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与人道

法律与人道

  战争时期的战争席卷了大陆上的大部分土地,甚至也威胁到了灵山:“巨神峰”,而在巨神峰脚下有一个部落,部落中的一对夫妻,男的叫齐拉姆,女的叫弥希拉,这两人为了在这乱世之中拯救自己的部族就决定去攀登巨神峰,希望在山顶获得神灵的赐福。

  这对夫妻爬着爬着,妻子弥希拉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可是这个时候,再回头是不可能的了,所以他俩就继续往山上爬。历经千辛万苦终于登上了峰顶。来到了大地与群星相接的地方,然后果然不负所望,妻子弥希拉被星灵选中,成为了正义星灵的化身。

  只见她手持长剑,剑身燃烧的火焰比太阳还耀眼。就这样,弥希拉不仅获得了神力,而且还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凯尔和莫甘娜,而凯尔比莫甘娜早出生了一口气的时间,所以凯尔是姐姐,莫甘娜是妹妹。 

  不过,妻子弥希拉成为了正义星灵的化身,拥有了保卫部族的力量。然而占据她身体的天神界量却逐渐开始抹去她作为凡人的个性和情感,她经常抛下家人,前去响应战斗的号召。此时的弥希拉已经不再是个凡人了,甚至就连丈夫齐拉姆也开始畏惧她身上的神性。

  因为大陆战争愈演愈烈,心爱的妻子又渐行渐远。丈夫齐拉姆害怕两个女儿受到牵连,最终在巨大的压力下,他决定带着两个女儿离开这个危险之地。某一天,齐拉姆趁着妻子离开的时候,偷偷带着两个女儿逃离了巨神峰脚下的部落。

  父女三人乘着船一路向北,穿越征服之海,抵达了一片新的土地。因为这里的石头天然能够抵御魔法的危害,所以他们便定居于此,此地就是德玛西拉。在这个新的家园,齐拉姆将两姐妹养大,但是他却发现两个女儿的脾气秉性却日渐相异。

  凯尔年少老成,追求绝对的正义。而莫甘娜相比姐姐,要更具有同情心,而且两姐妹对于母亲的态度也完全不同,虽然父亲几乎从来不跟她们提起母亲的事,但凯尔却坚定的认为母亲是正义的,并且在某片遥远的战场上结束了大陆战争,拯救了她们。

  而莫甘娜感受到的,却是父亲的心碎和艰难,因而对造成这种痛苦的母亲心生怨恨。终于有一天,发生了一件大事。一把被黑影与星火环绕的巨剑从天空落下,插在凯尔和莫甘娜中间的地面上一分为二。

  父亲齐拉姆一眼就认出了这把剑,这是妻子弥希拉的武器。凯尔不管三七二十一,急切的抓住了其中的一半,莫甘娜也学着姐姐的样子抓住了另一半剑。一瞬间,羽翼从两姐妹的肩胛喷薄而出。

  德玛西亚的居民相信这对姐妹是受到了群星的赐福,他们认为这是上天要保护襁褓中的德玛西亚免遭外敌入侵。就这样,在德玛西亚,凯尔和莫甘娜两姐妹成为了光明与真理的象征,被所有人敬仰崇拜。 

凯尔:德玛西亚人已经迷失了方向。

  凯尔全身心的响应了新的召唤,并坚信这是母亲和上天对她的试炼,所以她运用神力参加战斗,并将自己的圣火注入到够格之人的武器之中。但是对正义的追求开始将凯尔反噬,让她变得越来越极端。她创建了审判使团,强制执行法律,狂热的捕杀叛逆者和强盗。

  而莫甘娜却认为凯尔的做法太过火了,她为那些有赎罪之心的人申辩,收容那些陈恳认罪的人,再给他们一次机会让他们改过自新。对于自己的妹妹,铁面无私的凯尔也无奈地采取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

凯尔:妹妹,如果不是为了飞翔,我们要这翅膀有什么用?

莫甘娜:如果不能立足于大地,要这双脚又有何用?

  然而凯尔手下的信徒对此却感到失望和不满。有一天,当凯尔外出的时候,她最狂热的门徒罗纳斯决定要替凯尔完成她不愿意做的事,那就是把莫甘娜囚禁起来。而莫甘娜为了保护自己忏悔中的追随者,杀死了罗纳斯。当凯尔归来时发现了死去的罗纳斯,怒火中烧,发誓要让杀害罗纳斯的凶手受到正义的裁决。

  于是她召来神圣的烈火,要净化这座城市。莫甘娜飞到空中与姐姐正面对峙,姐妹二人刀剑相向,舍命相搏。耀眼的光芒和爆燃的黑暗划出巨大的弧线,让大地上的建筑也震颤不已。然而,就在胜负要见分晓的时候,莫甘娜退缩了。

   因为她听到了父亲痛苦的声音,原来两人的打斗波及到了地面上的父亲,齐拉姆躺在瓦砾中,伤势严重。看到此情此景,莫甘娜悲痛地嚎哭了起来,一甩手,将母亲半分的剑扔向了凯尔说到:“我不需要剑”。然后像一块陨石一样冲到地面上,抱起了父亲。随后凯尔也落了下来,在一旁目瞪口呆。

  抱着父亲的莫甘娜回过头质问凯尔:“对恶人的惩戒是否也包括齐拉姆?他是否因为从母亲身边偷走女儿而有罪?姐姐,你毁掉了我们的家,还有我的心”凯尔没有回答,只是飞上了天空,没有回头。

  父亲死了,也斩断了姐妹俩唯一的联系。凯尔双手分别拿着母亲的长剑的两半,永远地离开了德玛西亚,并发誓绝不再让凡人的情绪主宰自己。她前往了巨神峰,到那里寻获来自星界的完美洞悉,在那里与母亲并肩,实现她对正义星灵的传承。

凯尔:千万刀锋之力,万丈烈焰之怒,在我心中鼓荡。

  而莫甘娜,她憎恨自己的天赋,可是双翼却成为了她无法逃脱的痛苦烙印,她曾经试图将自己的双翼齐根斩断,却找不到足够坚硬的利器,于是她将翅膀用铁链捆住,决心用双脚行走于尘世。

莫甘娜:翼不能飞,困足大地,我对抗着虚伪的秩序与正义。

  数百年过去了,时至今日,姐妹两人的故事变成了传说。莫甘娜已经彻底被世人淡忘,但凯尔却成了德玛西亚人民心中的“飞翼保护神”。德玛西亚的国徽就是以凯尔为原型所设计出来的,一把圣剑,两旁长着天使的翅膀。

  而当解脱者塞拉斯在德玛西亚掀起动乱后,魔法力量再次崛起。莫甘娜看到新的曙光已经初显,而当纷争和混乱降临,凯尔也终将归来。

凯尔代表的是法律,莫甘娜代表的是人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