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姐姐读书 — 个人成长:《吃掉那只青蛙》

《吃掉那只青蛙》读书笔记

《吃掉那只青蛙》

一、 读书摘要

《吃掉那只青蛙》,每天吃掉三只青蛙,让你的人生精英行列。本书中提出21条时间管理法则,让千万人受益。在过去的20多年里,本书的方法帮助人们成功地实现效率的提升和自我管理,大多数人运用书中的一系列方法和技巧,实现了职位提升,收入翻倍,个人长期目标和人生目标完美实现。

二、 作者简介

[美]博恩·崔西,演说家,企业家,教育家。美国首屈一指的个人成长权威人士,在成功学、潜能开发、销售策略及个人实力发挥等各方面拥有独树一帜的心得。畅销书著作《销售中的心理学》,《秒杀》,《销售圣经》。

三、 金句摘要

1、 只有找到能够吸引你、让你燃起内心激情的部分,并马上投入其中,你才能完成你的工作。

2、 不管与生俱来的能力或高或低,你的潜力永远大于你一生所表现的能力。

3、 决定你的感受的不是你遇到了什么事情,而是你怎么看待这些事情。

4、 人类的终极自由是在现有的任何一种环境中选择做自己的态度。

5、 生命完全是一场专注力的修行,你专注于哪里,你的生命就在哪里。

四、 思维导图

精华导图

五、 精华解读

本书提出21条时间管理法则,帮助人们成功地实现效率和自我管理。书中运用一系列方法和技巧,实现职位提升、收入翻倍、个人长期目标和人生目标的完美实现。

1、 明确目标:确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目标清晰至关重要,在每天工作之前,把目标全部写下来。

2、 每天提前做计划:计划写在纸上,花费在准备工作10%的时间,会帮助你节约90%的时间。

3、 将80/20法则用于你的所有任务:20%的任务能产生80%的结果,尽可能把你的精力集中在20%的任务上。

4、 考虑效果:最优先处理你的最重要的、优先级最高的事情。

5、 “创造性拖延”练习:推迟处理那些没有什么意义的工作,腾出时间处理少数的、重要的工作。

6、 持续不断地练习使用ABCDE法:根据任务计划,执行前列出优先级对这些事情进行安排,确保先处理最重要、最有价值的事情。

7、 聚集关键结果领域:找出自己必须具备的能力和技能,帮助圆满自己的工作。

8、 遵守“3个”定律:找出工作中最重要的3件事情,你对公司90%的贡献都来自这3件事情。先做好这些事情,才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安排个人和家庭生活。

9、 做好充分准备再行动:先把一切准备就绪,再全身心地工作。

10、 每次到达下一个油桶:每次都阶段地推进下一步工作,才能完成最艰巨、最复杂的工作。

11、 升级核心技能:在自己的关键领域内知识越全面,技能越娴熟,你动手就越快,任务完成得就越早。

12、 找到最关键的限制因素:确定影响你实现目标的瓶颈和主要障碍,集中精力清除这些障碍。

13、 自我设定压力目标:假设自己要离开,限定时间做好所有重要的工作。

14、 激励自己将理想转化成行动:做自己的啦啦队队长,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

15、 技术是一个可怕的主人:把你的时间收回,不要让各种技术分散你的注意力,停止做技术的奴隶。

16、 技术是一上非常优秀的仆人:用技术工具帮你处理最重要的工作,把自己从最不重要的工作中解放出来。

17、 集中注意力:停止不断地打扰和分心,影响你正在完成的最重要的工作。

18、 奶酪和香肠工作法:把复杂而又艰巨的大任务分割开来,变成许多部分,每次只处理一小部分。

19、 创造整块的时间:为自己安排一份日程表,留出大块的时间来处理最重的事情。

20、 保持紧迫感:养成迅速处理关键任务的习惯。把自己培养成一个能迅速、圆满完成工作的人。

21、 单独处理每一项任务:根据事情的优先级安排优先处理哪些事情,然后立即着手处理最重要的、必须全心全意地去做这些事情,决不中途停止,直到100%完成。这是工作高效、个人生产力最大的关键所在。

六、 启发与收获

马上行动!吃掉那只青蛙!

这是我阅读完本书最大的感受与启示。下定决心,每天都实施21条行动准则,直到它们成为我的第二本性。

“人类的终极自由是在现有的任何一种环境中选择做自己的态度。”一个人做出选择的能力将决定你人生的高度。践行21条行为准则,养成优先处理最重要、最困难、最有创造性的事情,直到它们在你的头脑中固化。

这是一个绝对值得花时间去培养并让你受益一生的好习惯,值得我们每个人反复实践。

马上行动!吃掉那只青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1-14 原文:你冰雪聪明、卓越非凡 未来的美好前程就在你的前方 想法: 2017-11-14 原文:...
    请叫我四爷阅读 428评论 0 0
  • 吃掉那只青蛙读书笔记。 伽利略曾说过:“你不能教会一个人所有的事情,你只能引导他从自身出发,去解决问题。”知行合一...
    凌宇_9566阅读 887评论 0 6
  • 本笔记纯手打转载需打赏 我本人的经历 不断学习并付诸实践,这种做法渐渐改变了我的生活。直至今日,我任然为这种方法如...
    墨荷雨烟阅读 4,315评论 0 3
  • 伽利略曾说过:“你不能教会一个人所有的事情,你只能引导他从自身出发,去解决问题。”知行合一才是学习正确打开方式。 ...
    rainbow_72dd阅读 1,144评论 5 17
  • 养成21个习惯 1.明确目标:确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目标清晰至关重要。在每天开始工作之前,把你的目标全部写下来。 ...
    竹海星空阅读 3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