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山岛欢乐行预告片

先来段文艺片开头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再盗张图片镇楼

最后偷一段度娘的介绍

渔山列岛被誉为“亚洲第一钓场”,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距石浦东南27海里(约合45公里),岛礁棋布,暗礁林立,海水清澈。渔山列岛处于南北洋流交汇带,鱼类、贝类、藻类资源丰富,共计各种海洋特产300余种。

渔山列岛是休闲、度假、海钓、游泳、野营、抓贝壳的好地方,岛上防空洞到处可见,景点有:灯塔、仙人桥、破城顶、战备山洞、渔村等;逢游客较多的夜晚,常有篝火烧烤晚会。

渔山列岛陆地面积2.3平方公里,分北渔山、南渔山、五虎礁三群岛。分别为卫星图中的A、B、C。
通常游客去的都是北渔山岛,面积仅0.5平方公里,岛上有丰富的淡水资源,上百渔民在此居住。天晴时海水透明度可达10米以上。

开头三板斧华丽结束~

---------------------------------

下面是这次渔山岛欢乐行的主要预告,接下来还会补充,也欢迎大家补充:


【交通】

去渔山岛要通过石浦水上客运中心坐船过去。

1. 石浦水上客运中心

1.1 大巴

可以直接坐大巴到石浦汽车东站,就是班次比较少。也可以坐大巴到宁波汽车南站,再从宁波汽车南站坐车到石浦汽车东站。再做2路公交车到石浦水上客运中心(渔山船票售票点)

1.2 火车

火车没有直接到石浦镇,火车先到宁波火车南站,下宁波火车南站步行五分钟到宁波汽车南站,宁波汽车南站到石浦汽车东站。再做2路公交车到石浦水上客运中心(渔山船票售票点)

1.3 自驾

自己开车直接到石浦水上客运中心。旁边有一个硕大的停车场,不收费哦。省去找地方的麻烦。很方便。

可以直达石浦的就直达吧。不能直达,选择到达宁波火车南站,再经宁波汽车南站中转一下到石浦也是很方便的。

2. 渔山岛

渔山岛船票有快船220元单程1.5小时,慢船160元单程2.5小时。

周末的船票是非常紧张的,有提前两周订票的必要,要不然真没有票,法定节假日更需要提早订票。

官方订票电话:0574-65969002

直接订票也可以,让宾馆的老板给你订票也可以,关键要提早订票。



【住宿】

全岛新建改造房子都要经过层层审批,几乎没有新房子。也没有星级,连锁的酒店在岛上。在岛上可以选择的只有农家乐宾馆和帐篷。

1. 露营

露营就自己带帐篷,渔山岛上有宾馆出租帐篷,价格在100元一夜。

2. 岛上宾馆

岛上宾馆在280元一间双标房。宾馆的卫生很一般,强烈建议自带洗漱用品。


【观景】

1. 渔山灯塔

渔山灯塔是我国渔山海域南北行船的必经之道。

北渔山灯塔是渔山岛的标志,有“远东第一大灯塔”之誉,为国际航标。



2. 仙人桥

仙人桥高约20米,宽30米。由大自然雕琢而成,原本是一块大岩壁,后崖下方一个约200平方米的岩石下榻,形成临悬空中的一道凌空石梁。


3. 五虎礁

五虎礁位于北渔山岛的东面,是我国领海基线岛礁。其实,这从本岛(北渔山岛)看上去的五虎礁,是由从南而北的八座大小不一的岛礁组成,只因视线所不及。游人立岛上所见的五虎礁实为“伏虎礁(包括紧贴其身的仔虎礁)、尖虎礁、高虎礁(岛)、平虎礁、老虎屎礁。沉浮汹涌波涛之中的“五虎”更显出它的雄健之势。


4. 装B石

不知道是渔民还是前来的游客,在崖头最高处的一块礁石上刻下了“钓鱼岛“三个字。大家可以和这块石头合影留恋,挥舞下五星红旗,向朋友圈的好友们展示你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决心。


5. 朝阳


6. 夕阳


7. 星空


8. 蓝眼泪

“蓝眼泪”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靠海水的能量生存。随着海浪被冲上岸时,离开海水的蓝眼泪最多只能够生存100秒,随着能量的消失,蓝眼泪的光芒失去,它的生命也就结束了。

欣赏到渔山岛“蓝眼泪”奇观,除了需要南风和大浪,还需要运气。蓝眼泪奇观,一般出现在每年4月到5月之间,若是气象条件合适,这种奇观还能延续到6、7月。蓝眼泪其实是一种会发出萤光的介形虫,经过海浪的惊扰,介形虫因此发出淡蓝色的萤光。想要看到蓝眼泪的出现,不仅季节要对,还要风向为南风,强风起浪,浪惊扰到介形虫,才有机会看到。

