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总结及2018年计划

复盘过去的2017年用一句话总结就是:想做的、该做的都没有做好,杂乱无章忙忙碌碌之中一年又匆匆而过,没有什么收获。

自己书房的书架上好多的书还是崭新的,有很多自己买来有两年了还没有看,想到这里不禁有些脸红。

看到自己桌子上的健身卡,想到自己去年的健身计划早已经失败了吧,自己有多久没去健身了,两个月还是三个月呢。

阳台上的健身垫和哑铃落上了灰尘,自己又有多久没有碰过他们了。

去年一年都在想着要考在职研究生,要考注册工程师,买的复习资料在书架上也落上了灰尘;自己计划背单词买的扇贝单词的扩展包也要到期了吧,打开看了看,去年一年只背了428个单词。

很喜欢得到这个APP,也和喜欢得到里的专栏,自己订阅了九个专栏。自己打开看过的有多少,自己认真读过又做过笔记的有多少,去年一年161条笔记,42条文章留言。

自己看了多少本小说呢,起点自己删了又下载,下载了又删,没了起点又在百度小说上看,来来回回还是一章不落的把那些小说看完了;喜马拉雅上的郭德纲相声,有声小说听了也不少;优酷上的视频看了多少自己也数不过来吧····

五月份加入了007,自己一字一句认真书写的文章寥寥无几,大都是平时点滴随感的拼凑,所以半年多了写作水平还是渣渣。

六月份计划练字,在网上报了个班,自己又有多久没有交过作业了,是不是就坚持了两个星期就在没有去管过了。

一年了自己和女朋友的关系并没有实质的进展吧,彼此之间的了解好像一直是停滞不前,矛盾与冲突还在不断的发生,有时候真的分不清是彼此深爱还是彼此习惯。有时候自己确实在无休止的哄她的过程中感到疲惫。自己每天花大把的精力哄她开心,安慰她,听她对身边不满的牢骚····。自己这样真的好么,也许自己所做的只是取悦纵容着一个任性的小姑娘,只是花费大把的精力去做一些并没有太大意义和成长无关的事情。


2017年自己浪费了太多时间,大把的时间都在自己指尖不知不觉的溜走了。

2017年自己依然被各样的媒体、娱乐软件无情的收割着注意力。

2017年自己的执行力依然很差。

2017年自己依然忙忙碌碌于琐碎的工作,没有任何系统的成长。

2017年自己的感情依然相互拉扯,让自己忐忑焦灼,少有幸福时刻。

2017年自己年初满怀激情的计划依然成文一句空言。

2017年就这样过去了。

唏嘘有之,后悔有之,无奈有之,感叹有之,迷茫有之,恐惧有之,成长也有之···



2018年的一月快要过完,在一月分的尾巴上做个新年计划吧。

工作

自己工作已有三年,三年来成绩平平,少有成长,不能在整天忙碌于工作之中的琐碎任务。让自己成长起来,先从微小的地方做起。

·打字,纠正自己的打字手法,自己是个精英,那蹩脚的打字方法早就该改一改了,二月底改好,训练流畅。

·Excel技巧,自己每天处理的表格有不少,自己应该刻意去寻找一些更好的技巧,也应该系统的学习一下,买一本书跟着学,三月底之前完成。

·注册工程师资格考试,在网上报个班,寻找专业的辅导,既然自己买一套书看不下去,就找个组织一起学。

·现在的工作毕竟是自己的立足之本,态度要端正,不想干就不要干,心里不想干身体上还继续干着这就没意思了,这样还觉得自己向怀才不遇屈才了一样,既然自己没能力跳槽就好好干,做出成绩了,自然就豁然开朗。


学习

·今年少给罗胖花点钱,把自己订阅的专栏好好看完,九个专栏两千多将近三千文篇章,很多了,专栏是用来读的,不是用来摆在那里好看的。

·做笔记,不用非得手写,自己写字那么慢,写的字还不好看,就算写了自己也不愿意再看,何必呢,电子版就好,还可以练习打字。

·写作,加入了007,每周认认真真的写一篇,不要再拿自己点滴的随感、摘录当作业,对自己认真负责。

·练字,还是练字,自己确实对书法很有兴趣,有兴趣就好好练,每天认真写上二三十个字就行啊,闲下来写写字,别闲下来就看小说、看视频、打开百度随意划拉,要像精英一样要求自己。

·考研,先从高数英语突破吧,具体计划专门再列出。

·英语,这应该是自己必须具备的能力,英文阅读能力,群里很多人都有,可以向他们学习。多一门语言,就多了一个看世界的窗口。

健身

·去年自己还是线条明显,今年自己肚子上有肥肉了。关键自己还是那么瘦,必须要锻炼了。现在自己跑四百米都有些喘,做二十个俯卧撑胳膊都酸,早晨起来身上噼噼啪啪乱响。唉,再不练练自己就快废掉了吧,或许自己现在已经废掉了,应该去回炉锻炼了。

·冥想,坐享,刚开始涉猎,觉得很不错,边学习边训练吧。

投资

·上班马上三年了攒下了两万块,呵呵,彻彻底底的月光族。认真记账,量入为出,合理消费。

·对比特币,区块链很有兴趣,已经购买书籍,加入社群,二月底之前先做好一个大体的前期了解。

·专栏很多内容都和投资理财有关,做好相关的学习和笔记,再来规划。


总之要做的就是学习,然后坚持学习,脑子里没东西,规划也规划不好,边学习边修正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