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一)

01

夏日的傍晚空气中充斥着未消散的余热,直逼着人的喉咙,让人喘不过气来。

偶尔吹过的一丝凉风带来片刻的轻松,紧跟其后的便又是一阵压抑。。。

太阳一整天都是阴的,躲在云后,外面没人静悄悄的,沙哑的蝉声也只是偶尔听见。

教室里的风扇在幽幽地转着,好像随时都会掉下来一样。闷热的天气使得老师也失去了上课的动力,给我们发了份试卷,兀自躲去办公室吹空调去了。

窗户大开,外头的热浪涌进教室,然后慢慢消散,只能放下窗帘稍挡。心中热的乱了方寸,哪还有什么心思写悲催的试卷,一只手转笔,一边盯着窗外的那棵树没动过。

那棵树叶子早就变成了墨绿,稍稍有点蔫。楼影下的树一丝动静也没有,从我一开始盯着它开始,就没见过有一片叶颤过。

树的那边是一片塑胶跑道和足球场,还有一个班在上体育课,匆匆做完准备活动就解散了,老师走了,大多数人都走向了教学楼,只有几个人奔向了晒得发黑的篮球场。操场氤氲着热气,上空的热浪一波一波的,好似整个操场都燃起了致命的火焰,要融化这世间的一切。

操场上的人没动两下就弯下腰,稍作放松,耳边仿佛都能够他们喘动的粗气,几个热的受不了的就脱了衣服,虽没有太阳,但不一会儿他们的脖子、胸口和后背便红了一片,夹杂着如雨的汗,仿佛老牛般喘得更凶了,没过一会儿他们就散了。

教室里静悄悄的,偶尔听见写字的声音,但更多的却是同学们微喘的声音。有的同学已经把袖子撸到了肩膀的上面,不停地抖动胸前的衣服,撑着额头。

后面黑板上的钟一步一步的走着,似乎永远都不知疲倦,虽走得很轻,但却好像跟着心脏的节奏在走,每一下都牵引我的思绪。

这时窗帘掀起了一角,随之而来的便是一阵微风。吹在脸上,感觉到其内蕴含的水汽着实是让人舒爽,还没等享受完这一刻的舒爽,风便越起越大,窗帘整个被吹得飘飞起来,“咣当!”一声窗台上放着的水壶砸在了地上,桌子上摞着的书“咵嚓!”倒在桌上,教室里乱成一团。这时靠窗的同学才想起来迅速地关上窗户,顿时教室才又安静了下来。

窗外的风呼呼地吹着,“啪!”听见楼上花盆掉在地上碎裂的声音,窗外的风呼呼声撞击着窗户,刚静下来的教室里就像被扔入一条鱼的鱼桶,嘈乱后死般的寂静,零星的笔触声也消失不见了。


窗上的雨

突然,窗台上的灰尘晕开了一个水点,一开始几个,紧接着一片密密麻麻,接下来便听见豆子散落在地上的沙沙声,夹杂着隐在云中的闷雷声,风很大,雨落下的是一片一片的,雨落在树叶上,冲刷树叶的沙沙声不绝于耳。

“叮铃铃!”这时恰巧熟悉的下课铃声在校园里传开,平时大家都是一拥而上堵住教室门,以谁第一个冲出教室门为豪,今日的教室居然没几个人动身,这场雨来的太急,打的人措手不及,让人毫无准备。

我丢下笔,向门外迈去,教室里压抑的气氛实在是逼着人逃离,走出门口的那一刹那,新鲜空气扑面而来,鲜活的水汽似乎救了我一命,让我悬着的一颗心有了片刻的轻松。一阵风吹过突然感到了一丝寒意,搓了搓手臂,独自慢慢向楼梯口走去。


孤独是我的,没人能够替我承受

外面的雨下的很大,犹豫很久,最后一咬牙,手遮着头,一路向校门口奔去。校门口早就挤满了人,伞花花绿绿的,把校门围的水泄不通。低着头挤出人群向校外的出租屋跑去。

路两旁的梧桐树上的雨顺着树叶滑落,滴进脖子里,瞬间被刺激的一激灵,看着别的小孩总有一个家长举着伞等着他的归来,而我谁也没有,心中轻哼一声,我也不需要。

渐渐地雨小了,地上也集起了一个个水塘,我一个在雨中走着,雨是迎着面下的,而我依旧抬着头,水痕在脸颊上滑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