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街舞》| 谁是输得最惨的那个?

《这就是街舞》,很燃的节目。选手们跳出了自己的青春,更跳出了不服输的精神。

要说最不服输的人,应该是那个叫沈子皓的选手,我敬佩他的自信和对成功的执着。

但是他三番两次向黄子韬索要毛巾,实在让人觉得有点过分。

1

选手沈子皓在展示过第一轮之后,就被淘汰。

但是他不服气,扬言自己比前面的那个选手许臣跳得好,于是逼着黄子韬让他和许臣斗舞。

斗舞的过程中他毫无亮点,再次遭到黄子韬的拒绝。

他仍旧不甘心,开启套近乎模式:

“不能给个机会吗?韬哥,让我跟你一起走下去。我专门为了你,练习转体360,还有各种,都是为了你。”

黄子韬没有被他套进去,他坚决地说:

“我就是觉得他跳得比你好。”

沈子皓又开始攻击别人,然后拼命抬高自己:

“我在你的战队,我一定会是做得最出色的那个。”

就连台下的选手都看不下去,纷纷鄙视他的做法。

黄子韬为了让他输得心服口服,当众宣布,让台下的选手自己上来跟沈子皓斗舞。

最后上来了一个团体,看了他们的表演,我更加觉得沈子皓没戏了。

果真不出所料,黄子韬发了两根毛巾出去,但都没有给沈子皓。

他还不服气,开始质问黄子韬:

“你感觉我哪里不好?你看我努力地斗了这么多轮的舞,我一直在努力地证明自己,就是你感觉哪里不好?”

黄子韬沉思片刻,开始讲述自己的经历,他说以前的自己也不能接受别人的批评,但是后来练得多了才发现自己当时的不足。

他希望沈子皓能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而不是一直在这里,想要证明自己。

他还说:

“用淘汰之后的时间,去更加完善自己,做到以后你每一次跳舞,每一个人都会心动。”

听完他这段话,沈子皓终于不再纠缠,而是竖起了大拇指。

我以为他真的听进去了,结果后台采访他的时候,他居然还理直气壮地坚持说别人跳得没他好,还说自己后悔选择了黄子韬战队。

2

这个节目到现在为止播出到第四期,每一期都有人输掉比赛,但我觉得沈子皓是输得最惨的那一个。

这并不是因为他跳了好多次都没有拿到毛巾,而是因为他不仅输了比赛,还丢了很多更宝贵的东西。

当他通过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的时候,他丢掉了风度。

当他和队长套近乎的时候他丢掉了原则。

当他质问队长为什么没有选他的时候,他丢掉了人品。

当他虚伪地竖起大拇指的时候,他丢掉了真诚。

当他鄙视队长的时候,他丢掉了大气。

简而言之,他是一个输不起的人。

面对自己的失败,他没有坦然地接受,而是以努力证明自己的方式选择逃避。

但是如果一个人实力不够,就算他努力证明多少次,依旧会在同一个地方摔倒。

面对别人的否定,他没有谦虚地接受,而是拼命去鄙视别人的否定。

其实,如果他能够吸取这次失败的经验教训,重新审视自己,找出自己的短板,并且努力去弥补,相信在以后的某场街舞比赛中,他一定能赢得别人的认可,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标榜自己有多牛。

输了比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输不起比赛。

输了比赛只是专业上面有所欠缺,这个可以通过更加刻苦的训练来弥补。

但是输不起比赛的人,欠缺的是心态和心胸,它将影响一个人的一生。

3

黄子韬战队的刘也,出场顺序很靠后,所以他选择挑战台上的选手。他跳得也很好,只不过不是真正的街舞,所以队长们不认同。

当韩庚队长对他提出批评意见的时候,他一直在很认真的听。最后虽然挑战失败,他仍旧面对队长们鞠了个躬,然后微笑着离场。

易烊千玺战队的奶茶,因为自己发挥不好被淘汰,但是他没有抱怨什么,而是努力承认自己的不足,甚至对队长表示抱歉。

黄子韬战队的王子奇上台挑战选手石头,结果因为稍微落后了一点被淘汰,但是他没太在意比赛的结果。

后台采访的时候,他潇洒地说:

“我觉得很开心,我觉得可能就像个大派对一样,其实我当时很享受在上面跳舞的那个时候。”

他们几个既没有不服比赛的结果,也没有贬低别人跳得不好,而是虚心地接受批评,坦然地面对失败,最后潇洒地离场。

他们输了比赛,但是却赢得了观众和队长的尊重。

内心强大的人,能够接受最坏的结果和失败的打击,也能够正视自己的不足。这样的人,以后的人生不可限量。

他们输了比赛,却最有可能赢得人生。

4

知名歌手韩红早期的成名之路就非常坎坷,她曾经被无数个人否定过。

在校园里唱歌时,有一名女生冲她说了句:“怪腔怪调,难听死了。”

后来参加唱歌比赛,评委总是说:唱功不错,但长得不够漂亮。

有一次,她在节目中谈到出道前的辛酸,她说因为体型的原因,她经常被唱片公司拒绝。于是她暗暗发誓:“我一定要练到一张嘴就让别人忘记我的样子!否则我就退出歌坛!”

再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她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实力成了当之无愧的天后。

她曾在节目中说:

“在世上有什么可以争高低胜负?内心的丰满胜过外在光环。”

是啊,比赛的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是否拥有一颗强大丰满的内心。

输了比赛并不可怕,别人的否定也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虚心接受批评,不能勇敢正视不足。

开始的时候,可能很多人都否定你,你输了比赛,但是你用被淘汰以后的时间,不断完善自己。

终于,在人生的某一时刻,你绝地反击,赢了比赛,给了所有人一个华丽的转身。

证明自己最好的方式,不是一直拼命地说自己很棒,而是用日后的行动,让那些否定你的人自己闭嘴。

输得起比赛,扛得住否定,然后涅槃重生,你才能赢得了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