PS,希望这次能够运气好,星空和蓝眼泪一个都不能少~


【玩乐】

1. 钓鱼

渔山岛可以出海钓鱼,或者岛上就可以钓,具体可以联系宾馆老板。明天确认下能不能租用钓鱼竿。

PS,海钓一般都是夜里,考虑到这次白天旅途奔波,我们就不要去海钓了,在岛上钓钓鱼吧。佳轶老公说渔山岛的鱼都很笨,很容易钓到。


2. 抓螃蟹,抓鱼,挖青口贝


海滩的礁石上长了淡菜(青口贝),可以用工具翘下来。




3. 踩水、游泳

岛上港湾的角落,有些地方水浅,清澈透底的海水里游鱼清晰可见。在傍晚的时候,这里将会变成孩子们戏水的天然泳池。大家可以可以在这里踩水挖沙happy下。

岛上除了渔民停船的小海湾海水比较脏,其他地方的海水还是比较清的。岛上的旅馆都有救生圈出租,大家可以租救生圈游泳。退潮的时候就不要游泳,浪会把你拍打在岩石上。


4. 钻洞

岛上有很多国民党留下的洞穴,甚至打通了整个岛。洞里阴暗潮湿,地上有羊粪,有些有暗洞,需要格外小心。钻出来后,到达山的另一侧,别有洞天,也十分有趣味。


5. 篝火晚会

看天气,天气好领队会组织下篝火晚会


6. 岛上放风筝,玩飞盘,遛狗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有兴趣,可以自带一个风筝,体验下海风放风筝的感觉。


7. 打牌、玩游戏

晚上可以找一个房间打牌玩游戏, UNO、扑克牌、狼人杀。。。大家希望玩哪种?


【吃】

作为亚洲第一钓场,当然离不开海味。一般是住在哪家旅馆就在哪家吃,去其他家价格会比较贵。

PS,至于不能吃鱼的一戈,还是可以吃些螃蟹和贝类的~


【行程】

D1  周五 (上海—石浦码头)

19:30 上海南站一号口集合

19:30 上海南站一号口集合

19:30 上海南站一号口集合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18:00一起从公司出发,小龙也请早点出发。时间来得及的话在附近找一家快餐,来不及就带点面包之类的车上吃。

集合完毕出发前往浙江石浦象山码头。正常速度不堵车的话4-5个小时的车程,上车自我介绍,游戏做起来,大家互相认识后稍作休息,到达码头扎营或入住宾馆。

D2 周六(石浦—渔山岛)

06:30 早起洗漱早饭,收拾帐篷!

07:00 我们坐船前往渔山岛,如果晕船的请提前半小时服下晕船药,一路的风景会让你忘却颠簸与时间,实在晕船的往船尾走走会好很多,航程约莫1.5小时左右。

09:30左右到达渔山岛,开始上岛扎营!上午开始环岛漫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拍拍渔山岛一切自然奇观照片,渔山岛可是出大片的地方哦!各种拍照各种小清新!

10:30 我们欣赏无敌海景,看五虎礁惊涛骇浪,登远东第一大灯塔,看海天一色,过天生桥,看天地奇观,到渔村闲逛,看渔家生活!

12:00 农家腐败用餐,中午吃饱了,才有力气出海钓鱼环岛。。。。。13:00 休息片刻,去沙滩上看海钓鱼找海螺,退潮后爬在石缝中的小螃蟹,捉几只玩玩。钓钓鱼啊,岛上的虎头鱼很好钓不需要耳,放心,岛上鱼多,速钓(建议自带渔具也可以岛上购买)!

17:00 垂钓的鱼和捉的螃蟹统统煮了,(厨艺好的一定要出来弄一手哦)

17:30 晚霞中映衬下的渔山岛别样美丽,贪心的祈求,只愿沉醉不愿醒。

19:00 吃饱喝足了,开始我们今晚的游戏了哦,天气可以的话篝火晚会,在渔山岛,有一抹夜色中灯塔射出的橙色相伴入睡,这才是真正的渔岛风情。想想就很美哈哈!

22:00 夜深了,岛静了,一起躲在帐篷里吹海风、数星星、聊人生谈梦想。

D3:周日(渔山岛—石浦—上海)

04:30 想要看日出的一定要勤快早起!静静等待日出!(岛上早晨还是蛮冷的,记得穿一件厚的外套)

09:30 早起拔营,上船回石浦!

10:30 在石浦海鲜市场买点海鲜带回去!

