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提升个人魅力也有理论

每天一小步,看得见的进步。

欢迎来到《漫画破词》。

这次要和各位聊聊glamour这个词汇。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Such is human nature that everyone would like to be more beautiful.

美有内在美和外在美。提升内在美的最好办法就是多读书,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

我们生活的世界,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世界,人类本身天生就是具有偏见的动物。主持人杨澜曾在一篇文章中说:

没有人有这个义务费很多时间通过你随意的外表观察到你的内在。

所以,提升外在魅力往往是普通人应该去尽的义务。如何提升个人的外在魅力呢?

要彻底做好这一点,可以从研究具有魅力的事物开始,只有了解了魅力在现代商业社会与人性的作用机制,提升个人魅力才有了理论依据。

弗吉尼娅·波斯特莱尔,是美国著名文化观察家和社会思想家,TA对不同时代、不同领域的魅力现象进行了剖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解构了魅力是如何产生,传播以及如何利用人性欲望。

首先,充满魅力的事物往往满足了人类逃离现实的欲望。逃离的欲望深藏于人的潜意识中,当看到对应物品才会被激发出来。这些物品中的典型代表是旅游公司的景点宣传海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景象对痴男怨女具有极大的吸引力。这部分解释了为什么人们都喜欢晒旅游照。

其次,充满魅力的事物满足了人类拒绝平庸的欲望。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会觉得自己很出色,不甘于陷入生活的平庸。用一句话来说:我想与众不同。但真正的现实是,大多数人的生活又是平庸无奇的,并无激动人心的冒险,传奇的人生经历。这导致人们开始决定拥有代表不平庸的事物。最经典的案例之一是人们对切·格瓦拉的钟爱。它的头像作为流行文化的重要符号,已经在世界各地的书籍、杂志以及T恤衫上被印刷了几千万次。

最后,充满魅力的事物充分运用了神秘感和想象空间。在隐藏和强调之间达到恰到好处的平衡,最容易激发人的好奇心,让人有欲罢不能的感觉。最有代表的事物就是墨镜。它除了具有实用的遮阳功能之外,还提升了个人的魅力。它可以隐藏人的喜怒哀乐,却又巧妙放大了眼睛部分的吸引力,突出了脸型的轮廓。每次都会架着一副墨镜出场的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必会感叹于它的伟大,因为它为所有明星式的公众人物平衡曝光和稳私提供了最佳的方式。

说到这,相信各位对如何提升个人外在魅力有了新的认识,具体在践行过程中在理论的指导下必能做到有的放矢,灵活多变,毕竟这可是相当精巧的一门艺术。

现在,来看看魅力的英文对应词glamour。 Glamour与grammar(语法)有着极大的关系。在中世纪,大部分欧洲人都不认字,只有少数僧侣才会读写拉丁文。因此,普通人对这些能读书写字的僧侣抱有一种敬畏之心。当这些僧侣使用拉丁文念诵时,这种声音往往被人们视为魔咒。风靡全球的《哈里波特》中,使用了大量黑魔法。例如:除你武器。Expelliarmus;Expecto Patronum,召唤守护神。 其实这些文字作者根据拉丁文与英文混合而成。正是因为如此,原本表示“语法,文法”的Grammar自然就视为使用这种魔咒的法术,因此产生了单词gramarye(魔术,妖法)。但随着岁月的流逝,这个词传到苏格兰人的嘴里,它被说成了glamer、galmour。最后它又回到了英语中,变成单词glamour,表示“魔力,魅力”。

因此,glamour的活水源义指的是语法,文法。

不懂的语法文法被人视为魔法,具有极大的“魅力,魔力“。

例句学习:

我们需要一位年富力强、魅力十足、风度翩翩的人。

We need someone with youth,glamourand pizzazz.

Glamour的形容词是glamorous, 现在,来欣赏一下与它有关的漫画。

漫画素材:

Honey, what do you know about this girl, Prudence?

Oh, Let’s see. She’s incredibly talented, exciting and glamorous. She’s from New York. Quill’s favorite place. She shares his love of theater. They got along great last summer. Oh, they text each other all the time.

So I should be prepared for some serious weirdness.

That would be prudent, yes.

亲爱的,你对Prudence这个女孩了解多少?

噢,看。她才华出众,热情活泼,魅力十足。她来自纽约,而纽约是Quill最喜欢的地方。她与Quill一样,对戏剧舞台的充满热忱。去年夏天他俩相处得很好。噢,他们还一直发短信聊天。

那么我要作好应对极度反常的准备喽?

是的,小心点好。

Prudent表示“小心的,审慎的“;weirdness表示”怪异“,这里指一个女孩看到自己的心上人与其他女生打得火热时,表现得不安,烦躁,沮丧,嫉妒,出现的种种反常状态。

注意这里形容女生魅力的套路表达:incredibly talented, exciting and glamorous.

现在来关注一下与glamour有关的同源词。常见的同源词有:

gramarye→魔术,妖法

grammar→语法,文法

今天的内容就是这样。

Gutta cavat lapidem. 水滴穿石!

每天一小步,看得见的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语堂(1895年10月10日-1976年3月26日),福建龙溪人,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和翻译家,早年留学美国、德国,...
    WinsonWu阅读 4,102评论 1 11
  • 每个男生心里都有一个自己想要照顾一辈子的女孩,什么都不让她做,只想静静的让她陪着自己,永远宠着她,惯着她…… 但由...
    楠华一木阅读 161评论 0 1
  • 窗台上的绽开的向日葵,玉观音前镫亮的檀香佛珠,蒲团上的蓝眼睛的猫,慵懒地卧成一张弯弓,沙发上抽着烟的老父亲。 回到...
    金指尖阅读 133评论 0 2
  • 这天傍晚,小宝孙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半路上,他看到断墙里面似乎有灯光闪了一下。 好奇心驱使他翻进断墙里面,原来这是...
    Double_Sun阅读 43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