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说·凌仁专栏 | 肉食动物新年探店第一弹

我一直觉得,人,生来就是一个肉食主义者。我们从小对肉的渴望,在传统农历新年中可以得到充分的体现,鸡鸭鱼肉可以轮流担当着每日餐桌的主角。难怪也会出现一个非常神奇的现象,节后减肥课程会爆满。

吃肉是否真的让人发胖,这不是我们要讨论的问题。但每一块烤得恰如其分的肉块于柔软的舌头交融的感觉,想必是每个人都难以忘怀的。难怪都有百余味作者联袂出了一本名为《肥肉》的散文集(浦睿文化出版)。

《肥肉》封面

我们还是进入到吃的环节。北京城吃肉的地方不少。从北方的炙子烤肉到南方的潮汕牛肉,从中式的涮炒熬炖到西式的煎烤炸腌。不管怎么做,蛋白质脂肪渗透出的那种鲜香,总是让人唇齿相依,恋恋不舍。

走,吃肉去。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家牛排馆,有肉有酒的最佳饕餮之地。

很熟悉对不,没错,就是我们年底庙会的场地呀。庙会当天的那张餐台上提供的各色美食,大家有吃到没?我们再来看一下:

吃肉怎么吃过瘾?大。既是大块烤,又是大口嚼,这样才能真正体会到肉质的美妙。丽斯百合的每一份菜品,几乎都是海量。

冷切拼盘,五种不同的切肉搭配这新鲜的圣女果。帕尔马火腿,意大利萨拉米,黑椒牛肉,烟熏鸡胸以及啤酒圆火腿。幸运的时候,厨师还会小心思地撒上几颗鲜蓝莓,酸酸的口感,用一个素雅的红葡萄酒可以很好地勾起食欲。有人会问,一上来就喝红的会不会太重口味。不用担心,冷切肉一般口感都比较清淡,齿颊间有浓郁的肉味,但不会有诸如烤肉那样较浓的酱汁味。所以搭配一些过桶的霞多丽或者酸度较高的起泡葡萄酒也是很好的。

如果你偏爱白葡萄酒开胃,那么搭配最好的,自然是生蚝。餐厅的生蚝塔选用了来自法国的吉拉多生蚝。法国的生蚝一直被誉为“ 贵族海鲜”,“全世界老饕的梦幻美食”,而吉拉多生蚝更是生蚝中的“劳斯莱斯。每只吉拉多生蚝都得至少经过四年、59道养殖与精炼的过程才能上市。而这些蚝往往又都是巴黎米其林三星餐厅的首选目标。

炸鸡篮,曾经风靡的炸鸡配啤酒,店里有很好的精酿啤酒提供,鹅岛、京A都可以选择。当然我们要搭配的是葡萄酒。新鲜的桃红或者勃艮第可以很好地解炸鸡的油腻。这里的炸鸡是用咖喱调过味的,除了油炸后的焦香,一口咬下去,肉汁混合着淡淡的咖喱味。此外还有鲜切的芒果、微微炙烤过的菠萝搭配在炸鸡篮里。让你有种置身于异域的感觉。

量足份大是他们最大的特色。

主菜来了,你会选什么?牛排、猪肋排、还是烤海鲜?告诉你,这些我都尝试过,也都很喜欢。我们一个一个来看一些。

澳洲战斧牛排,不仅仅是因为牛排的形状像一把树立的斧头。而且并不是所有靠近肋骨的都可以被做成战斧。最好的选择是位于第6和第7根的肋骨,才是最完美的制作战斧牛排的原料。过于偏上的肋骨,细小而不像一把战斧,过于靠后的肋骨则肉质偏老。知道了这个之后,我们特邀了厨师现场将牛排分切开来。不用担心带着血水过于可怕。真正肉质优良的澳洲牛肉,完全可以尝试五分熟甚至三分熟的程度。至于调料,不需要大家耳熟能详的黑胡椒汁、红酒汁之类的,只需一点点海盐,加一点鲜磨的胡椒,完全不会把肉质的鲜美给掩盖过去。

如果不吃牛肉,或者喜欢味道浓郁一点的,可以尝尝他们家的炭烤带骨猪肋排。不要看着黑乎乎的其貌不扬,可味道浓郁甜美让人狠不得扔了刀叉直接上手。整块的猪肋骨上裹着厚厚的一层厨师特制的酱汁。然后在炭火烤制到入味,外表已经半焦糖化了,脆脆的表皮在肉汁的浸润下呈现出了金棕般的色彩。喝什么呢?配美国的赤霞珠或者意大利的重口味barolo,BDM等都是很好的。

忘了忘了,如果爱海鲜,这里有一道名为“渔夫市场”的特色烤盘推荐,里边摆满了鲜虾、鲜墨鱼、龙虾等海味,搭配着酸甜可口的蘸酱,配上一杯爽口的白葡萄酒,那是极美的。

有吃有喝,有吃有喝,介绍完了吃的,那自然要有喝的。餐厅有新鲜好的生啤,各种特色的鸡尾酒,当然作为一个葡萄酒爱好者,我们自然更关心能不能自带葡萄酒。答案是没有问题。店长很乐意看到大家拿着各种自己喜欢的葡萄酒配餐,细心的他,每次还把喝完的酒瓶收集下来,久而久之,众多的酒瓶也给餐厅带来一种别样的风情。

如果你没有自己带葡萄酒,那也没有关系。餐厅除了有前面提到的新鲜的生啤,还有特色的鸡尾酒系列。以及一张以澳大利亚、智利等新世界为主导口味的葡萄酒单。怕大家不认识这些酒,在餐厅里全部使用开架式陈列,你可以所见既所得的点选自己喜欢的葡萄酒,价格也是非常的平易近人。

吃饱喝足,踏着略有暖意的春天的脚步,三里屯又开始了一轮新的喧嚣。工体满满的荷尔蒙之味,让我们这些食肉动物,觉得,活着真好。

原创文章如有转载需求请后台联系酒公子

吃是为了肉体,喝是为了灵魂

关注“酒公子”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