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要给疼,一点时间

我不难过,我哭我就能不难过

前段时间莫名的扭伤了脚,先是半夜迷迷瞪瞪上厕所时会有一下没一下的疼,然后是穿鞋穿袜子会断断续续的疼,最后竟发展到不敢站不敢走了。

瞒着老妈去了医院,照例先拍片,从片子里看不出什么大问题。医生开了一盒消炎药给我,就把我打发走了。

还是疼,钻心的疼,家里来了客人,我去给客人倒茶,回来一瘸一拐的样子惊动了我妈。不由分说带我去了楼下的跌打损伤馆。平时一起跳广场舞的阿姨们有个跌打损伤都会来这里,据说是个百年老店。

我实在想不通,深圳的历史可能都不足百年,这些百年老店如雨后春笋般的冒了出来,历史要追溯到哪年。

老中医手力很大,几根花白的胡子随着用力一翘一翘的,特别呆萌。他不问病因,只是手到之处,一定是疼疼疼的忙不迭的叫喊声。去了三天,每天都有新的疼痛区域被挖掘出来。

第三天,他告诉我,明天不用来了(怎么的大叔,你是要说对不起你尽力了吗?)在家静养两天,自然疼痛全消。

临出门前,我狗腿的问要不要给我开点药,大叔气定神闲的说,不用,总要给它点时间。

真的躺了两天,连水都由我妈递到脸前(脸太大,嘴的大小可以忽略不计),第三天早晨穿拖鞋的时候,竟然真的,一点都不疼了。

我想起第一天去医馆的时候大叔说,所有的疼痛都需要时间,我们能治好病因,治不好心因;有时候你觉得疼,其实在病理上来说,是在痊愈;有时候你觉得无大碍,其实在病理上来说,正在一步步发炎变重。

大叔,您还看什么跌打损伤啊,去写书吧,肯定畅销。

老中医的这段话,让想起了一件事---老孟的爱情。

老孟找到我的时候,刚分手八分钟,难过还没到发作的时候,她只是想找个人诉说下刚刚自己在分手现场有多酷炫,转身有多帅气、逻辑有多分明、用词有多精准。然后说着说着,就抽噎起来了。

老孟和男朋友是在打热水的时候认识的,当时老孟想要插队,被前面的女生义正言辞的拒绝了,然后老孟的歪心思就来了,仗着自己手长的优势,她趁着女生低头收发短信的间隙,把水壶轻轻推歪了些,然后把水流悄悄调大了些。

哗哗的水顺着暖瓶的边沿就朝外面溅去,要有多感谢大学永远偷工减料的水房,才没有人被烫伤。

可是大家都开始指责,比如你怎么打水的,你会不会打水啊,还玩什么手机啊,赶紧关水龙头啊。不知道一般人被这样指责会有怎样的反应,反正老孟是肯定临危不乱的。墨菲定律说了,你要是临危不乱,你身边就得有个乱到不能再乱的人。

那女生一边关水龙头,一边拿水壶,结果龙头关了,咔,水壶掉地上,碎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你躲过了雨后别人踩一脚松动的地砖溅你一身水的无语,躲不过被同一个热水溅到两次的认命。

哗,人群里炸了,有人说了脏话,有人伸手推了女生一把,老孟这才发现,自己有点玩大了。

怎么说呢,就是你对着一个每晚学到半夜却成绩永远倒数的人说你考第一考的是运气、就是你对着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说你爸你妈每天打情骂俏的秀恩爱让你好烦恼、就是你对着一个家里没有电脑的人说在线网友有多好玩,你玩大了,你知道吗?

女生完全不知所措,满地的玻璃渣,她就怔在那里,连动都不会动了。这时候,后面走过来一个男生,拽着女生离开了,中途似乎还有一些推搡,不过老孟记不得了。

那男生是老孟上周写情书表白的小路,看来这梦还没做,就醒了。

老孟越想越气,索性摔了自己的热水瓶,跑出了水房。然后。。。。。。水房炸了。

追到女生宿舍门口,恰好看到小路蹲下来给女生整理裤脚,厚厚的一片水渍,男生用手拧了拧,然后低声嘱咐了几句什么,女生就回宿舍了。

老孟做梦也没想到,那女的是小路的女朋友,这。。。算不算新仇旧恨都赶到一起了呢。

最开始,她就只想插个队而已。

最初,我就是想插个队而已

她拦住小路,人家连看都不看她一眼,从左边走,老孟拦左边,从右边走,老孟拦右边,小路索性站住不动。老孟赶紧道歉,对不起,我就是想插个队,恶作剧而已,不是故意的。还有,你对她那么好干什么,她当时回短信说我也喜欢你,可是,你没带手机啊,所以人家背着你玩劈腿,你知道吧。

小路一脸你神经病的表情看着老孟,丢下四个字,那是我妹。

老孟把不要脸的风格发扬到极致,她去找路姑娘,喂,你帮我追你哥,我天天帮你打热水,成交不?

