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row 010 教练合体计划打卡

始于承诺,重于回馈,  喜于同城,终于同频

去年今日,在个人成长圈坚持早起打卡、持续订立周计划、坚持每日复盘、学习了GROW模型、坚持早间和晚间共读……感觉成长蜕变的速度惊人。

今年此日,早起却忘记了打卡、周计划没有形成系统只能在日历上填写简单的日程、教练学习的后半程只参加了小组练习……叹息自己今年成长蜕变不在being的状态,但,前天,自从心中出现了“教练合体计划”后,一粒小小的种子开始在心中发芽,今日,终于完成了第一次合体打卡。

坐标:鹏城.皇庭广场

人物:一鹏superone及他高能的家人(编号001)

行程:

(1)太兴下午茶

(2)同仁四季.椰子鸡

我们的教练故事:

2020年的第七届年目标课程中,一鹏作为特邀嘉宾进入了我所在的“美鲁鲁小组”,被他的发言所吸引,但没有任何链接。

2020年第六期个人成长教练中好几次公开活动我们被随机分在了一组,勇于发言的我被一鹏看见,有一次他私聊我:“你学过教练吗?”回复:“没有哎,第一次学习”,心中无比欣喜,要知道他的备注是“研发官一鹏”(就是教练课程研发的负责人)。

2021年1月15日,一楠、舒颖和我再次和一鹏分在了一组,最后分享的时候他说“我就利用一分钟的时间,给你们澄清一下你们的问题,不见得对你们有帮助,但是是基于我的理解”,话音刚落,我们的随机讨论小组的分享时间到了,但是一鹏逐个私聊了我们,在最后活动结束以后,一分钟的承诺升级成一小时的加餐,一直到了凌晨一点钟。此时此刻,对他心生敬畏。

始于承诺

3月17日,一鹏主动关心我的近况,然后原本约好了交流时间,但是他因为一直开会就被延迟推后,他开完会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但忙碌的他仍旧跟我通话,对我目前的困惑答疑解惑。

82分15秒的通话时长,对于一个工作忙碌、工作之余仍旧要不断有优化迭代教练课程的他来说多么宝贵,但他,却耐心的聆听我的困惑,为我提供支持,并且给了我一份挑战,让我有空了整合聊天的内容,再发给他,他给我进行反馈。

3月22日,针对17号一鹏给我的反馈,我产生了疑问,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引发我对自己困惑的思考,并且鼓励我去尝试,在我写完了思考的文档发给他以后,他虽然跟永澄老大开会到很晚,依旧给了我批注反馈,内心感恩的种子已经发芽,得知他的家人在深圳以后,我承诺要请他们一家人吃饭。

又一次。支持

接下来的两次链接,都是基于我的一点点经验,给了他一点点我的回馈。

教练考核周,最后一天的6:30-7:30的那一场,我们小组的墨梅作为教练,一鹏是督导官,我进去旁观了这一场考核的过程和最后一鹏的反馈,他给予被考核的教练精细化的贴心支持,还带着我们进行了一次拆稿,即便最后大家讨论环节到了他上班时间,他仍旧跟我们说:“你们继续,我边开车边听你们反馈,我在的”,这一刻,被他的真诚和敬业打动,尤其是,他开着车还在想着支持我们,内心那一刻只有“敬佩”两个字。这一场考核结束后,我立马私信他,说出了我的感受。

4月27日,结课汇报上,大家总结发言,一鹏分享了一个他自己的宝贵经验,就是记录每一次教练练习的过程,形成成长轨迹。我听完后很有启发,想要迁移到自己的学习中去,但是有了idea,怎么落地呢?一头雾水的我,第二天向他寻求支持。他先分享了当初记录学员成长的反馈记录文档,然后在忙碌一整天以后,在回家的路上,边开车,边给了我无条件的支持。语音聊天的过程中,因为网络的问题中断了三次,但他都很耐心继续解答我的疑惑。

在我们挂完电话后,当天的日更文章中,我就写下了他跟我的聊天笔记和我下一步我以自己作为试验对象的这个观察自己成长轨迹的要点。

4月29日,第六期教练课程毕业典礼,他作为研发部的负责人发言,正在发言的过程中他正前往机场的路上,一边佩服他的敬业,另一边开心,因为他航班的目的地就是我的主场——鹏城。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这一天,跟他们家人面基,实现了“我的教练合体计划”的第一次打卡,而且主人公是高能、温暖的一鹏和他的家人。我是何德何能,能够得到他们的信任,愿意跟我见面,把宝贵的家人团聚时光分享给我。关键是,他们为了考虑我,专门选了一个离我比较近的地方见面,安排了下午茶和晚餐想吃的食物。

在整个过程中,没有陌生人的晦涩,而是敞开、信任、分享、同理和同频(我们不约而同的为对方准备了礼物,却又心有灵犀的忘记带了)。他的家人跟他一样温暖,向太阳一样温暖并点亮了身处异乡的我。还有他懂事又可爱的女儿CC,最后还是送了我一份珍贵的礼物,感恩遇见,感恩我的积极主动,链接上了这个宝藏家庭,我们不仅仅是教练伙伴,更像是互相关心对方的朋友,最终成为“一家人”。

  我们的故事,还有续集……

C宝挑的甜蜜礼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