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核酸检测是对各社区领导的一场考验

近期广东疫情反扑,广州佛山陆续发起全民核酸检测,作为佛山人当然无法躲避。因为所处位置离疫区距离较远,所以到这周才轮到我们这个镇。

而前面10多天里已经有几十个镇街完成了,按我自己认为,没吃过猪肉,你该见过猪跑了,这个时候参与核酸检测,应该是可以不那么闹腾了。结果一切都没有如我所愿,反而做得比前期疫情突然爆发时候的镇街差多了,也不说那么远,整个镇一起开启核算检测,我们这边的社区听到的吐槽声音最多,也是我亲眼目睹的最差。

下面细说几点:

1、首先是检测日期一而再地更改并且没有及时通知大家,很早就各方面媒体通知,丹灶镇核酸检测在6月4-6日,镇内通知我们仙湖社区和仙岗社区在6月6日进行。我们都按着通知耐心等待着,结果6月4日有进行核算检测,但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以至于当天并没有太多人到那个检测点进行,这里就造成了昨天很闲,今天很忙的局面。

而今天一早收到通知,丹灶镇的核算检测只做到6日的0点,就是今天晚上的12点。此时,我们两个社区大部分人都没参与检测,收到通知后大家都急急忙忙奔向监测点,结果监测点不开,直到下午2点才开。但是没有人通知下午2点才开,很多人白跑一趟,一遍又一遍的更改,让很多积极配合的人都很崩溃。

2、下午2点进行核酸检测,1点左右就陆续有人去排队了,但是现场完全没有人提前去帮忙,所有人像上班掐点一样,到点才出现,而现场已经排了几百号人,都在你争我抢,按照群里的人说法是,看谁的人比较多就能比较容易抢到有利位置。我一直以为不可能会这样,结果我一好朋友告诉我,是真的,她就是那个1点去排队的人,结果干不过人家,等她完成检测,已经4点了。

3、说说我的排队经过,首先去到现场,一群人头,完全没有看到志愿者,所有志愿者都在队头那边,队尾没有看到,我走到队伍中间位置,才看到一个志愿者,问他是怎样进行的,他说左边队伍仙湖,右边队伍仙岗,我就走左边去了。这个时候我傻傻地以为只有两条队伍,事实上有四条,而在场没有人指示说有四条队伍,也没有排队的围栏(我个人认为是可以简易用雪糕筒拉红绳去进行每条队伍的分开的),所有东西都没有,大家就瞎排。

突然有人发现原来有四条队伍的,而且中间两条没什么人,这时候恐怖的事情发生了,一群人往前跑着去抢位置,大人也拉着小孩往前冲,那种画面大家自己脑补一下。你推我赶之下,算是终于稍微安定下来了。但是所有的志愿者只在左边和右边的队伍进行粤康码和葵花码的检查和教导开启当中,中间两条队伍根本没人帮忙,以至于那些抢了位置的人,很多到了队头才发现没有码,又进不去,还堵住后面全部设置好的人。

第一个关卡是检查粤康码是否为绿码,绿码就可以进入下一关。下一关是检查葵花码,这是个检疫码,明明有工作人员提醒我们换成葵花码才能进,结果进的时候,检查的那个人说不是葵花码是粤康码,硬不给我们进,于是我也只能提高音量发个脾气说:前面的工作人员说葵花码,你又说不是,到底想怎样!结果发现我是对的,那个工作人员干了一天了,竟然连自己检查什么都不知道,还对我们不依不饶,是想怎样?

再说说在等待进入第二关卡时候看见右边队伍的,一大群人往前冲撞,去抢手工号(出示葵花码,拿到纸质号码)。那条队伍的工作人员完全没有让他们认真排队,就这么让他们乱冲乱撞,结果是他们那条队的人都很快地冲撞进去了,而我们这条乖乖排队的人像傻子一样看着人家靠暴力就能先检测。

过了第二关卡之后,就是排队检测了,后面都很顺利,也没人再冲撞了。整个过程花了我40分钟,而实际上如果安排得当,以当时的人流量,20分钟完全可以了。

我很不开心,是因为举办这场核算检查的承办人我是都认识的,基于过往的相识,我是觉得他们不应该犯这种低级错误,然而我亲眼所见,只能对他们表示很失望。毕竟在10来公里外,同属丹灶镇,我朋友所处的社区,今天一整天,无论哪个时段过去,最快10分钟,最慢30分钟就能完成,而且各方面服务都很好。相比之下,高下立见。

我始终觉得我们作为民众,疫情当前是应该也必须配合政府工作的,但是如何工作能让大家更快更好地把事情完成,对组织者是有一定要求的。我觉得这次我们的社区的组织者真的应该认真反思,因为所有东西前期都做足准备,事情开始才能顺利进行,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民众都能省心很多。

最后,希望我广东的疫情快点过去,我们都能顺利正常生活。广东加油!广州加油!佛山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