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合肥-黄山-屯溪老街-西递宏村-千岛湖-绍兴 冬日自驾游

Day1 北京合肥 自驾

Day2 合肥 李鸿章故居&博物馆

可以放弃合肥景点或者第二天不要住合肥,天黑前赶到黄山脚下住一夜,合肥冬天实在没啥意思。儿子倒是喜欢李鸿章故居还喜欢“文章捞面”的餐吧。如果高铁出行建议直接黄山,如果自驾在合肥休息一晚第二天李鸿章故居和博物馆,保证入住黄山脚下宾馆即可。

Day3 合肥-黄山(我这里介绍的游黄山体会只适用冬季和缺乏锻炼的人)

黄山后山上 ,乘坐云谷索道上山后,转了后山大多景点最后爬上光明顶看日落,我们中午才到黄山风景区,赶着去光明顶看日落一路没有休息体力透支,建议最好头一天晚上住山脚下,一早就从后山上山。

后山西海北海景区不错、也看到云海,最美云海在光明顶,如看日出,最好住光明顶上宾馆,我们住白云宾馆,说是前山后山衔接处,其实到光明顶20分钟陡坡在清晨爬起来很费劲的。以至于没有体力再去飞来石。

Day 4 黄山前山,屯溪老街 住黄山市

也许是天气不好,前山云雾弥漫,最后到迎客松后至玉屏索道下山

自认为冬季天都峰封山,懒人可以放弃前山,太累了,好汉坡,百步云梯......其实景点也就迎客松,以及一路怪石嶙峋,后山也有怪石奇松。

千万别相信从后山上山,前山离开时一路都是下坡的鬼话。其实后山上山是平缓迂回上坡,除了最后登光明顶的路有点陡坡,如果住光明顶从后山再下山才基本多下坡,前山跌宕起伏百转千回,一个字“累”。个人感觉不如天都峰不封闭的日子里从前山玉屏索道上只去迎客松和天都峰,其他都放弃。

前山一日游,后山冬季二日游。

我们前后两天每天都跋涉四个小时左右,累坏了影响后面旅行。

冬日后山上山景色惊艳,下缆车后不要转所有景点,问清最捷路径先上光明顶接着飞来石,住光明顶看日落日出,第二天依然后山下山转剩下景点,这样要舒服的多。

如果老人体力实在差,可以后山上山住北海或西海,去排云亭看云海日落日出,放弃光明顶,黄山冬日景色也没打太多折扣。

以上仅供缺乏锻炼之懒人参考,牛人自然可以满山跑


傍晚逛屯溪老街不错,网上买的黄山烧饼肯定没有老街卖的好吃的,如需买礼物什么的就出手了。强推荐毛豆腐,舌尖中国那家店不错的,晚餐可以在这里搞定参考大众点评排名比较靠谱。

Day5 西递宏村 至千岛湖

宏村之美自不必说。宏村吃饭也不贵。

千岛湖入住绿城度假村,观湖景最棒的三号楼冬季关了,我们定三号楼70平米亲子间给免费升级一号楼175平米双卫双卧房间,景色有一点点遮挡,但大房子有厨房微波炉冰箱一应俱全方便。三人早餐,早餐不错。

Day 6 千岛湖

千岛湖推荐老雷家饭馆,离绿城很近,物美价廉环境不错最主要味道好

Day 7 千岛湖- 绍兴

鲁迅故居、沈园,冬天下雪沈园之夜演出暂停,有点遗憾。推荐大众点评评分最高的仓桥直街臭豆腐,那条街附近也可逛逛。

总的来说绍兴物价不高,也不太宰客,儿子念念不忘鲁迅故居三味书屋附近的梅干菜烤饼,叫“大先生烤饼”才五元一份。

我们住咸亨大酒店,到鲁迅故居步行15-20分钟,另一家咸亨酒店几乎就算在鲁迅故里景区里,两个酒店一字之差费用不是一个级别地理位置也有差别。咸亨大酒店地处繁华区,对面银泰城有永辉超市,附近好的餐馆也很多,比较方便,餐馆大众点评推荐还是比较靠谱。

Day8

沈园赏雪景,仓桥直街

仓桥直街那家臭豆腐店推荐,臭豆腐萝卜丝饼年糕都好吃

因下雪中午就回京了,本想落脚连云港,结果雪天很多高速封闭,最主要被百度导航忽悠了,被迫住高速休息站了


Day 9

也是倒霉,12点高速才除冰作业结束,幸运的是高速休息站有吃有喝有卫生间,比堵在路上强,晚九点到家


lesson learn

去外地就不要太相信百度导航了,要提前查当地高速信息决定路线,百度信息来源不可靠非官方,我们就被忽悠了一把。后来觉得蹊跷,不再先相信了。

另外也许以后有用:

江苏的高速休息站都没有住宿

山东德州住宿条件最好,还有肯德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