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杉写故事|我给儿子讲人鼠大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天儿子小果然上火了,口腔竟然长了两个好大的溃疡,天,我才知道原来这么小的孩子也会长溃疡,长“姿势”了。

昨晚没给他冲牛奶,睡前冲了一点点下凉药,在床上安抚他睡觉。可是不管我怎么哄他都不睡,于是抱在怀里,说妈妈给你讲故事吧。故事书在另一个房间,所以我就开始胡编乱造。其实,我已经编造了很多次,而且很多次都是“果然,妈妈给你讲故事,故事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不过昨晚我进步了,不讲“从前”了,因为我把“从前”去掉了!



故事是这样的:

学校里西南边有一个地方,那里有一栋上了年纪的楼房,楼房的周围有许多花草,而且长得繁茂,再加上房子的下水道已经用了十几年,有些破旧,有些脏乱了,阴暗潮湿的地方老鼠最喜欢呆。所以那一带老鼠颇多,有时在楼下坐着都有成群结队的老鼠出来串门儿。

夜幕降临了,有一家四口鼠就在客厅里商讨着今晚去哪个人家里下晚餐。鼠妈第一个说,因为家里她说了算。鼠妈语气柔和地说:“要不,咱们今晚就去隔壁老王家吧,他家里应该有吃的,而且他家里人少,地段又近,我们熟悉。你们觉得怎样?”话音刚落,机灵聪明的鼠弟弟抢先说:“妈妈,我觉得老王平时生活如此节俭,吃的应该不多,地段虽然容易进入但是去了也是白费力气呀。”这时,鼠爸爸和鼠老大也都觉得有道理,频频点头。

鼠妈妈的提议被推掉了,“那你觉得应该去哪家好呢,说说你的方案吧。”鼠妈爱惜中期待地问小鼠弟。鼠弟弟像个大人似的很认真,又歪着小脑袋,两只鼠眼瞪得圆圆的看着妈妈的眼睛说:“妈妈,我觉得今晚应该去小丽阿姨家。她经常出差,每次回来都会带好多国内国外的美食。最近一次是去澳大利亚,我想我们今晚去她那里一定可以品尝到好多澳大利亚特产,美极了!”鼠弟弟一边说,大家一边沉醉着,每只鼠的脸上都幻想已经吃到了澳大利亚的美食,甜美的仿佛飘到了云端。

可是,过了一秒钟。鼠哥哥急忙打断了大家的想象:“不行不行,绝对不行。你们不知道小丽阿姨很可怕吗?她是练武术的,她那河东狮吼的大嗓门,还有那佛山无影脚的功夫,一定会让我们死的很惨的。咦~~我可不敢去。”鼠妈,鼠爸,鼠弟都被吓得直哆嗦,嘴角的毛须都炸了起来,好像真的大难临头了一样。鼠弟弟更是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地。

此时,鼠哥哥突然跳了起来,喜笑眉开,像是发现了新大陆:“爸爸妈妈,我想到了。我们就去小强叔叔家,他是单身汉,每次都买好多泡面,小零食。还有低脂肪纯牛奶,嘿嘿,那是我和弟弟的最爱。况且。他一睡就呼噜呼噜地响起,睡得跟个死猪,不会管我们怎么的,多安全。”鼠哥哥得意着自己的主意,为自己的发现感觉好极了。

