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与成长:真实的本领——林海峰作品

不管走到哪,总是常常被人认出来,看着他们激动的目光,争着要拍照片的激情,我很佩服。而且很佩服他们的记忆力,这么久了,都能够记得住。

每一次走下讲台,人们都那么渴望地握手,都说想要向我学习,都说这堂课太重要了,有的说,这简直可以拯救一个民族!

我总是笑笑看着他们,那些善意的目光里面有很多憧憬,也有很多迷茫。

很少人真正知道,该如何学习,该如何投资自己的成长!

人在这个社会里,参与各种竞争,希望通过努力,换取美好的生活,但是大多数人真的头脑不清不楚,始终不知道什么是核心,可怜折腾了大半辈子,却是徒劳。

我想,我还是把这个谜底揭晓一下吧,但愿总有几个人,可以登堂入室,可以改变命运。

先送你一句话:“你是船长,是你人生与命运的船长,而你狗屁不通,想把自己带向何方?”

没有坚定的信念,没有良好的素质,没有扎实的本领,你哪也去不了。干脆就别做梦了。

信念是磨出来的,素质是培养出来的,扎实的本领更是不断地训练才可能获取的。

你的价值决定你的人生价值。

每个人的收入都是交换而来。拿什么去交换呢?初级的,比如农民、工人,他们拿自己的劳动力和时间去交换,由于每个人的时间和劳动力都是有限的,所以无论你怎么努力,你可以换取来的收入都是有限的,因此这样的人的命运,通常都是注定的。

如果你花点时间钻研,比别人多些技术,那么你可以换取更多。不过通常来说,这些技术的运用范围都是有限的,也容易被更新淘汰,所以,所能够得到的也很有限。

于是大家就让自己的孩子去考大学。学知识,希望通过知识换取收入。可是很少人注意到一个很可怕的事情,那就是大学的知识通常都是二手、三手、甚至四手的!真正前沿的科技以及有用的知识,不在学堂里,而是在运用领域。所以,大学学来的东西,多数都已经严重过时,毫无价值。知识很多,懂得什么是有用的,什么是没用的,这个很重要。

也有些人,比别人用心,他们成为管理者。他们拥有更丰富的经验来驾驭各种事件。这样他们可以拿去交换的,就是实用的知识,可以换回更多的筹码。

多数人每天工作赚钱,从未想过认真投资自己!他们把赚来的钱,用于购买商人们鼓励你购买的各种非必需品,那些产品其实很快就过时并贬值,他们没有意识到自己是拿生命里的时间和体力,简单的说就是生命,去交换那些商品!

生命由时间和精力构成!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标识着有限的生命!宝贵的生命已经换成了各种时髦而过时的东西,命运的结局已经成为定局。

只有少数人有机缘获得提示,并对思维模式进行手术式的改造!让他们懂得自己才是最核心的价值,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才能够换取明媚的未来,美好的生活。无论你现在的工作赚取了多少收入,如果你本人,并未增值,那么你其实注定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

人生有三步棋:

第一步 把你拿去换钱

第二步 用钱赚钱

第三步 你就是钱

多数人从未走出第一步,甚至都没有想过要走出来。至于后面的那两步,对他们来说就变得遥不可及。

車鹏可以拿瑜伽换钱,可是那需要时间和精力。車鹏是聪明的,于是他不断学习,他对禅修的广博见识,他对营养学、整体自然疗法的认知,他对色彩的掌握,对音乐,对修行器皿,对闻香道都有自己的研究。他正在努力使自己不断增值。他甚至可以将一间什么都没有的房子,变成一个人人赞叹的雅舍,连房屋中间公司都想与他合作。

陈荭菲将赚取的收入,用于投资她的未来,用于遍访世界各地的自然疗法中心,以增加她的格局、思想,用于游历以提升她的内涵与气质,用于交友,以丰富她的情感与心灵,用于不断参加各种课程,以使的她的生命拥有足够的宽度、深度、细腻、长度、层次。

钟昊则使他的烹饪变成一种艺术,通过加强他对美学的理解、色彩的认识、艺术的感受、整体自然疗法的精髓,融入他的烹调之中,使他可以不断创造出新的作品。他将收入同样用于打造自己、提升自己。

钟英姿则将抗衰老及美容发挥到淋漓尽致,将营养学与美容充分结合,更加心灵的调整、身体的调理与美丽非常融洽地结合。她更不断地要求自己,从各个方面去让自己成为唯一。

阳光森林真正核心的教育,就是让每一个接受一个重要的手术,这个手术就是让他们从世俗的追求之中脱离出来,去关注最核心的本质!你决定你的未来,你的价值决定你的人生价值。如果你的价值没有提升,你的努力,是没有价值的。

很多人的学习,是蜻蜓点水!很多人只是满足于知道,而不是认真去让自己能够做到。很多人到今日,没有坚定的信念,没有热忱的激情,没有专业的技术,没有创造的能力,没有核心的竞争力,却总想要有好运气。真是可怜呀。

不懂得规划,你看不到你的未来。

不要把生命耗费在没有成长性的任何事物上。

你的每一个举动,都是你生命的一部分,你需要决定,你的时间和行为,是否使你增值而不是贬值。

不要轻易说你想要学什么,如果你要,你就必须深入,必须反复学习,必须融入,必须一次有一次地加强。不要满足于知道,知道会让你永远不知道。你需要的是,凡是你知道的,都是你能够做到的,否则,你什么都不知道。

天空飞过鸟儿,大地上,风吹动树叶在那里摇曳。每一个生命都有自己真实的本领,才得以在世界上可以欢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注意:本文语言环境为:max os x 10 ,jdk 1.8 前言 对于一个对象实例,如果我想在系统重启后,仍能...
    zclzhangcl阅读 890评论 0 2
  • 一个与自己获得全国摔跤冠军的梦想擦肩而过的男人,一开始也许你会为他把这个梦想强加在未出世的孩子身上而认为他自私。可...
    NancyXia阅读 288评论 0 0
  • 雨夜 久违了。 好久了, 同样的, 在那雷雨交加的夜晚。 读小学的我, 正在加着班, 赶着七天假期的功课。 记不清...
    岁光军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