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年初二,春节假期已走到第三天,你有哪些难忘的瞬间?

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日。

在这一天,女儿女婿带着孩子,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欢欢喜喜把娘家还。

然而,今年就地过年,娘家回不成,大家是如何安排今天的行程的呢?

今天是大年初二,春节假期已走到第三天。在过去三天里,大家又有哪些难忘的瞬间呢?

01 做一桌丰盛的年夜饭

在除夕夜那一天,辛苦操劳了一整年,趁着放假,是时候好好做一大桌丰盛的年夜饭犒劳自己和家人了。

由于是就地过年,一起过年的虽然只是自己的小家庭,但是,仪式感依然要有,多炒几道菜,让年热闹起来。

在这一天,天还没亮的时候,就早早赶去市场采购年夜饭的食材。

鱼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寓意“年年有余”。因而,市场里的卖鱼摊生意异常火爆,尽管老板涨价不少,但还是供不应求,抢购一空。

鱼要做成全鱼,可以清蒸,也可以做糖醋全鱼,特别美味。

除了鱼,按照老家的习俗,还有一道菜是重头戏,那就是芋头扣肉。

买来上好的五花肉,切成一大块方方正正的形状,放进水里煮熟,捞起在扣肉的皮上涂抹料酒和盐,然后放进热油里炸。

当扣肉炸成金黄色时就差不多了。然后,将准备好的芋头也放进热油里炸,作为配菜用。

炸好的扣肉切成一片片2厘米厚,放入调理搅拌腌渍十来分钟,接下来就是摆盘和放锅里蒸煮。

做好了这两道硬菜,其余的菜相对来说简单多了。

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一大桌美味的年夜饭便做好了。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举杯共饮,欢欢喜喜过大年。

02 看春晚,大年三十最有情怀的时刻

如今,春晚已走过第三十九个春秋。

三十九载,对于八零后的我们而言,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春晚陪伴着一代人的成长。

打从记事起,每逢除夕夜,跟家人吃完年夜饭,便是守着电视机看春晚。

虽然有些记忆已经模糊,但是,那种陪伴家人一起观看春晚的期待与感动,却与日俱增。这已然深深刻印在脑海里,成为我们这代人的情怀。

春晚给人印象最深的首先是主持人阵容。

最开始,印象最深的赵忠祥和倪萍这一黄金组合,那时候年幼不甚了解,不过只要在电视上看到他俩就觉得要过年了。

后来,慢慢长大,脑海里印象最深的变成了周涛、李咏、董卿和朱军。李咏的幽默和朱军的严谨,周涛和董卿的大气优雅,真的是春晚的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春晚主持阵容的端庄与高贵,举手投足,一颦一笑,让全国的老百姓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与祥和,这真的是过年的味道。

或许,八零后年纪渐老,开始变得怀旧吧。

当岳云鹏携手孙越带来的相声《年三十的歌》,那一句句熟悉的旋律唱起来时,台下的观众朋友们自发地跟着哼唱,打着节拍,这一刻,重新唤回六零后、七零后和八零后心中多少难忘的春晚回忆。

可以说,春晚已然成为我们文化的一部分,深入骨子里。有了春晚,才有了过年的浓厚气氛。

03 出门游玩,共赏大好春光

因为是就地过年,在大年初一这一天,不用做老家的三大习俗,空出来的时间便出门游玩一番。

今年春节特别温暖,阳光明媚,风和日丽,鸟语花香。于是,便去附近的景区游玩。

首先,来到的是美丽的海滩。阳光正好,清风徐徐,好多人来到十里长滩,可谓游人如织。

有的一家人围坐在沙滩垫上,享受美味的野餐;有的光着脚丫子,在沙滩上你追我赶,好不惬意;有的摆弄着发丝和裙摆,凹出各式动人的造型;有的干脆躺在沙滩上,尽情享受难得的日光浴……

我们也像大家一样,在沙滩上尽情享乐。

小家伙脱掉鞋袜,时而将石头投掷到波光粼粼的海面上,随之而荡起的波浪,让他惊喜不已;时而徒手深挖几道沟渠,拿着矿泉水瓶引流海水;时而索性在沙滩上尽情奔跑,玩得不亦乐乎。

蓝天,白云,沙滩和欢声笑语,总是那么让人眷恋,这是大自然的恩赐。

开年第一天,就在这风景如画的海边度过。

看着海面上疾驰的快艇,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崭新的2021年,就此扬帆起航!

04 写在文末

今天是大年初二,在过去的三天假期里,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春节活动便是年夜饭、看春晚和沙滩游玩。

其中,有情怀,有当下,有未来。过去的已成为珍贵的怀念,好好珍惜当下,从而展望美好的未来,并为之努力与奋斗。

在春节假期,你最难忘的瞬间是什么呢?欢迎一起分享。

-END-

欢迎关注@三姐爱读书,分享更多好书、更多人生感悟!跟我一起爱看书、爱写作,每天进步一点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万家团圆的喜庆日子里,我们这些漂泊在异国他乡的游子,除了想念家中那浓浓...
    云飘碧天阅读 3,006评论 42 192
  • 2019-02-06 【日精进打卡848天】 姓名:孙玉生 大年初二了,感觉年就要过去了,虽然沿袭了年夜饭,看春晚...
    _玉_生_阅读 176评论 0 0
  • 不知不觉现在已到正月初十,按照中国的传统,过了正月十五元宵节年才算过完。但大部分上班族已经上了几天班,年后跳槽的打...
    紫小薰阅读 166评论 0 1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395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