雨里去的。

本来是极不想让方慕见这家老主顾的,可她实在气不过,想到这,又补了一句,“表姐,等会儿你就在门口等我,我收了钱就出来。”

“恩。”

电瓶车在大马路和小巷里来回穿梭,十分钟左右穿梭进一条颇有民国风味的平房街道,街不宽,行人寥寥,十分清静,但两边的商店都开着门,仔细一瞧,发现这是一条古玩街,大大小小的古董店占了整条街道的百分之八十。

王芳芳经常来这里送饭,大家都挺熟,看着坐在后面生面孔,不少人问道:“芳芳,这是你家新招的小妹呢?挺漂亮的。”

王芳芳冷哼一声,她就知道带上这个狐狸精没好事,更加坚定不能让古董店的两个大帅哥看见她的决心。

电瓶车在街道行驶了一会儿,在街尾的一家没有招牌的古董店前停下,王芳芳从她手中接过送铝盒嘱咐道:“你就在门口等我,知道吗?”

方慕环视着四周,点了点头。

王芳芳这才往店铺里面走去,方慕等了一会儿,便走到店外的房檐遮阴,等了十几分钟,仍不见王芳芳出来,她也不着急,转身看起了古董店柜台里的古物。

身子微微前倾,将垂落在眼前的耳发捋到耳后,仔仔细细打量着一块玉佩,颇为入迷。

不知看了多久,直至店里传来王芳芳的声音,才蓦然回神,正欲起身,却发现玻璃柜后面坐着一个男人。

她站起身,微微一笑,“玉很漂亮。”

男人抖了抖手里的报纸,眸光若有似无地从她胸前扫过,唇角微扬,“的确漂亮。”

方慕瞳孔一怔,这才想起自己穿得是一件宽松的T恤,领口有些大,自己刚刚那一弯腰,怕是一览无遗。

男人见她神情有异,唇角的笑意更深,从圈椅上站起身,将报纸叠好,规规矩矩地放在了玻璃柜侧面的梨木镂空书桌上,起身往店内走去。

王芳芳恰好从店里出来,和男人打了一个照面,顿时脸红得不行,“白,白,白老板。”

白漾点了点头。

进了内堂,顾言正在盛饭,见白漾进来将刚用开水烫好的筷子递给他,“今天有什么大事发生吗?”

“不知道。”他在一旁的矮凳上坐下。

“你看了那么久的报纸,什么都没看见?”顾言质疑道。

他想起那倾身站在柜前的人,唇角若有似无地扬起,似乎看了不少……从那双漂亮的锁骨到……

店外,王芳芳黑着园脸道:“你进里面来干什么?不是叫你在外面等吗?“

“太阳太大。“方慕低头看着自己宽松的领口道。

“表姐,你们乡下这个时候肯定还在每天晒谷子吧?按照您的生长环境,不像这么吃不得苦的人啊。”

“表妹的体型也不像这么尖酸刻薄的人。”

迟钝如王芳芳也听出她在变相骂自己心宽体胖,气得一天没理她,在店里逮人就发脾气,指桑骂槐,变着法子骂方慕。

下午四点过的时候,太阳毒辣如初,王芳芳在厨房里指着方慕的舅舅也就是自个的亲爹发脾气,“爸,我是你和哪个小女人生得不?为什么送饭收碗的事情就我做,方慕就在店里吹空调嗑瓜子啊!我不干!“

王建也不知道她这发哪门子疯,“你不是最喜欢往那家古董店跑吗?怎么今天不乐意了?“

顾帅哥中午就告诉她,他们下午休业半天,叫她明天中午送饭的时候再去收碗,谁现在去谁就是傻子!

“我不管,你让方慕去!“

两父女在厨房里闹得不可开交,连店里都听见了,店里两个端盘子的大妈、和两个当学徒的墩子齐刷刷地看着方慕,似乎再不进去劝架,他们就要抬她进去了。

方慕拿起丢在收银台上的钥匙冲着厨房喊道:“舅舅,我去吧,你让芳芳休息一下吧。”

王建瞪着自家女儿,无奈地叹了口气。

古玩街上依旧门庭冷静,炎炎烈日下透着一股慵懒,她将车停到中午停放的地方,径直走进店内。

店内很凉快,中央空调在屋顶呼呼的吹着,方慕站在门边喊了一声,便站在门边等。

阳光投射在地板上,印下一片斑驳,白漾从内堂出来的时候,看见的正是她侧对着阳光的剪影,身姿高挑纤细,细腰长腿,乌黑的头发扎成马尾,露出白皙尖削的小脸。

他斜倚着门框,在她回头时,唇角荡起了一抹似笑非笑的弧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那以后,方慕再也没去过古董店,任由王芳芳如何挖苦讽刺都充耳不闻,稳坐钓鱼台。 转眼两个月过去,天气逐渐转凉,晚上...
    周灿_阅读 18,554评论 7 56
  • “咳咳。”顾言上过厕所回来,打开车门,便看见相拥在后座的两人,提醒道:“这里有未成年人呢,注意点儿影响。” “哪呢...
    周灿_阅读 46,145评论 113 108
  • 孤男寡女,同处一室,能不怕吗? 似乎看出她的小心思,白漾唇角微扬,站起身道:“走吧。” “恩?”方慕以为自己听错了...
    周灿_阅读 18,798评论 13 71
  • 转眼一个多月过去,方慕依旧每天在饭馆里收钱,王芳芳闹过几次,结果被王建劈头盖脸地骂了几次,便不敢再提让方慕送外卖的...
    周灿_阅读 13,992评论 10 69
  • 2015年6月11日 12:28 是否有那么一刻,你觉得自己奢求的生活被全盘推翻,一个小小的梦想被贴上虚无缥缈的标...
    晴空A阅读 3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