然而,鼠哥哥却没想到,鼠爸爸慢慢地站起来,双手背在后背上,若有所思地说:“这,恐怕也是不妥的。那个小强叔叔啊,每次去超市买的一堆东西,一放就好久,家里不常搞卫生,有时牛奶都过期了还是放在那里,吃了会闹肚子的,还有那个饭菜常常是不倒不洗,屋里臭气熏天,吃了也会中毒的。你们忘记了,上个月,我们去过一次,结果还没进门就被臭晕了吗?况且他住五楼,我们上去太费体力了,吃力不讨好的事儿最好不做。”鼠爸爸的一番话真是一语中的,爸爸就是厉害,大家的眼里都是崇拜的目光。但是到底去哪家呢?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这时,全家都陷入了僵局和烦恼里,都在心里愁着今晚的晚餐怎么解决。原来鼠和人一样,发现问题不痛苦,痛苦的是如何解决问题啊。可是大家只光顾着崇拜和郁闷,忘记了还没有问问鼠爸爸呢,问问爸爸吧。鼠妈妈最先缓过神来,看着身边的鼠爸,尊重温柔地说:“老公,我和孩子们都想完了,还是不好,你说说你的想法吧。”

鼠爸爸缓缓地说道:“就去小果然家,他家人多,每天的饭菜新鲜可口,水果亦然。他家住一楼,好进不费力,而且人又好,不动粗,顶多赶赶,我们趁机逃出来就是。”鼠爸爸一说完,鼠妈,鼠哥,鼠弟不假思索,全票通过。就这样,讨论了好久好久的事儿,终于在夜深人静前定下了。晚餐总算有了着落,也可以说皆大欢喜。

夜静了,深了,人们都关了灯,进入了甜甜的梦乡。鼠一家四口,开始行动。它们分成三组寻找小果然家的进房口,第一组鼠爸,第二组鼠哥哥,第三组鼠妈和鼠弟。就这样,出发。可是大家都找了好久,还是没找到进去的口儿。因为最近小果然家,安了大窗户,把房子里里外外关的严严实实,怎么破?哎,问题又来了。

这是展现鼠男人力量和智慧的时候了,鼠爸爸退到一楼的楼道口旁的花池上,花池填土很高,所以借助它,鼠爸爸一下跳上了排水管,又从排水管跳到窗户上,在窗户上找到了露出一丁点儿缝隙的窗口,用它锋利的饱经困难的两颗门牙使劲往后咬,并用前嘴往后拱,终于把窗口破开一道缝。鼠爸爸,把弟弟拉上来,又把哥哥和妈妈拉上来。全家人在如此寂静的夜里大摇大摆地闯进了小果然家里。

他们疯狂地找吃的,真的如鼠爸爸所言。什么新鲜饭菜,水果都有。小果然家今晚吃剩的全都被他们收入肚中。

鼠弟弟,拍拍又圆又鼓的小肚子,打了一个饱嗝。又继续钻进香蕉袋大战。由于不注意,油纸袋的声音很响,惊醒了隔壁房间的果爸爸。闻声而来的果爸爸一听是老鼠的声音,生气地操起扫把柄,打开灯,快速打过去。可是果爸爸的速度再快也快不及老鼠一家。

当听到果爸爸起身的那一秒钟里,它们早已朝着进来的窗口,逃之夭夭了。


故事就这样编到了这里,儿子只是听到一半多就睡着了。可是我还是把故事讲到了最后。

原来编故事的感觉到还是挺好玩的。我相信,儿子今晚一定会带着我讲的故事睡得很好。我相信今晚小老鼠一家,一定会为全家这样一个伟大的举动幸福一整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要写文章,时间成本较高,文章要求也较高,所以我更喜欢玩饭否。哈哈....但饭否跟简书是不同的两个东西,...
    笨熊001阅读 130评论 0 0
  • 我们两个人肩并肩地走着 你就在我身边和我相视而笑 我却还感觉和你相隔千里 不知不觉地把书包换到左手那边 我碰到你手...
    小小同学儿阅读 800评论 0 0
  • 孩子晚上老是磨牙,怎么回事? 《医学入门》中讲:“以牙床属胃,牙齿属肾”,意识是说,人的牙床与胃有密切关系,牙齿和...
    高亚兰阅读 594评论 0 0
  • 李笑来老师在【得到】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里提到有关“分享的概念”,他认为“分享”的前提是东西的所有权是自己的,...
    Amy米娜阅读 258评论 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