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爱你,爱妳,爱自己(第十章:梦游神)

梦游神

这里是哪里?
林南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一片火红的水晶宫,水晶宫里很多人,他们的眼睛就像是被施了法的草莓果酱,红红的呆滞的圆睁着,好像永远也不会闭上。
唿哨一声,传来了狐狸的歌声,你听!
在时间漂流中麻木的旅人啊,
你既不会爱,
也不会哭泣,
更不用说调节情绪,
缺乏求知的生命啊,
你只是睁着你那桩木一样的眼睛,
把无知当善良,
与幼稚与狭隘为友,
并称之为美德和可爱,
多么愚蠢的生命啊,
你既不关心自己的痛苦,
也不关心他人的痛苦,
成长与改变在你有什么用呢,
你暴走式的嘲笑他人,
无所作为,
既是如此,
便把你的生命献给我吧,
我将从沙土中淘出金子,
我将从愚昧中锻造智慧,
我们是狐狸!
永恒的荣耀!
在歌声中,草莓果酱人一个接一个的穿过长长的走廊,走进一个更为广阔的有大殿。因为大殿有很多门,草莓果酱人分散着走了进去,林南也混在队伍里溜了进去。
门一扇一扇关上了,一队草莓果酱人在门两侧看守着。
大殿里有一枚巨大的红色水晶,在它四周密密麻麻布满了传送带,和细小的白色水晶石,草莓果酱人按部就班的找到位子,坐了下来,拿到一个水晶石,机械的用手掌摩擦,磨出了血!
血渗进了白色的水晶石里,把白水晶染成了红水晶,之后被放进履带上,被传送进中间那枚巨大的红水晶里,红水晶越来越耀眼,接着咕噜一声,从里面跳出一只红色的小狐狸。
这是一个生产红色狐狸的水晶机器!
咕噜咕噜转着眼睛的小狐狸开口了,一开口就是咬人!
离它最近的草莓果酱人被咬的嗷嗷叫,满地翻滚仍旧无法摆脱!
林南本来不想暴露,因为她还要去找熊猫,不能在危险的地方给自己招惹麻烦,然而事态越来越严重,被攻击的草莓果酱人受到了暴力虐待,再不阻止,他会死的!
“住手!伤害别人是不对的,虐待别人是非法的,你不知道吗?”林南挡在受伤的草莓果酱人和小狐狸之间,郑重的说。
小狐狸一愣,“我知道啊”
林南也一愣,“那你为什么还伤人?”
小狐狸抓耳挠腮了一番,不好意思的说,“因为他反抗没人管啊,打人能让我血气满满!而且还不会受到惩罚!”
小狐狸还问她,“你要不要加入啊,打他很开心的!”
林南简直要被这种恶毒气昏了。
而却有草莓果酱人附和说:
“他一定做了什么才惹得狐狸大人生气的!”
“就是,就是,一个巴掌拍不响!”
“别人都没事,就他出事了,怪谁啊,是他自己不小心!”
小狐狸听了眉飞色舞,不无得意对林南说,“你看,没错吧,因为我很有本事,他们都很崇拜我!”
林南本来很火大,听了这些却冷静下来,平静地说道:“是的,他们很崇拜你”,说着拉起受伤的草莓果酱人就要走。
“你不准走!”小狐狸拦住了她。
“为什么不能走?”林南倨傲的问道。
“因为我很强,你打不过我,所以要听我的!”小狐狸得意地说。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不过,我不听被渣滓崇拜的人说的话”林南一字一顿的说道。
句子有点长,小狐狸想了想,重复着“我不听被渣滓崇拜的人说的话?”想到了!
“我要把渣滓吃掉!这样你就要听我的话了!”小狐狸觉得这个想法很靠谱,就要吃掉那三个草莓果酱人。
当事情轮到自己身上时,那三个草莓果酱人跳了起来!脚就要踹过来了!大骂道,“你这个恶毒的女人,都是因为你!”
林南被他们神经病一样的病态思维深深地震撼到了,不想再纠缠下去,扶着受伤的草莓果酱人就要走,小狐狸拦住了她。
“没有别的办法了,一定要摆脱它”林南这样想着,一拳打在小狐狸脸上,周围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接着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守门的草莓果酱人把门开了一条缝,假装没有看到他们。
受伤的草莓果酱人此时爆发了顽强的意志,拉起林南溜出门,穿过狭窄的小道,绕过树林,铁丝网和乱石,仓皇逃跑!
