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读书会第2期《专业化生存》读书笔记

《密码读书会》

提取书中精华,快速汲取干货,

为轻松挣钱而读书。

第2期

《专业化生存——在你擅长的领域成为专家》

(美)布兰登 伯查德

作者简介

布兰登·伯查德(Brendon Burchard)

世界上薪酬最高的高效能教练和培训师

一手创办的高效能学院(High Performance Academy)享誉世界,成为个人发展和高效能领域的标杆。这是一个培养成功者和专家学者的传奇个人发展项目,也是为激励作家、演讲家、人生教练、网上思想领袖的最综合的市场训练项目。

本书主要讨论如下三方面的内容

●你的人生故事、学到的知识和获得的启示——也就是你从个人经历中汲取的经验教训,还有你想和全世界分享的东西——是非常重要的,它们拥有超越你想象的市场价值。

●来到这世上一遭,你一定想有所作为。想要做到这一点,你最好利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无论是关于什么主题、什么行业)帮助他人获得成功。

●如果你分享的心得、传授的经验能帮助别人走向成功,你就可以收取报酬。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创业,获得不菲的收益,同时过上有意义的生活。

专家行业指的是愿意与大家分享经验和知识,并以此获得报酬的关怀群体。其实,这些专家不过是提炼生活经验,把经验卖给普通人。

专家其实定位和包装的产物,只要你能定位好自己的角色,只要你的知识能帮助大多数目标受众,你就是专家。

如果你有一些经历,而且会上网,你就可以投身专家行业,靠自己的知识赚钱。人们迫切需要指导,分享自己的经历经验,帮助他人取得成功。

本书教你如何成为极具影响力的高薪专家。

这里的专家通常是指作家、演说家、教练、顾问、研讨会主持人、网络营销人员

你有权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你这辈子可以有所作为,我将帮助你实现梦想。——托尼罗宾斯

为什么要成为专家

我们生活的目标就是学习和感知世界,然后向渴望进步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如果你花了几年时间才弄懂某件事,那么为什么不帮助别人缩短探索的时间呢?

他们所做的不过是吸收专业知识,学会包装自己,学会分享经历,然后摸索出一套方法,尽可能帮助更多的人。

9个原因:

1,你将完全依靠激情和知识开展工作

2,你将围绕联系与创造开展工作

   【联系】与受众紧密联系,赢得他们的信任,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愿望。

   【创造】创造对受众有用的信息、内容和有附加价值的产品,引导他们改善生活或拓展事业。

3,从现在开始,你随时随地都可以工作

4,你想和谁共事,就能和谁共事。

5,想要增加收入,你就得学会推销自己。

6,你的报酬等同于你提供的价值,而非你的工作时间。

7,你不需要大团队(你应该先学习必需的技能,确定努力的方向)

8,工具既简单又廉价,有现成免费的工具和软件程序。

9,经济收益远高于其他行业。

创业专家还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只需和别人分享信息,你就能过上不平凡的生活,做出一番事业。只要做好这一点,总有一天你会发财致富的。

如何成为一名专家

成果专家

在生活这条路上,你比别人先行一步,对别人来说,你得到的教训既有意义,也有价值。

当其他人都在想方设法弄清某些事的时候,你可能早就心知肚明了。

检验你的知识,采用续写练习——

婚姻美满的秘密是……,你来续写下半句。

关键在于,你必须意识到,自己已经弄懂了生活中的一些事,因为你已经得到了沉重的教训,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研究专家

专家最开始也是学生,你从现在就可以开始钻研某个问题,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

如果有人研究过某些领域,再给我们娓娓道来,我们一定会注意聆听,还会付钱给他。

例如阅读感情方面的书籍,成了情感专家。

成为研究专家的过程:选择并研究人们认为有价值的话题,采访其他专家,总结自己学到的知识,然后将成果出售,供别人学习,帮他们改善生活。

模范人物

我们会听从经历过实践过的专家的建议,

我们也会听从精通某些领域的人的建议,因为他们研究得比我们透彻。

最后,人们会听从自己信任、尊重、钦佩、追随的人的建议。换句话说,他们会听从模范人物的建议。

如果别人认为你是好人,他自然会向你讨教,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会向他请教任何问题。

当你身兼研究者、成功制造者和模范人物三重身份的时候,你就拥有了超越专家的神奇力量,让自己变成值得信赖的顾问,人们开始将你奉为某个领域的专家。

打造专家,轻松十步

第一步:找到适合自己的领域,并精通这个领域。

        先选择一个领域,在这个领域中博得盛名,再以此为基础,开拓其他领域。

        如何选择领域,参考建议

        ①你应该选择目前感兴趣或渴望学习的领域。

        ②根据你已有的兴趣爱好选择一个领域。

        ③想一想你一直想学什么;想想你的生活经历。

第二步:选择目标受众,不要针对所有人,你必须针对有限的目标受众。

第三步:发现受众的问题。

        你必须研究你的受众,发现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解决问题、改善生活的建议。

第四步:讲述你的故事

       最初,人们往往会对专家们的奋斗史感同身受,相信我们的经历后,他们才有兴趣听我们讲述经验和成就。

       1,你是谁,你的哪些生活经历能让我感同身受?

