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

《去习气补功课》

去掉贪嗔痴慢疑,

补上戒定慧解脱;

去掉忧伤苦恼,

补上慈悲喜舍;

去掉无惭无愧,

补上忏悔发愿;

去掉昏沉散乱不正知,

补上觉照专注正知见;

去掉忿恨覆恼嫉悭诳谄害骄,

补上施戒忍进禅慧方愿力智;

去掉迷失颠倒轮回苦,

补上觉悟正念清净心。

遇违逆之境

即转念认为

是一次难得的磨练机会

当下释怀,不退缩,不懊丧。

若遇无理取闹的

即转念认为

是一次消宿业的果报

当下释怀,不紧张

不闹情绪,不讲是非。


安福寺安福利生-:: 修行,不是要修到多高的境界,修出多大的神通,而是能放下多少的烦恼,去掉多少的执着。贪求境界则迷昧法界,迷恋神通则障碍圆通,放下烦恼则转化菩提,去掉执着则成就圆融。无我时在在是我,无相时见见是佛,无住时处处是家,无为时法法是用。占有即是束缚,放下即是拥有,放下多少拥有多少,彻底放下则究竟解脱。


【早安·晨读】

圆顿见修

见地透,空无住,历尽千山无觅处。

顿忘人法解真空,般若重重风光秀。

缘起法,性空故,不落二边如如就。

前后际断时空灭,彻底灵明空万古!

无求无我性如如,何必灵山万卷书?

但自无心无造作,现前一了是坦途!

不落见,不论修,搬柴运水任悠悠。

这里没你开口处,扬眉瞬目只休休!

(文/达照法师)



凡成大事者,必须具备三忍:

一忍自,忍受自己的身心状况,不因自身原因而轻言放弃。

二忍他,忍受他人的误会打击反对欺侮,不因外境原因而半路而废。

三大忍,忍受世间因果缘起的无常无我,也要忍受慈悲心为利有情而不择手段。如此方能百折不挠、万难无阻,毕竟成就。 ​​​​

(文/达照法师 ) ​​​


《一心》

一心修行,功德很大,所有愿望,都会满足。所谓一心,即是无心,无相无念,无是无非,明明历历,单单的的,不随境转,不随念迁,凛然自觉,能所顿断,圆明静寂,涵盖天地,……。这般用心,真是佛子,省心省力,自他兼利;若欲修行,方法得体,如此而已,更无秘密!

(文/达照法师 ) ​


《妙法莲华》

生活在妙法的世界里,心念、生命和世界都是一朵清净的莲花。你看到的、听到的、触及的、想到的都是不同的花瓣,在你世界里出现的众生,也都是每个花瓣上的另一朵莲花,花花互照,绵绵无尽,相映互摄,圆满天成!

(文/达照法师 ) ​​​


《传染病怎么办?》

把脸上的阳光洒播出来,只会给人快乐的传染,从而有效地抑制病毒的传染。把心中的博爱慈悲启发出来,只会给这个世界更多的爱,社会和大自然就会充满着柔软和绿色的生机!无论付出了什么,都会有相应的收获;无论得到了什么,都会有相应的代价。传播正能量,消灭负能量!加油!

(文/达照法师)

《不要著相》

著相的人,总想满足著相的妄想,所以佛教通过各种相的布置,期望通过对佛像、建筑、威仪、教相的教导,从而超越著相的习气,达到无相的自在。但最后如果不放下执着,有一丝沾染于相,将来痛苦的原因依然会来自于著相!

(文/达照法师 ) ​​​


《修行宜早不宜迟》

修行宜早不宜迟,所以还要抓紧时间赶紧用功啊!念念不间断地安住于正念的修习,才是真正称得上在修行的人!

《修行人》

修行人:随时随处保持正念,不贪不嗔无欲无求,日常生活随缘自在,待人接物敦伦尽分!

《修心》

狂心顿歇,歇即菩提。善心时起,起即生机。慧心普照,照即光明。心在极乐,乐而忘忧。心在净土,行在人间!历尽千山无尽藏,此心安处便是家!

(文/达照法师) ​​​​

《修行急不得怠不得》:

修行本来就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而是在积累福德资粮的基础上,

经过了正见和止观的不懈努力,

还要时时刻刻谨小慎微地精进,

千辛万苦历劫用功才有所成就!

--达照法师

心有所求,便有所畏;倘若无求,何畏之有?有信有愿有法,便为用功入处;无念无相无住,方是修行极则。有情有义有度,才到中庸境界;无怨无悔无求,自能坦荡人生! ​​​​

(文/达照法师)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短篇都是错综复杂的家谱的一角,它们各有各的讲述者,每个齐佩瓦人都是自己故事里的神明。组合在一起,它们成了非直线...
    一条污蚣阅读 687评论 0 0
  • 第五天。晚上赶到2800营地的时候只顾着安营扎寨睡觉了,没留意到什么风景。经过一夜睡得比较安稳地起来一看,晨曦中的...
    忠哥的小窝阅读 246评论 0 0
  • 当你还在羡慕人家那苗条的身材;当你还在不同角度下玩无死角的360度自拍;当你还在羡慕其它人化妆出来多么的“...
    小橋君子阅读 246评论 0 0
  • 篮球鞋总是嘲笑恨天高的身高。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恨天高总是会挑一双有跟的鞋这样两人并排走的时候不至于有太过分的身高...
    23点熄灯阅读 322评论 0 2
  • 当年看《神雕侠侣》的时候,对那个叫李莫愁的女子印象深刻,只因那让人闻风丧胆的“冰魄银针”、“五毒神掌”。 虽然那诡...
    小闲云阅读 1,154评论 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