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讲师训练营Day1-海神

        是什么让41位伙伴早上五点进入会议室?是什么吸引远在德国的北大博士参与?是什么让每个人刻意练习七天成为优秀讲师?

海神演讲逐字复盘

      各位准讲师还有我们已经是讲师的同学们,早上好,我们为什么做这个讲师训,这是我们三个月顶十年的第一站,始终在想什么的训练模式能够让大家增长最快,始终去迭代,往底层去拆分的话,一定要去训练自己的演讲力.思维力.效能力.变现力,那我们思维讲师把四力融会贯通,按照我的步骤来,一步,两步,三步,走到最后你会发现,这四部的能力都提升起来了,特别的有效果。思维讲师刚开始设计只针对高级合伙人,想把所有高级合伙人打造成能讲能成交能变现的一批人,为了让更多变现学院的人参与进来。我为什么可以成为思维讲师?在我的成长过程当中,有几段经历,第一段的时候我创立了演讲培训公司,当时创立的方法论是,不知道做什么,什么最差,我口才最差,能不能创立演讲培训公司,这个时候,很多人大跌眼镜,这样也可以成为创业方法论吗?当时确实,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我的门票从180,380,580,680.5000.收到12800,还收弟子,风光无限,有人请我去谈判,我也去了,发现只能讲那一套模板,实际上没有什么内容,后来就把公司关闭了。再后来呢,去到了金融公司,平台发展得很快,很缺讲师,当时客人就有问我:有个课程能不能讲,我说可以进,其实课程没有研究,他看我说得这么自信,给了我一个机会,第一场讲得特别不好,很多人都讲睡着了,特别的枯燥,下来之后,开始反思,如何讲课让别人睡不着,你看我们第一次遇到的困难把别人讲睡着,从这个倒推如何让别人睡不着,以后我的讲课所有人都睡不着,而且年底的时候被评委优秀的讲师,而且晋升最快的。

  第三个经历大家也知道,我在易效能当讲师,不说最优秀的,最优秀之一,在讲师里面创造了很多的方法论,做研讨会的时候,我讲模板大家去听去学习了,提了一个微沙龙,当我们讲了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有没有想过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就是整个体系,你就可以去成交可以去收钱,很多的想法颠覆了大家的思维,而且之前大家出去培训的时候,有主持人,有当地主办发接待,能不能一个讲师一个团队,能不能我自己约人,自己找场地,主持人不要,全是我一个人搞定,成交最好,成本最低,创造了这个模式等等,我在某一个机构,只要我当讲师,能够创造讲师的奇迹,为什么可以这样呢 其实这个背后是我的思维主导,刚开始你出手的瞬间决定了胜负。之前遇到了好几个学员,学了某某平台的演讲,刚交了五万,我就问他你学了什么,他说学了四个模板,我说你演示一下,他说海明教练我演示不出来,我说你模板跟我讲下我来演示,他说海明教练我还不如跟你学,好后悔,刚交了钱,刚上完课后悔了。我们变现学员有些学员交了二十几万学费,现在在干什么,在线上操练,传统的演讲培训已经完全不落地了,二十几万也说白交,所以我们接下来这一套,是训练什么,刚才也讲了,是训练演讲力,思维力,效能力,变现力,而且你把我这个吃透了,无敌亿家企业,跟资产或者营业额过亿的企业家圈层以下的去分享,绝对能搞定他们,一试一个准,很多的东西都是我们的原创,我也在想最好的培训给一个模板,这个模板就是里面包含了所有你想要的要素,接下来去把他化用,固化的一个过程,你把他去升华,一遍不够来两遍三遍,我们还有第二次,第三次的思维讲师训,希望大家通过我讲的固化的模板,固化的案例,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同样我在卖变现学院,大家换一个东西,你的产品更好的卖出去了,你看很多时候,讲师一出场就开始问好,给大家观点,空杯心态,我出场,不问好,不希望大家有空杯心态,希望你带着你的批判,带着你的思想来,我讲得不太好,希望你有激烈的冲突,不太好的那个点正是你需要成长的,如果我讲的点让你意犹未尽,说明这是一个新的东西,那你能不能当场立马就把他化掉,讲课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四个步骤1你听到了什么(我说的原话),2你想到了什么(受到什么启发)3你接下来能做什么(工作事业中如何改进),4你如何去做(方法运用)一定要把他转化成下一步行动,我们讲课和其它地方不一样的点。

互动:100元(我可以玩十几个段子),大家最多见到我玩了两个或者三个段子,你拿出100块钱,正面是毛爷爷头像,各位伙伴背面是什么呢,我演讲的时候,基本背面是什么不知道,你就启发他们为什么我们日思夜想,天天想要的人民币,连长什么样子我们都不知道呢, 对吧?见过无数次,成千上万次,说明我们熟悉的东西往往越不熟悉,大家开始蒙圈了,你需要在最开始的时候给大家头脑当中挂很多问号,一句话或一个段子震住大家,让大家感觉你接下来这个东西很有趣很有意思,才有心情去听。我会在全场开场的时候做很多这样的互动,比如还有一次,今天现场讲什么内容我是不知道的,很多老师他这么讲,带着准备的内容来,讲完就走,但是我希望大家拿到最多的收获,拿到最多的收获就一定是你们想要听什么告诉我,我把他记下来,然后顺着你们想要的内容去讲, 这是一场为你们定制话的培训,大家想说,您们想获得什么,写在黑板上,其中有些关键点在课程中去进行解答,您们就挖了一个点,挖了一个坑,想听这个东西不能走,听到最后对不对,这是三场不一样的开场我讲忘了,大家方便上麦请打666.