11:30 中饭找个地方腐败下

PS,丁懿去过一家好吃的海鲜,请他带我们去吃!

13:00 上车回上海!

17-18:00 左右达到上海。


【住宿安排】

左攸户外只帮我们订了3间房,晓敏、阿慧、我搭帐篷,还有没有其他人想搭帐篷的?下面是房间的初步安排,有需要变化的可以和我说。

房间一:佳轶、冰冰、娟儿

房间二:丁懿、胡小五

房间三:小龙、一戈


【准备工作】

1. 衣物:岛上昼夜温差大,晚上海风大、温度低,需带一件厚外套御寒;可以带一件防晒的皮肤衣;一晚的换洗衣服;其余美衣,大家看心情带咯;尽量选择颜色亮一点的衣服,拍照拍出来好看。

2. 拖鞋:岸边踩水、进出帐篷换鞋方便,你会爱上你带的拖鞋;

3. 充电宝:岛上晚上会断电,露营睡帐篷充电不方便,充电宝是必备之物;

4. 手电筒:不用多说咯?

5. 墨镜、防晒霜、防晒喷雾:岛上紫外线特别强,即使在阴天;

6. 伞:小岛天气多变,随包携带一把伞,晴天防晒用,雨天用来遮雨;

7. 驱蚊水:喷一喷驱散蚊虫;

8. 晕船贴:开船前20分钟贴于翳明穴(耳垂后侧),眼见一位小姐姐吐得七晕八素的,还是贴一贴防患于未然,还未上岛,就吐得没了半条命,岂不是很不值?

9. 相机:夜晚拍银河、繁星、“蓝眼泪”请支好支架。

10. 食物和水:露营地离小店家还是有点距离,备点食物和水,以防不时之需。

11. 搭帐篷的请带好帐篷、防潮垫和睡袋。帐篷最好是防水的,因为岛上可能会下雨,在水帘洞中睡觉的滋味不好受。没有的请尽快购买好。

我把自己要准备的checklist放在百度云盘上了,供大家参考:

渔山岛准备材料


【注意事项】

1. 扎营


如图所示,(让我们将岛形象得比喻成一个螃蟹的钳子),在岛的“右钳”处有一个专门的扎营点。好处在于有厕所、垃圾箱等完备的设施,包括一块很不错的草地。缺点在于会有很多人聚集,晚上很吵闹,而因为某些不保护环境的扎营者的作为,山坡侧堆满了垃圾。PS,鄙视这种污染环境的行为,大家都要准备好垃圾袋来注意收拾好自己的生活垃圾。

在第一张图片中“左钳”处的上端,第二张图片中的红圈中位置,是另外一个扎营点。草地面积小,但很安静,风景佳。直接就可以下礁石游泳钓鱼。无人打扰。离渔村不远,很容易接到淡水和柴火。场地可容纳约10多顶帐篷,建议上岛后直接奔去占领营地。PS,谁的短跑速度最快?占领营地的光荣任务交给你了!

夜晚海风肆虐,选择露营地点时要注意:

a. 请选择找一个背风坡。

b. 尽量不要将帐篷搭在靠近草丛的地方。

c. 地势高点,地面平整的位置,这样就算下雨,也不会有积水把帐篷底部浸湿。

d. 并且请一定一定将帐篷固定好,避免被风吹倒。可以用大石头压一下。PS,没有固定好,第二天可能就飞到太平洋上了,可以拍《少年派》的续集了~,


2. 坐船

我们这次坐的是快船,整个行程1个半小时。去渔山岛的船都相对较小,如果浪大,船体晃动非常剧烈,晕船的孩纸们,记得备好晕船药。


3. 蚊虫

岛上蚊子很多,带好防蚊虫叮咬药。


4. 安全

海边岩石容易滑倒,仙人桥,五虎礁对面这些玩耍的地方都要注意了哦。不要穿容易滑的鞋子,不要穿容易滑的鞋子,不要穿容易滑的鞋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岛上的电缆有些是在地上的,走的时候注意不要踩。


5. 拍照

如果想要拍到非常好看的美景,请准备好相机,有单反和三脚架最好。特别是星空,一般的相机拍不出来,一定要曝光时间足够长。

至于拍照的姿势,大家可以充分的发挥想象力,可以看看下文。我们可以一起来一张那些年~


旅行中拍照POSE大全,告别傻傻的剪刀手


参考游记:

浙江渔山岛完整攻略

繁星与“蓝眼泪”——【关于渔山岛の一天一夜】

有个地方叫渔山,承载了蓝色的梦

时隔三年,那一片蓝,叫渔山

渔山岛行摄日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