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出来“奶”一口KEY了

简介:周更第15篇,全文2099字,读完需要5分钟,聊聊最近热闹的币圈和冷清的KEY价,好久没有更文了,已经忘记了码字的快感了,希望本文能给那些想要持有KEY,却快要坚持不下去的小伙伴们,加油打气。

最近币圈的热点事件,层出不穷,一会facebook发币了,一会赵东和李笑来微博互怼了,做足了吃瓜群众的瘾。币乎上面的文章也很有趣,每个热点一出,蹭蹭蹭,一排边的分析热点事件的文章,统统新鲜出炉,有点像是高考试卷里出的命题作文一样,好不热闹!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KEY的价格跌到了1.5分左右,很多小伙伴心慌慌的,开始有点急躁了,因为外面涨的太好了,BNB和HT都创下了今年的新高,比特币也踩上了9000刀的关口,向着10000刀蓄力冲击,其他的山寨币也闻鸡起舞,笑脸币,匿名币,公信宝,似乎都乘着这波东风,甩了几根大阳线,反观KEY,似乎不为所动。

KEY越是脱离行情,我反而觉得KEY的潜力越大。感觉像是弹簧正在往下压,压的越紧,时间越长,最后弹的越高。

为什么KEY会脱离行情?聊聊自己的一些看法。

1、咕噜太低调了,不喜欢喊盘,跟孙宇晨不一样,孙恨不得天天在微博喊大家买波场,波场涨到100RMB一个他才高兴呢!咕噜喜欢谈技术,谈项目,时不时的在币乎转发点高质量的文章,和真实读者互动互动,并且貌似最近又拉了不少大咖加入了币乎这个平台。

2、前段时间KEY由于MYKEY的预期,拉升到了三分,现在预期落地了,回落50%,我觉得很正常,毕竟相比低点,还有2-3倍左右的涨幅。

3、外面的花花世界太精彩了,平时撸KEY的羊毛党,没有那么多的耐心,去守着KEY这个一亩三分地,撸到手的KEY都拿出去追涨去了,羊毛党是没有耐心陪你在币乎,整天花前月下,对酒当歌的,对他们而言,涨才是硬道理。所以这段时间,key表现平平,反而激起了他们砸盘的欲望(人家外面涨的那么欢,你在这边天天绣花一样的;人家CEO天天变着法子拉盘,蹭热点,解锁新姿势,你跟一个闷葫芦一样,声都没一个!)

所以说,在如此大好的行情之下,KEY反其道而走了一段阴跌的路,我是可以理解的,在币圈混,时间是很宝贵的,有的币每天能拉个50%的涨幅,厉害的直接几倍几倍的涨,谁受得了KEY的这种表现呢!估计好多大V,应该也会解锁不少key,换点其他的热点币,布局一下。这些都是情理之中的事。

但是今天我想说的是:“慢即是快”这件事

九神的《屯比特币》系列我读了好几遍,没看过的小伙伴,墙裂推荐从头到尾,认真反复精读两遍,链接在这里→屯比特币

里面有一段话,我印象特别深刻,摘录下来,给大家一起品评一下

根据《囤比特币:寻找合适的够买时机》的分析,我们可能正在迎来史上第三次最佳囤比特币的时机。我们大概率会进入一个比特币的筑底过程,先深跌到底,然后牛市开启。

其实,我认为短期后市,八成会跌,但是我的决策是不卖币。

很多人无法理解这个决策,认为我要么对自己的看法没信心,要么就是在忽悠别人。但是,八成会跌与不卖币其实是不矛盾的。

假设我对后市看法如下:20%的概率涨,涨幅500%。这很正常,比特币这玩意的涨幅我们都见过,随便就是几倍。80%的概率跌,跌幅50%。

于是,我们可以计算一下,持币和卖币的预期收益率。

持币的预期收益率:20%×500%—80%×50% = 100%—40% = 60%

卖币的预期收益是:0%

虽然大概率会跌,但是持币的预期收益率仍然更高,所以我选择继续持币。

出现这种反直觉的结果,是因为比特币涨的概率虽小,但涨起来就是暴涨;跌的概率虽大,但最多不也就是腰斩吗?

你坐在开往未来的高速列车上,列车突然停了下来,有八成概率要倒车,1个小时之后再启动,有两成概率突然发车,没赶上就再也上不来了。你会不会下车去玩1个小时,赌一把车不会突然发动?建议不要赌,那1个小时玩不出花的,万一小概率事件发生了,后果可就严重了。

对于比特币而言,这小概率事件就是我们常说的黑天鹅事件。一旦某个经济体爆发巨大危机,比特币列车突然启动,而你恰好下了车,那么你以后就只有看的份了。黑天鹅之所以是黑天鹅,就是因为它没法预测。既然不能预测,我们就不能下车。

同样的方法,我们可以套用九神的公式,算一下,持有KEY和卖出KEY的收益率。

KEY现在价格是1分5,刚到咕噜定义的结算价格3分的一半,我们姑且认为咕噜目光短浅,只希望KEY涨10倍,他就满意了,也就是KEY价达到三毛钱。

那么key的预期涨幅达到2000%。涨的概率20%;

剩下的跌的概率80%,而在目前价格1分5的价格基础上,我想最差的情况,也就是跌66%,跌到5厘的价格吧,当然这个价格的KEY,我觉得基本上是很难很难看到了。

计算一下持币的收益率:20%*2000%-80%*66%=347.2%

卖币的预期收益:0%

那些想要卖KEY去换成其他山寨币的老铁,认真的想一下,你卖了之后,有没有更好的去买,毕竟现在币圈真正落地的项目还是很少很少的,而KEY作为币圈内容平台的头部效应愈发明显,你确定卖KEY之后,你的钱,有更好的归处吗?

最后说一句:不要总是抱怨币乎里面,各种各样的水文,水评;各种各样的互赞,换赞,抹开这些沙子,去找找看,里面究竟有没有那么多值得你关注的大V,他们的文章能不能让你有所收获,如果有,那币乎就远没你想的那么糟糕,不要一叶障目,追求完美,说句难听点的,如果币乎有那么完美,那么KEY也不是现在这个价格卖给你了!

PS:本人持有百万以上KEY,有屁股决定脑袋的嫌疑,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参考,欢迎大家拍砖指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