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独闯美洲(之3:缤纷美东2)

这个是游记3的第二部分

华盛顿

在这“伟大的”美国首都被人抢了,下一篇细说。

地铁


白宫对面
白宫
拉法叶纪念馆
帝一师纪念碑
美洲贸易中心
历史博物馆
华盛顿纪念碑
华盛顿纪念碑
内战纪念碑
内战纪念碑
林肯纪念堂
林肯纪念堂
林肯纪念堂
华盛顿
华盛顿
华盛顿
华盛顿
韩战纪念碑
韩战纪念碑
华盛顿街景
华盛顿街景
华盛顿街景
华盛顿街景
华盛顿街景
华盛顿街景
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国会大厦
国会大厦
中国城
中国城
中国城
联合车站
联合车站

维克斯堡

1862年11月-1863年7月发生于密西西比河畔小城维克斯堡的维克斯堡战役,历时9个月,是美国南北战争的重要转折点。格兰特将军以深入敌后,迂回包围的战术包围并攻克了南军在密西西比上唯一的据点,迫降敌军3万,将南部联盟拦腰切为两端,打开了向南军后方进攻的大门。

现在在维克斯堡密西西比河桥头的游客中心里,陈列着当年格兰特将军的一些遗物,室外的高点和下面的河岸有当时用过的大炮,还飘扬着“北军”的旗帜。桥上行驶着各种车辆,密西西比河里有不算多的大小船舶日夜航行。

密西西比河
密西西比河
维克斯堡
一家人
灰狗车站

新奥尔良

美第二大港,密河入海口,当年“進口”黑奴的港口。

从维克斯堡出发,晚9时到新奧尔良。己无公交,打车到住处。

听说新奥尔良是美国最有特色的城市, 最不像米国,大部分人的主食是米饭,和其他地方不同。有烤鸡和很多名吃。有个法国区,夜夜狂欢,比较出名。

家庭旅馆-房东
家庭旅馆
新奥尔良街景
新奥尔良街景
新奥尔良街景
新奥尔良街景
新奥尔良街景
新奥尔良街景
新奥尔良街景
一家
新奥尔良街景
法国区
杰克逊广场
法国区
法国区
法国区
法国区
法国市场
法国市场
“大快活”的波旁街
“大快活”的波旁街
“大快活”的波旁街
“大快活”的波旁街
“大快活”的波旁街
“大快活”的波旁街
密西西比河
密西西比河

新奥尔良建在沼泽地,地下水位很高,为了避免亲人的遗体被水浸,只好把坟墓建在地面以上。最上层安放一年内故去亲人的遗体,一年后便放入下层,与以前亡故的所有亲人“团聚”。墓体外正面,大多按去世时间顺序,刻有去世亲人的名字和去世年月日。有的已经安放了很多代家庭成员的遗骨。

好多人到墓地参观还合影留念,并不忌讳什么,说明一般美国人对生死的态度很豁达。

拉法叶一号公墓
拉法叶一号公墓
乘古老的邮轮游览密西西比河


老城区多彩的房屋
老城区多彩的房屋
老城区多彩的房屋
老城区多彩的房屋
老城区多彩的房屋

图森

图森住宿每晚17$,几乎是美国最便宜的了。图森这地儿乾燥,摸东西常被静电击一下。还热,在太阳底下,象遛了太上老君的炼丹炉。可是不闷,太阳下疾走,本应汗流浃背却不出汗,只感额头有濕意。夜里就需蓋薄被了。店里很舒服,有全宅的中央空调。宅内宅外处处显示老板的品味格调和匠心。他原来是个律师。后两天他按日15$收了。

來了好几天沒遇到过中国人(包括华裔),市内很少有楼房,没铺砌的地方就是原来的沙漠,到处有各种沙漠植物。此店的三个方向都有公交,不远有超市、使利店、麥当劳等。

图森市街景
图森市街景
图森市街景
图森市街景
图森市街景
图森市街景
图森市街景
公交站和公交车
公交站和公交车
一家墨西哥餐馆

仙人掌国家公园

这个公园不通公交,里边那幺大也沒有车,不租车根本不能去。

美国南部边界附近有个索诺兰沙漠,涉及两三个州,这是它的一部份,在图森市的西边和东边,都叫仙人掌国家公园。据说有200多种沙漠植物。今天我看见一个动物,稍一露头立刻无影无踪,可能不是狐狸就是狼。这种“仙人柱”漫山遍野,密密麻麻从沙丘直到山脊,个个粗高大。身臨其境,气势震人。

仙人柱国家公园
仙人柱国家公园
仙人柱国家公园
仙人柱国家公园
仙人柱国家公园
仙人柱国家公园
仙人柱国家公园
仙人柱国家公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