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LHOUSE

作者:槐叙  首发于葫芦世界

楔子

少女几乎是跌进见鬼酒吧的时候,客人并不多。外面是倾盆大雨,她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身上穿着廉价蕾丝洋装,怀里紧紧抱着一个巨大的盒子。

老板娘见怪不怪的样子,叫酒保把她拎到靠窗的位置上。

“姑娘,避一避雨再走吧。”

少女呆呆的,似乎没有听到老板娘的话。

1

“D O L L H O U S E”

一字一顿拼写着玩具上的字母,手指爱怜般抚摸过已经褪色的烫金。

这是我最亲密的玩具,足足有半人高的娃娃屋。里面有做工精致的卧室厨房客厅,还有两个大娃娃一个小娃娃,分明是一家三口。

那是我十岁时候,爸爸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

那时候很多人夸奖我,漂亮的就像娃娃屋里的女儿。

我看着她雪白的洋装,黑色的卷发,长长的睫毛和殷红的嘴唇,心里自然是高兴的。

我的弟弟在一旁羡慕地看着我。

对我说:“姐姐,你的娃娃真漂亮,她的眼睛好像会说话。”

娃娃唯一与我不相像的地方,应该就是眼睛了。

她的眼睛是深褐色的,晃动她的身子,眼睛就眨一眨,不经意看去就像是活过来了一样。

那天我在日记本里写了这样一句话:“爸爸,妈妈,弟弟,我们是完美的一家。”

2

别人眼中,我们一直是模范家庭。

这一切是从我十四岁那年打破的。

那天妈妈不在家,喝醉的父亲,被一个陌生的女人背回了家。

那个晚上女人没有走,我也没有睡,我拉着因为害怕躲进我屋子的弟弟的手。紧紧捂着他的耳朵,直到爸爸卧室的动静平息。

天亮的时候,妈妈回来了。

她提前结束了工作连夜赶回来。看到的却是一个陌生的女人,衣衫不整地把烟灰弹在她最喜欢的那盆花里。

妈妈疯了一般把女人赶出门外。默默起开一瓶酒,一口干下。

爸爸一句话也没有说。

那以后我们依然是别人眼里的幸福家庭。

只有我知道,一切都不一样了。

爸爸妈妈人前依然是和气的模样,可是爸爸不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多,妈妈喝光的酒瓶和抽光的烟盒堆成了小山。

3

更可怕的事情是,我的弟弟越来越叛逆。

他开始打架,抢劫。

我一次又一次把他从派出所保回来。

直到有一次,他把拳头对向了我。

然而更让我心寒的是,他居然沾染上了毒品。

爸爸妈妈不愿再去管他,但也厌烦了他的贪得无厌。

最后他们达成共识。

把我嫁给一个暗恋我很久的富二代公子哥,然后彩礼钱一次性全部给我的弟弟。

没有人来问过我的意见……

那时候我只是点点头,转身回了自己房间。

哀莫大于心死这句话,我第一次知道要怎样写。

我只有把所有的难过告诉我的娃娃。

虽然我的年纪好像已经不适合这样的玩具了,可我却想不到还有别人可以诉说。

我给他们做新的衣服,一不小心针就扎了手,血珠从指尖沁出,滴入娃娃的瞳孔。

娃娃的眸子好像更深邃了。

4

我开始做梦。

梦里有个女孩在和她的父母争吵。

“我想帮帮她。”

“你不能插手人类世界的事情……我们身为娃娃是我们的幸运……”

“那我就把她也变成娃娃!她和那些人类不一样。”

然后是无边沉默……

我从令人窒息的梦境中醒来。瞥见才是凌晨三点。

娃娃屋静静立在我的床头,最小的洋娃娃的眼睛里有莹莹的光芒。

“是你吗?在我的梦里……”我摸了摸洋娃娃的头,她好像对我眨了眨眼睛,又好像没有。

“怎么会是你呢?”

我在心里,不咸不淡地叹了口气。翻个身睡去。

我没有看到娃娃屋里面的娃娃眼睛闪了闪,有一行水痕流下。

5

“你看我,像不像你。”

明天就是我的婚礼了。

婚纱今天才被快递过来,并不是多么精致的款式。

但我还是穿上,对着镜子左照右照。

对于哪个女孩子来说,这都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吧。

宛如受到童话里的诅咒一般,在抽紧背后抽带的时候。

我感觉到窒息而晕了过去。

6

“你是谁?”

从昏睡中醒来,房间里居然多了一个人,我不由得大惊失色。

一字一顿点着玩具上的字母,手指爱怜般抚摸过已经褪色的烫金。有一个和我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人,穿着我最爱的那套娃娃的洋装,无比眷恋地抚过娃娃屋上的文字。

我惊恐地发现自己身子变小,深深陷入娃娃屋中那台小床柔软的棉花中。那两个打扮像是爸爸妈妈的玩偶僵硬地向我走来,附身替我掖了掖被子。

我看见女孩对我笑。

她没有说话,只是笑容甜美地拿起我床头的水果刀。

“大半夜的你在做什么?早点睡!明天你就要嫁人了!”

妈妈不耐烦的声音响起。

她推门的刹那,一道银光划过她的脖子。

妈妈倒下了。

女孩推门走了出去。我听见上楼的声音。

爸爸似乎在睡梦中几乎没有挣扎哼哼两声。

随后是弟弟大声的呼救。

最终一切归于平静。

我也想尖叫,可我的嗓子发不出声音——洋娃娃是不会说话的。

女孩回来了,带着一身的鲜血,她抱起娃娃屋,无限爱怜地把头贴在上面。

她的胸口离我很近很近,我却听不到心跳。

我又晕了过去。

7

醒来的时候,我身边卧着一个漂亮的人儿。

她的面容与我极其相似。

我摸了摸她的脸,她醒了。

对我笑的无限温柔。

“爸爸,妈妈,姐妹,完美的一家。”

后记

天亮了。

再看过去的时候,少女已经不见了。

座位上,只留下一个血迹斑斑的娃娃屋。

老板娘报了警。

果不其然,在中山街不远处的一个小区内,发现了惨死的一家。

只是那家的女儿却神秘失踪了。

这案子被热议了整整几个月,然后又被人逐渐忘却。听说那个富二代也有了新的女朋友,给她买了许多名牌包包。

后来老板娘把娃娃屋重新粉刷干净,放在了见鬼酒吧一角。

有的人嫌弃那庸俗的粉色和酒吧气质不搭,有的人惊恐靠近它时似乎能听到娃娃的低语,有人讶异于这一家洋娃娃眼睛里的灵气。

老板娘什么也不说。

娃娃屋里,一家四口安安静静地靠一起。

多么幸福的模范家庭啊。

end.

本文来源于葫芦世界的【见鬼酒吧】主题,该主题世界由葫芦世界平台作者仙姑创建。

主题世界简介:老板娘孙玉民1998年在中山路上开了一家名为“见鬼”的酒吧,本意是让过去的感情见鬼去,没曾想因为这个名字生出种种离奇的故事。酒吧里算上老板娘一共十人。酒保两个男人,收银小妹一个,保安大哥两个,保洁阿姨一个,waiter三个,一个小男生两个女生。这个名字偏偏招人气,色鬼穷鬼酒鬼,三教九流都喜欢流连在“见鬼”酒吧。而这里发生的故事,你可以说是灵异,也可以说是幻觉,可以说是精神分裂,也可以说是真正的人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