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七零后女人的情爱观2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零后的女人,最年轻的也快四十岁了。

人到中年啦!可以回首总结下自己作为女人的半生情爱观了。

就拿我做样本吧,当然,肯定夹杂着许多我接触过的身边的七零后的影子。

我们的少女时代,不是琼瑶就是三毛,对爱情的幻想浪漫得一塌糊涂。

上初中高中那会儿,课堂上的书本下都藏着琼瑶的书,还敢跷课去看电影《庭院深深》,整个暑期,就追电视剧剧《情深深雨蒙蒙》,当然是刘雪华秦汉版的啦。还是一伙女生聚在一起看。邀三喝四的。

私底下,哪个少男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啊,青春的荷尔蒙无处安放。

读诗、写诗啊,写诗也是那个年代的痴情,也是安放火花四溅的荷尔蒙的有效方式。

一窝蜂似的,又追汪国真啊,席慕容啊。

读了席慕容的《祈祷词》后,深有戚戚。她说:

请给我一个长长的夏季

给我一段无瑕的回忆

给我一颗温柔的心

给我一份洁白的恋情

我只能来这世上一次 所以

请再给我一个美丽的名字

好让他能在夜里低唤我

在奔驰的岁月里

永远记得我们曾经相爱的事

因为,我父亲给我的名字虽然十分独特,但是一听就像个男人的名字,我无数次幻想过一个浪漫的名字,还私底下给自己取过无数个自以为好听的名字,为的就是“好让他能在夜里低唤我”…………

而且,对于出生在一个山旮旯里的小女生,操着一口川西土话,无数次幻想的爱情里,都是男主深情地用普通话说“我爱你”,无法想像,如果用川西土话说这三个字,该有多扫兴!哈哈哈………

所以,一个七零后女子爱情观的萌芽,是从爱情小说和言情剧里生长出来的,十分不接地气的,完全是理想主义的,诺曼蒂克的。

这种理想主义还表现在她们的性爱观上。

七零后女人的身体和情感是高度一致的。对大部分七零后女人来说,没有爱情是绝不发生肉体关系的!有了爱情呢,又一定要结婚,才可以做那事。

七零后女人的贞操观念都比较强。因为缺乏性教育,曾经有许多人在少年时以为,只要跟男人同坐一根凳子都要怀孕,别笑!我就是!

而初夜,一定要留给自己的丈夫!这个,既是因为完美的理想主义,还多少夹杂着一些害怕,毕竟,许多初夜(或者初次)没有痕迹的女人,在后来的婚姻中都多多少少留下了罅隙。这个事情重不重要,我们这一代人心里其实都很清楚。

七零后的女人,就这样既幻想美好,也不由自主受制于传统和自我的桎梏中。

可以想象,要追求一个七零后女人,得有多么难。得伊人心不易,得伊人身更不易。

而最难的,怕是她们自身在未来的情爱道路上该如何平衡爱情和婚姻的关系吧。

到了婚嫁之龄,婚姻的现实和残酷,让耽于幻想的七零后女人们吃尽苦头。

她们既无法完成琼瑶式的爱情,也无法实现内心对婚姻的美好渴望。

对婚姻,更多是稀里糊涂,等到时隔多年,才发现,自己的爱情观、婚姻观,根本没有那么清晰,更谈不上成熟,二者混为一谈,既对婚姻报以爱情的美好幻想,又对婚姻的现实缺乏足够的认识,这种不成熟和错位,导致许多七零后女人的婚姻质量都不高(当然,也可以说中国人的婚姻质量都不高)。

……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