嗯。

如果男生因为什么而喜欢你, 你们最后分开,也往往因为这个,张爱玲说的。

小路很快被老孟收编了,的确很快,也就两年多而已。

小路是喜欢老孟这样聒噪的,蛮横的,有趣的女生的,可也仅仅局限于喜欢,毕竟大学里,谁也不一定想着毕业就结婚的是吧。

比起那些从不在朋友圈分享自己有女友的男生,小路好太多了,可也仅仅是跟他们比而已。

你追到的每个男生,不都是何以琛,不都是顾夜白,不都是厉择宁,生活不是小说,不是安妮宝贝郭敬明写下的又暖又疼欲疼还暖的故事。

很久以后,老孟才跟我讲起小路为什么跟她分手,他说我还是喜欢安静一点的女生。

他喜欢你时,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他不喜欢你时,你说你是什么?

老孟很炫酷的分手了,然后跑到我面前,对着我低低的流眼泪,不敢抬头。

我抱着她,轻轻的说,在一起过就好啊,总要在一起过,才知道什么是心动,什么是喜欢,什么是得到。

至于分开这回事,无非就是在一起的幸福太多,要交的利息。

幸福太满,我们的手太小,能握住的太少。

可是我疼,好疼。老孟说。

是,我知道,我知道你疼,所以你要给疼一些时间,不遮遮掩掩,不躲躲藏藏,就把它放在光天化日下,让它疼,让它化脓结痂重新长出新的皮肤,然后在这些时间段里,把所有的梦叫醒,你们之间没有父母阻挠没有豪门恩怨,没有一个贵妇给你张支票让你离开她儿子,没有前世今生的恩怨让你们双双化蝶,什么都没有,就是他不喜欢你了,从心而外的厌恶,厌烦。如果你这样走,起码还有点尊严,如果你不想要也好,去闹去挽留去哭去跪,反正你总要给你的悲伤一个仪式。

等到你累了,困了,眼睛肿了,肥肉瘦了,你静养三天,就过去了,真的。

你觉得疼的时候,恰恰是复原的时候,我最怕你觉得无所谓,那些云淡风轻会突然裹挟着刀锋剑雨而来,把你扎的像个筛子,无辜的像个傻子,懵懂的像个孩子。

哭一哭就好了,在伤口化脓结痂生长的过程里,除了疼,还有痒,皮肤愈合时的痒最要命,你不敢挠,因为一旦触碰没长好的皮肤就会裂开的变本加厉,可你不触碰,那种痒又真的钻心般,侵入骨髓,在那碰不能碰,痒又难忍的时刻,就是你放下的时刻了。

总有得不到,不会什么都是你的,也没有人说你付出了就会有收获,爱情如果这么对号入座,谁还会心动难耐辗转反侧!

幸福过,见过了幸福的样子,就是很好很好的结果了,至于剩下的地久天长也好,无疾而终也罢,你就静养三天,都能接受了。

总要给它点时间,给幸福或者给悲伤。

祝福我们,都能在一不经意间,跑到幸福的终点,占道不走,赖到永久。

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68评论 0 12
  • 1. China and Russia vetoed a U.N. resolution on February ...
    陈柏杉阅读 153评论 0 0
  • 耳咽管拉伸的好处是: 拉伸伸展可以帮助放松你的身体,让身体更灵活,更容易让身体保持平衡和避免抽筋。伸展运动也有助于...
    苍岩阅读 1,542评论 0 2
  • 了却身后无数事, 放下才能轻装行。 观念思绪如枷锁, 套去世间不尽人。 ——谜底,2017年6月21日。出发。起航。
    任性90后阅读 190评论 4 0
  • 前段时间美国FBI威胁苹果公司让其解锁犯罪分子的iphone手机获取用户信息,苹果坚决不同意,最终以政府方面称将雇...
    科技疯评V阅读 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