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风了,唯有努力生存

《起风了》,演绎了一个在梦想、爱情、战争与灾难中的日本少年掘越二郎不懈的追求着,又不断被挫伤着。为了追求设计飞机的梦想,他残酷的葬送了与文艺少女莱穗子的爱情,却又痛苦地发现在他痴迷追求的梦想实现后被无情毁灭。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掘越二郎的曲折故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掘越二郎在这个动漫中是一很悲情的人物。他为他设计出的零号战机感到骄傲,但是他却万万没想到这个梦想实现的成果给人们带来了如此之大的痛苦。他设计出来的飞机成就了他的梦想,却又似乎毁灭了他的梦想。他重情却又无情,他对飞机有些独特的情感,执着于梦想永不放弃,这就是他对飞机的情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爱莱穗子爱得深沉,他珍惜他能之间的情感,当他得知莱穗子病重吐血时,他能千里迢迢赶过去看她,当她得知她的病是不治之症时,他果断的做出了与她结婚的决定,可见他是多么的珍视这份爱情。但他又是无情的,他为了实现梦想,废寝忘食地研究画图,同时也残酷地抛弃了苦苦等待他的莱穗子,在众多人眼里看来确实是无情的,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郎很冷静,或者说冷淡,每一次挫败或者是痛苦的经历他都表现得异常平静。有人说这是无情,但在我看来,这样平静的外表下,掘越二郎的内心又何尝不是经历了一番波涛汹涌。他在命运的玩弄下针扎着,努力地改变着,发出无声的

二郎是一个在现实中屡次被折断双翼的追梦少年,是一个为了梦想直面生命,放弃感伤的勇士,他表现出来对梦想的单纯和对它的执着的追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少时的掘越二郎在心中萌发了设计制造飞机的梦想的种子,他不顾别人的嘲笑和不看好的眼光,因为他心中有梦,不管别人怎么看,他只管倾尽全力的去追求。他的勇敢与执着有何尝不是给我们带来了一股巨大的力量,让我们也敢于不懈的去追求自己心里的那片天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他也同样是幸运的。他得到了莱穗子最真挚纯洁的爱,他也拥有过一段美好、刻骨铭心的爱情。他实现了他梦寐以求的梦,他成功地证明了平凡男孩也能创造伟大,变得不平凡的事实。

莱穗子在广大女性中也是一个了不起的存在,她勇敢地追求她和二郎的爱情,但又不会因此失去理智。她渴望二郎的陪伴,但又不会让他放弃他的梦想,而是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他。当她病重一个人在接受治疗的时候,她还是忍不住想着她的爱人,她的二郎。她拖着她那病重而又瘦弱的身躯独自敢着火车去看她的二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浓妆已不能粉饰她的病容,当花朵已无法延缓凋谢,她默默的离开了。同一天,他完成了那份事业。她只是化作一阵风来向他祝贺与道别。她是坚韧的芦苇,在强风吹拂下她毅然挺立;她是轻柔纯洁的羽毛,面对远离爱人的孤独她也会脆弱而又悲伤;她是坚定不移的磐石,在病魔的折磨和爱人的辜负下,她依然坚强地守护着他们那份来之不易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爱情与梦想面前,他们徘徊着,无奈着,又期待着。但他们从来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从来没有放弃追逐。故事的结局也是充满着复杂的情感的,二郎成功的设计出来了飞机,但是他却又眼睁睁地看着那架在天空中翱翔的零号战斗力去毁灭人们的安宁生活,去给战争添油加火。他赢得了莱穗子的爱情,却又只能痛苦地看着自己的挚爱永远的离去,天人两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无法选择出身,但我们可以改变出身,平凡也可以变得不平凡。人要有梦想,它可大可小,它可以给生活带来无限动力,只要你不懈追求。同时很多事情也是难以两全的,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努力了便好。坚持梦想心怀希望,生活纵然有许多不易,但还是要努力生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吹来了,听见有人说:“起风了,唯有努力生存。” 年轻的堀越二郎似乎总在做着与飞行有关的梦。睡梦中的他驾驶着飞机掠...
    蒹穗阅读 1,880评论 0 1
  • 身为一名宫崎骏的小迷妹,《起风了》这部电影我已欣赏多次,里面最有名的一句台词,或许这就是这一句引用《海滨墓园》的“...
    Yoko77阅读 574评论 1 9
  • “有金字塔的世界和没有金字塔的世界,你选择哪个?” “有金字塔的世界。” 一、 动荡的昭和,有一些纯粹的梦想,却没...
    一页欢喜阅读 2,649评论 9 12
  • 《起风了》是宫老爷子的收官之作,主人公二郎以日本零式战斗机设计者堀越二郎和作家堀辰雄为为原型(堀越二郎是宫崎骏的父...
    我吃泡面阅读 1,048评论 1 2
  • 起风了,唯有努力生存。 堀越二郎是个日本小男孩,他一直都有一个梦想——驾驶飞机。二郎阅读过许多书籍,从书中他认识了...
    淡云飘月阅读 1,447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