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胎教好处——无论您是为人子女,还是已经为人父母,有缘看到此文,您都是有福之人!

YY31300737圣源育心教育频道,每天早上4点半开始经典早课,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学经→行经→明经。国学经典教育、文化养生、家长成长,来圣源育心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是您更有效的选择。

教育,就是努力的变成一个非教育者。

教育小孩,事实上大部分和小孩无关,和你有关。

孩子是一面反光镜,他的出现是为了让你看见你。

当你完善了自己,你眼中必出现一个完善的小孩,你不信你试试?

你不必撬动地球来改变世界,你只需撬动你的信念即可。

无为的教育,就是成功的做你自己,

然后你的小孩自然变了,变成你理想中的他。

许多人以为国学胎教就是教育胎儿,

或者说让胎儿接受教育,这是一种对国学胎教的误解。

那么国学胎教胎儿有什么意义呢?

所谓国学胎教就是给胎儿创造一种更加良好的发育环境,

使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的更加完善,让出生后的宝宝健康、聪明。

国学胎教好处1:

好带不爱哭 经过国学胎教的宝宝感音能力较好,

所以每当听到母亲说话声、脚步声或摆弄食具的响声就能停哭。

若在睡前播放胎教音乐或母亲诵读国学经典,婴儿就能很快入睡,

容易养成规律的昼夜生活规律,使父母得到较充分休息。

而一些未经过国学胎教的婴儿经常哭闹难哄,夜间哭闹频繁。

经常爱哭的婴儿常常性格古怪,不听劝说,

上学后常常是过于爱动和不守纪律的学生。

国学胎教好处2:

较早理解语言国学胎教使婴儿较早理解语言和较早学会同人交往,

会用姿势表示愿望,较早理解别人的表情,会“察颜观色”,显得特别灵活可爱.

国学胎教好处3:

较早学会口头表达总之,国学胎教能提高视听分辨能力,

受过胎教的小孩认字、听课、唱歌、游戏与人交往等能力均较强,

国学胎教可以全面开发小孩的智能.

但是注意:如果受过国学胎教的宝宝出生后继续给以发音和认物训练,

胎教能开发宝宝智力潜能,培养记忆能力和语言学习能力-?

国学胎教好处4:

较早与人交往受过国学胎教的宝宝出生后2-3天就会用小嘴张合同大人“对话”,

模仿大人吐舌、咂舌、张口等面部表情,能自已找到乳头,

较早学会逗笑,两个多月就认识父母(未受过国学胎教的宝宝一般要满3个月后才认识父母),

3个月会做藏猫猫的游戏(未受过国学胎教的宝宝一般要到4~5个月才会),

3个多月就能听懂自已的名字(未受过国学胎教的一般宝宝要到6~7个月才行)

国学胎教好处5:

容易培养出良好的思想品德

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很多宝贵的教人怎样做人做事的道理:

“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三人行,必有我师益”“凡出言,信为先”......

孕妇在诵读这些朗朗上后的语句时,不仅能够重新温习识字认字,

更是把中国传统文化及其中包含的的美德潜意识的感染给宝宝,

宝宝出生后更容易培养起良好的人文素养、心理品质、道德品质和人生修养。

国学胎教好处6:

能开发宝宝智力潜能

准妈妈怀孕时期是宝宝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

孕妇如果在这一阶段通过学习诵读国学经典古籍及诗歌,

如《易经》、《诗经》、《黄帝内经》等,

可以有效地帮助宝宝进行智力和记忆力方面的开发,

有实验表明,通过国学胎教的宝宝,

他们的识字能力也会明显比未受过国学胎教的婴儿容易,

识字量明显要超过一般的未受过国学胎教的宝宝。

母亲在学习和朗诵古典文学经典的同时,

宝宝也学习了优美经典的文字、文言、文章。孩子既学到了“

语”又学到了“文”,两者融合为一个整体,

为宝宝今后语文课程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也培养了宝宝良好的阅读意识、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

以上就是国学胎教对出生后的宝宝有什么好处的讲解,

可以看到国学胎教在很多方面,

尤其是对宝宝今后品德培养方面有很大的好处,

比未受过国学胎教的宝宝容易培养,

怀孕准妈妈们不妨用国学胎教宝宝,多接触一些国学,

为宝宝出生后的再教育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让宝宝更健康、聪明。

如果您是此文章的受益者,

累积成就梦想,育心改变世界;

古圣先贤理想,就从育心开启。

 教育孩子是门科学,靠经验和摸索会走很多弯路,

孩子等不起,孩子误不起!

优秀的孩子背后一定有优秀的家庭教育方法,亲爱的家长们,

快来yy圣源育心教育31300737频道学习吧!这里每天不同时间段,都有精彩免费的育儿讲座!

编后语:

圣源育心提倡亲子共读,培养孩子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既能获得你的情感滋养,又能提升学习和阅读能力!

一套系统化、科学化有带领读和诵读音频的教材,并有长期的后期指导服务,和一个播放器,每天半小时足矣!

而且每周末我们还有户外公益的读书沙龙和地面亲子游学活动。

运动游戏阅读,圣源育心一直在践行中。

每天仅仅半小时,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成长,自主家庭化学习模式,真正达到养心、育心、正心:

“ 父母要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其实,孩子的问题都是暂时的,根本原因都在我们家长身上。只要坚持早起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育儿智慧和能力,都是可以解决的!

而孩子,其实是上天派来的老师,是来修炼和成就我们的。他们不断的给我们制造“麻烦”,实际上是在促进我们成长自己、提升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