还有一种开场是什么呢,就是自我介绍,挑人有技巧的,挑不敢抬头的,因为一定自我介绍不好,这里面问大家,自我介绍的场景介绍了几千甚至上万场,你们有没有自我介绍打满分的,有没有打六分以上的,发现很多人不敢举手,肯定打六分以下,为什么介绍了成千上万次自我介绍不及格?现在指引下大家,怎么通过自我介绍去塑造价值,这里讲一个案例,我们这里有个学员他是卖保险的,他之前一出去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说自己卖保险的,因为他感觉卖保险自己的能量没有打开,然后我跟他一梳理之后很牛,卖保险是我们全重庆市的第五名,梳理的第一个标签我是不建议大家买保险的保险从业者,但是开门红业绩做到区域第一名,保险业绩做到全市第五名,这个非常有底气的自我介绍,大家有个疑问号,为什么不建议大家买保险你保险还能做到这么好, 我说你这就已经成功了,第二很多人说我是变现学员的高级合伙人和联合创始人,我说这样的标签对于不了解变现学院的人来讲没有任何的意义,我说千万级营销社群变现学员的联合创始人,有个千万级,大家特别的能够把握的到。包括参训的红梅姐,昨天给我发的日精进,感觉很好,第一个标签是北大北大生物学博士后,师从诺贝尔奖获得者。这个很牛说明是个学霸,学历很高,背后隐含假设,身上最牛的要素把他抽离出来。曾经一个小女孩曾经写文案增加几十个粉,别人感觉台NOW,你有什么经历,他跟我讲,曾经写文案帮助企业融资一百万失败了,最后融资80万。你就说曾经写文案曾经帮助企业融资80万。这是一个很高宣传标签的点,感觉自己好厉害。所有我们在写标签的时候,你的经历提炼,价值塑造,让人感觉你有挖的感觉这就是自我塑造,让别人眼前一亮,这就是我们讲师要做的,可以介绍自己的标签,可以现场拆解标签,这是一种能力。标签塑造法非常的实用。

出去讲课,一上台,大家头脑中会问两个问题,你是谁,你要跟我们讲什么,为什么你能讲,你要证明你的专业程度,第二页PPT,就把大家头脑中问号画成句号。

大家是不是疫情期间收入受影响了?收入受影响的伙伴,请举手示意一下,我跟大家讲,疫情期间呢,我和身边很多小伙伴收入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而且是我们事业增长的机会,在我们这里有两个方法论,困难就是红利,问题就是答案。我有一个朋友之前开培训公司的,一般培训公司都会受影响,他培训公司弄了一个新产品,写了一本电子书,让他的学员两千人去卖,卖了八佰多万,每个人分了将近三百万,疫情期间不到半年的时间。变现学院也是在疫情期间逆势上演,目前做了千万营收,我们会员从最开始的999到现在2199的年度会员,储存有是三千人。曾经我们刚成立3月份的时候,我们五月份组织了一场游学,有个朋友在宁夏银川房地产中介,他感觉我做这个事情,做得非常好,想入股20万占百分之一的股份,大家可以算下五月份百分之一,20万值两千万,我们没有卖不差钱,坚决孵化的业绩已经超过三千万了不止两千万,惠及人数五万加。我写日精进已经写了1427,(为什么是1427天,我们说奇数比偶数更容易让别人相信),有两个计划,人生百岁学院,我们一定要吃完玩好一起健康的活到一百岁,把这个梦醒抛出来的时候,就有人看到我日精进给我转款两万,说我要加入高级合伙人,因为对人生百岁学院特别感兴趣,第二就是我们也在休闲游玩,有没有挑战性的目标呢,我给自己定的目标要走遍一百座名山大川,去养我的浩然之气,今年走了燕当山,九华山,象鼻山,武夷山,然后我们在西安开年会去华山游学,明年就能把全国的省走完,走的名山大川已经走了二十几座了,每一年都去靠近自己的目标,走的时候你会发现充满了无限的激情和惊喜,出书计划2021年出四本书,目前两本电子书正在写,我们的使命要帮助一亿人提升幸福生活指数,帮助他们思维升维,帮助十万人打通思维变现的通道。这些数据讲完之后,在讲我们未来的愿景,发展,也在讲我们做什么,平台的实力,目前的现状,通过数据讲出来之后大家感觉非常好,会讲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当你讲目标和梦想的时候很会感染人,为什么?很多场合问大家目标的时候,你能跟我分享下今年的目标是什么,2021年三个目标是什么,很多人想很久,不清晰,没有这么清晰的目标感,你说你的目标很多人佩服你,对你有好感。问自己目标是什么,有没有热血沸腾。 数据讲自己,讲我们,把自己代入。

互动:目前为止,在疫情期间大家一定买了很多的课,买了很多音频,买了很多书,我们稍微统计下,大家目前为止花了多少钱去进行知识付费学习?大家把数字报出来,没有人喊,调查一下,花1万请举手,5万请举手,10万请举手,大家花了那么多钱,非常好,证明大家是非常爱学习舍得投资的人,那么大家通过你所学的东西、买的课,你赚了多少钱回来呢?赚到1万的请举手,赚到5万的请举手,赚到10万的请举手。大家发现了什么?有句海明老师金句送给大家,知识付费如果没有闭环思维,学习就是一种负债。我们从小到大,我们很喜欢学习的时候一定是别人告诉我们,投资大脑是最好的投资,投资学习是回报率最高的投资,这话误导我们太久了。很多人相信这句话,发现前面有个坑,等着大家,因为任何事情都有双向度,有负向,有正向,你会发现我们真的把学习投资投成了一种负债,越投越穷,我们今天就扭转大家这个思维。解决现状,就是如何把我们的知识付费投成一种投资,而不是负债,让我们走出负债的边缘,走出负债的坑。这是一个闭环思维,挖大家的痛点,知识付费为什么投成了负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