       2,你克服过哪些困难,是怎样克服的?

       3,在前进的道路上,你弄清楚了什么问题?汲取的主要经验教训是?

       4,你在那个领域取得了成功,获得了什么成果?

       5,你能教会我哪些可以现学现用、改善生活的诀窍?这些课程的好处?

第五步:打造培训方案

       你必须打造出可以卖出去的培训方案。

第六步:建立社交网络

       建立网站,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收集访客的信息,宣传自己的建议和培训方案

第七步:宣传你的产品和方案

       用有价值的免费信息吸引人们进入网站,然后向他们推销产品。先给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再向他们推销产品。

第八步:发布免费内容

       你应该在网上发布优质免费的博文文章录音,最重要的是,你应该发布培训视频。

       你可以在发布的内容中加入与你的品牌主题和目标受众有关的关键词。你发布的内容越多,访问量就越大。

第九步:寻找推广合作伙伴

       其他专家的用户也可能对你提供的信息和培训内容感兴趣,因此,和其他专家建立联系也很重要。

       参加各种会议,建立人际关系网,寻找能帮把信息传递给更多人的新合作伙伴。

       如果我为其他专家带来了附加价值,那么总有一天,他们也会以某种方式回报我。

       有别人的帮助,比独自一人做宣传要有效得多。

       如果你愿意为别人增加价值,愿意推广别人的信息,很多人也会愿意为你做同样的事。

第十步:三大精髓——与众不同、精益求精、服务意识。

      与众不同——你应该是独一无二的,为客户提供独特的附加价值和信息,你就能获得别人梦寐以求的成功。

专家是如何盈利的

六大利润支柱

写作(撰写传统书籍,销售小册子,电子书,辅导指南,付费内容)

主题演讲(主讲嘉宾收取演讲费,会议销售产品和培训方案)

举办研讨会(主持现场活动,举办研讨会是最重要的谋利手段)

辅导(作为教练,收取个人或团体辅导费)

咨询(项目顾问,推销自己的服务)

网络销售信息产品(把知识包装成信息产品和培训课程在网上销售)

设计盈利方案

1,打造一款低价的信息产品(通常价格在20~200元,纸质书、电子书、培训课程)

2,设计一款低价的订阅方案(付费订阅)

3,打造一款中等价位的信息产品(设计一套更高级更全面的培训方案)

4,举办一场持续数天的高价研讨会(客户更喜欢到现场向你请教,认为研讨会价值更大,最盈利)

5,设计一套高价的辅导方案(客户希望获得私人辅导,成为他们的教练顾问,群体辅导)

专家的信念

成功其实是一场内心的竞赛,和你掌握的工具或资源比起来,其实想法、心态、行为更有助于你走向成功。心态和采取的行动是最重要。

●我的生活经历和感悟是有价值的。坚信自己的感悟是有价值的,有义务和别人分享。

●如果我不知道某种知识,我会努力学习;如果我不具备某种知识,我会努力创造。

●我不会因为做小生意就变得眼界狭窄,不放弃目标,坚持到底,把目光放远点。

●首先做学生,持续学习探索,精通你专攻的领域。

●精通是一种生活方式,选定某个领域后深入探索并力求精通。

专家的基本要求

定位,不但应该弄清受众的需求,还应该弄清自己的需求。

包装,应该学习包装信息,便于客户理解并执行。包装产品,包装自己。

推销,首要任务应该是向人们传授知识,为他们提供服务,培训就等于推销。

合作,每一位专家都应该寻找更多的伙伴,帮助自己扩大信息的影响力。

带着使命感服务他人,关心自己的客户

在专家行业获得成功的4个原因:明智地定位,明智地包装信息,有策略地推广品牌,坚持与他人合作。

你可以运用自己的知识改变世界,获取报酬。你的建议和生活经历要比你想象的更有价值。

你只需通过定位、包装、推广、与他人合作、分享信息,就能把创业型专家当成真正的职业来做。

你是可以做到的,现在轮到你展示才华了。

《密码读书会》每周阅读一本商业书籍,每周四更新,欢迎关注,转载请标明出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