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洞》-(六)


大四匆匆过去,比大一到大三过得还要快,小黑总结这种现象,认为是跟上课有关,大一到大三几乎每天都得上课,但是大四就不一样了,在工作中度过,比上课强多了。不过,小黑还进一步挖掘了一下,觉得这个解释更加靠谱一些,那就是,两个月一换工作的频率,时刻让工作保持新鲜感,才不会腻,一年的时间才过得快。说到频繁换工作,立马就想起了端正换女朋友,不禁冒出一头冷汗,两人简直就是一丘之貉嘛!这以后还怎么批评他的所作所为,估计要变换角色了,自己改成被批的那一个了。

不过,事实证明小黑完全多虑了。

毕业以后,小黑又换了一家公司,并且不可避免地开始租房住了。端正闻讯,马上来找他,负担起一半房租,还在附近找了个工作。小黑去火车站接他的时候,一眼可没认出来,端正胖了好几圈,曾经精瘦的身材恐怕这辈子是找不回来了。不过笑起来淫荡的样子,没有因为脸上多了几层肥肉而有所收敛。黑白色系搭配衣服的风格也依旧保留着,只不过现在多加了一些首饰,脖子上挂着三条金属项链,左手腕上套着两个石料镯子。

“有良心啊,知道我缺个分担房租的。”两人坐在木板搭成的床上,开始聊上了。

“那当然,再说了,我不也刚辞职嘛,这下正好,不用找了。”

“嗯,这是大实话。”

“你又换工作了?”

“嗯。”小黑想,终于要狠命说我了吧。

“第几个了?”

“第六个。”

端正点点头,满不在乎地说:“差我两个。”又补充一句:“不,加上刚刚辞的这个,差我三个。”

小黑一愣,长舒一口气,心想你换女朋友的优良传统也发扬到换工作上来了。

小黑刚想就工作的事情进一步深聊一下,端正抢先一步开了另一个话题,那个永恒的主题:“今天晚上,我要去约会。”

“把女朋友也带过来了?”

“没有,分了。这是刚刚微信上聊的,约我晚上见面,嘻嘻!”

“刚刚?微信?你好像刚刚聊微信不超过十分钟吧?”

“够了呀,甭管几分钟,目的不都是一样的吗?约上人就好了。”

“哪儿的姑娘?”

“她说是财大的,就在附近,你知道在哪儿吗?远不远?”

小黑朝窗外一指,说:“看见了吗?马路对面。”

端正顺着他的手看过去,一眼就看见了“行政大楼”四个字,连说“好,好”。

“这么容易就搞到手,当心点儿,小心骗局。”

“是啊!”端正正色道,“我半夜十二点之前要是没联系你,你就报警。”

“我的意思是,你最好别去。”

“那怎么行!那可不行!”端正嘻嘻地说,“说报警是开玩笑的,我久经沙场,什么没见过,还能被骗?看我怎么把她骗到手的吧!哈哈,哈哈!”

这些话要搁在以前电话里,小黑估计早开骂了吧,但是此时此刻不知怎么的,竟然没有丝毫生气的感觉,可能是因为面对面吧,看着对方的眼睛,毕竟不好开口。

傍晚天刚暗下来,端正就出去了。小黑继续回到电脑旁,下午的时候,他的一个大学同学QQ联系他,聊了一会儿,刚聊到旅行的话题,端正打电话让他去接他,现在趁着端正出去“觅食”,有空接着聊。

小黑点开闪烁的头像,跳出来几张照片,都是关于自行车和相关装备的,最后一张还是他自己武装起来的自拍照,只不过围得太严实,五官和身材都看不清楚。

他这个同学叫金子星,大家习惯叫他金子。上学的时候,也没发现它有多活跃,但毕业没几天,金子给人的印象就不一样了。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尤其是这次,花了两个月工资买了一套骑行装备,让小黑瞠目结舌,啧啧称赞他的魄力。

想想自己,挣得和金子差不多,但是在花上,可不能跟人相提并论了。但是回想起来,上学那会儿金子好像也没有这种豁出去的精神,现如今是怎么了?简直就是变了个人嘛!这里边一定有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考证。

半夜十二点一过,刚睡着的小黑听见有人敲门,不用想就知道是端正回来了,下地开门。

端正一进门就开始喋喋不休:“那女孩是蒙古的,不是内蒙古,是蒙古国的,她还让我看她的国旗,就挂在她家门上。想不到,我还能泡到外国人,哈哈,哈哈!”

“长得漂亮吗?”

“一般,不过够开放。我们俩一见面,就去她租的房子了,然后直奔主题。哈哈,哈哈!”

“正式确立关系了?”

“对,她都叫我老公了。”

“多大了?”

“不知道。”

“叫什么?”

“不知道。”

“叫什么都不知道?手机号总该有吧?备注怎么写啊?”

“没有手机号,这不是有微信吗?再说,我已经知道她住哪儿了,可以直接去找她。”

“这不就是个……炮友吗?”

端正一下就不高兴了,说:“什么炮友?这么难听。我可是认真的。”

“未必吧?”小黑冷笑,“她更未必。”

“你就不会想我点儿好,你心里太阴暗了。”端正笑着反唇相讥。

小黑笑笑。

之后的一个多星期,端正隔一天就去找那个蒙古姑娘,小黑则夜夜欣赏金子发来的骑行照片。照片中的人越来越多,有时候会换一批陌生面孔,但是大家的笑容是不变的。别说是开心时刻,就算你不幸遭遇了什么,面对相机镜头,还是要面带笑容的。

金子告诉小黑,他已经去过好几个城市了,认识了很多的人,还说现在去的地方都是比较近的,将来一定要骑车去西藏,去云南。

小黑猜到他一定会说这句话的,不管将来会不会真的骑车到西藏和云南,总之一定要站在山地车旁表个态。流行趋势嘛,谁都不能免俗。有时候你会拼了命地紧跟潮流,有时候你又想方设法另辟蹊径,都是为了免俗,却都不免落入了俗套。

小黑觉得,自己现在趴在电脑上欣赏这些照片就挺俗的,好在有一个“不俗”的人时不时地出现在面前爆点料。

“哎哎,昨晚彻夜狂欢,做了很多之前看过但没机会做的动作……”端正一脸的淫笑,唾沫横飞。

“还说她是你女朋友吗?”小黑眼看电脑,冲背后的端正说话。

“不是说过了吗?是啊!”

“现在还不知道她的名字、电话什么的吗?”

“都说了,不用知道这些,我叫她宝贝,她叫我老公。她家的门牌号我也牢记在心,六零……”

端正还没说完,小黑打断他,说:“你说会不会有这种可能,她同时有好几个……你说是男朋友就男朋友把,——我说是炮友,会不会?”

这次端正好像变得一本正经了,皱眉询问:“会吗?真的会?”

小黑看到他真的紧张严肃起来,稍感欣慰,看来他对待感情还真是有几分认真的,说:“任何有关她的信息她都不透露给你,你说是为什么?而且我发现你去她家是有规律的,只是一、三、五去,二、四、六和周日你为什么不去?这几个时间会不会是留给别人的?”

端正脸上蒙了一层阴影,思索片刻,然后说:“对啊,要真是这样,我就不和她好了。”

小黑心想,能认真对待感情,还有的救。但是紧接着端正又说了一句:“交叉感染,会得病的,”小黑气极反笑,连连摇头。端正还在悠悠地补充:“人多的话,就会有这种风险,我去试探一下,要真的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以后就不去找她了。”

小黑没理他,继续看照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