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变化》

明晚的这个时候,我应该正守着电视看罗胖儿2019年的跨年演讲,你们呢?

在去年的跨年演讲中他提到了两句话:以前,变化可能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现在,变化可能成了生活的本身。

其实变化不可怕,可怕的是在面对变化,你却选择了岁月静好。这是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去适应变化、去拥抱变化成了我们当代人必备的生存技能。可这项技能,我是不及格的。

今年4月份的一个星期五,刚下班我接到一个陌生的来电,说她是猎聘网的猎头,看了我的简历希望推荐我去参加一个星期天的面试,面试的岗位是营销主管。当天我去了,也顺利的通过了两轮面试。

说实话,这份工作还真心不错,公司是中国建筑企业500强第8名在成都分公司,待遇也挺好,试用期之后底薪一万三,是我现在工资的近两倍。唯一的缺点就是996,需要经常出差。而我现在的工作呢?朝九晚五双休,几乎不加班,就算我想加班,都还不给你机会,挺爽的对吧!如果换做是你们,你会选择一个轻松钱少的工作,还是会选择一个钱多辛苦的工作呢?      那你们猜,后来我去了吗?


为了这事我纠结了好几天,还专门跑去咨询过公司的人事,连她都劝我走!她给我说:你也知道公司这两年效益不太好,在走下坡路。你还年轻,应该去折腾,而不是把青春耗在这里。

我知道她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出于朋友的真正,但最终我还是没有听她的。你们知道吗?一个人在舒适的环境待太久了,就容易变成一颗日复一日原地旋转的齿轮,变得懒惰,不想改变。其实,我很想要月薪过万。可人有时候真的很可笑,天天想着我要挣钱、我要挣钱,但真有一个机会摆在你面前时,又很本能的选择了躲在自己的舒适区里。


可活在舒适区里,你以为你只是错过星星,其实不然,你还会错过太阳和月亮。


今年公司被中建收购了,七月份换了新老板,新老板刚来时还有意让我做他的助理。机会又一次青睐了我,去就能得到老板更多的信任,获得升职加薪的机会。你们可能会想,这一次你总该吸取点经验教训了吧?


然而,并没有,因为这次我又怂了。老板是一个对工作要求极其严苛的人,他刚来一个月把保洁阿姨说哭了5次,最后人家实在受不了辞职了。我害怕老板的高标准、我害怕他的严要求,我害怕适应不了新的挑战。于是,拱手把机会让给了另一位同事。


直到最近我发现,这几个月以来我与这位同事之间的差距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大,他在公司混得风生水起,成了每个部门的红人。而我呢?逐渐被边缘化了,就连最近好几次开会,老板竟然把我的名字都叫错了好几次。这时候,我清楚地意识到:今年我放弃了去改变自己,在舒适区里待着,市场已经在渐渐的抛弃我。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消耗之前的价值,而有一天当我无法再输出价值的时候,只有等待着被裁的命运。


其实这个世界永远是向阳的,它永远是属于那些敢想敢拼、敢去拥抱变化的人。

10年前,罗振宇离开央视,借助着自媒体和知识付费的风口,把“逻辑思维”弄成一个大IP。有罗振宇的地方,就有罗辑思维;有罗辑思维的地方,就有罗振宇。

7年前,马东离开央视,去了爱奇艺,后又从爱奇艺离职创业,带走了一手创办的王牌节目《奇葩说》,让说话变得更有力量。

他们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人这一生,越是敢于去改变自己,你的生命才能越惊艳。

今天是12月30日,2019即将结束,2020也即将到来。新年伊始,我决定跳出自己的舒适区,不再只做温水里的青蛙,而是不顾一切去闯荡,成为自己人生的掌舵者。

也希望用我自己今年一点点的人生经历告诉大家:在还可以奋斗的年纪里,放下舒适腾出你的双手去拥抱变化,别因为贪图安逸而毁了你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