挨了一拳的小狐狸疯狂的挠着门,警报拉响了——
“……15,16,17”
“彭!”一声刺耳的枪响,受伤的草莓果酱人倒了下去,“18秒”,受伤的草莓果酱人抬起头望着高远的天空,隔着深蓝色的水,怎么也看不清,深呼了一口气,粲然一笑,“翻过前面的院墙就可以了,它们追不上的。”
林南伫立在草莓果酱人身边,深深地觉得无力而悲凉。
一队狐狸把林南和受伤的草莓果酱人押到大殿上。
在王座上坐着一只带着王冠毛发火红火红的狐狸,打了一个响指问道“你就是和熊猫一起的人?”
林南脑袋轰隆作响,它知道她!那么,“熊猫在哪?”
“熊猫嘛,当然是被困住了,因为你太弱了,你该关心一下你会怎样,你猜猜,我会怎么处置你?”,这只狐狸绕着圈子说。
猜你妹!林南没有说话,戴着王冠的狐狸并不在意,压低声音故作神秘的拖长音调,“我会把你活活饿死——没有人会记得你——哈哈哈——那只熊猫也不会。”
林南觉得这里的狐狸都有些无聊和神经病。
“我是很宽宏大量的”戴着王冠的狐狸回到王座上继续说道,“如果你把旁边和你一起逃跑的草莓果酱人杀了,我可以让你活下来”。
深深的恶意!林南觉得脊背发凉,像有千万只虫子爬过。
“我拒绝!”林南停了一下说道,“说到底规则是由你定的,生杀夺予,我为什么相信你,嘲笑生命会让你高兴吗?”
戴着王冠的狐狸哑然失笑,“是啊,不仅是嘲笑生命,践踏人的尊严也会让我非常享受,但那又怎么样呢?你可以活下来嘛!你不想亲自动手的话可以指定一个人代劳,我准许了——”
“别滑稽了!带个帽子就以为全世界的人都该匍匐在你脚下吗?这是什么年代!这是法治的年代!你这个跳梁小丑!没有一个人自由有尊严的活着需要得到你的准许!把它当做恩赐?你不过是一个可悲的无耻之徒罢了。”
气压低到了零点,看得出来戴着王冠的狐狸很尴尬,它咳嗽了两声,清了清喉咙,继续问道,“你不害怕吗?”
“害怕吗?怕得要死!你以为这样就能让一个人对你言听计从吗?你以为这样就能抹消一个人的存在吗?你永远抹消不了一个人对这个世界的爱与尊重!永远不能!”
“住嘴!”戴着王冠的狐狸焦躁的走来走去,断然说道,“那你就去死吧——”。
生命到这里就结束了吧!林南这样想着,我曾那么渴望快点长大,后来我遇到了熊猫,再后来我触及了自己那颗勇敢的心,遇到不畏缩的自己,有啊!没有机会成为更广博而深邃的生命,然而,也了无遗憾。
“彭!”枪响过后,林南并没有应声倒下!
“梦游神!有一天我要剥掉你的皮制成毯子踩在脚下!”毛色最为火红的戴着王冠的狐狸气急败坏的嘶吼着!
“我——等——你——”梦游神学着狐狸的模样打了一个响指,抓起林南和受伤的草莓果酱人,在枪火中,全身而退。
坐回王座上的狐狸眼睛冒火,脸都气红了,然而由于它本来就很红,所以你可能并不能看得出来。
“谢谢你救了我!”在一个全白的世界里,林南感激的说道。
“哈哈哈,好好玩,你原来这么小小的一只!”
“什么?”
“没时间了”空间抖动了起来,梦游神看着不稳定的空间,画出了一扇门,“要想从狐狸之海中救出熊猫,就要找到最真实的自己以及和熊猫之间联系最深的那条线!”
空间已经撕裂了,梦游神把林南推进门里说道,“记住,最真实的自己!和熊猫之间联系最深的那条线!”
林南跌落进黑暗里,向下坠去,猛然想到草莓果酱人的伤,大声喊道“草莓——”,“别担心,我会照顾好他的!”。
林南放下心来,离门越来越远,光亮也慢慢消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