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的远程办公公司告诉你,远程协作与公司大小无关

翻译自Adam Schwartz的博客内容。Adam Schwartz,美国最大的远程公司之一Articulate创始人兼CEO,100多家科技公司天使投资人。

今年夏天的时候,我写了一篇文章《why I chose to build a fully remote company before it was cool》。

后来,我收到了一个做私人股权投资公司的投资人给我发的一封邮件,他读了我的文章,然后有非常大的兴趣,想问我如何拓展公司规模的。

「我是公司里最热心和狂热于远程工作的人,我不断在说服别人,远程工作和分布式团队是企业结构的未来」,他说道。「但我不断的被告知,这个方式非常适合创业,但并不适合从1到100的规模扩张。」所以他想在我知道答案。

他的同事是对的吗?是不是远程工作模式只适合初创团队?一旦步入成长型阶段就会不适用?远程工作的公司成长是不是有一些局限性?

答案显然——不是,并不一定。

实际上像Articulate这样提供无形商品和服务的公司,通过远程工作的形式扩张,比传统公司更加适合。换句话说,互联网行业里面许多做互联网产品和服务,不涉及很重的线下业务的公司,都更加适合用远程工作的形式运转。

成本更低,快速试错,减少冒险

假设你有一家拥有5000名员工的公司,员工都分布在旧金山,伦敦,和纽约。现在刚刚推出了一条新的产品线,需要重新招一线销售人员和客服,人数总计250人,但是你现有的办公室没有多余空间了。那么你就必须去找办公室,然后装修,购买软装,建立一股脑的行政人力流程来管理。还没说到在旧金山,伦敦和纽约这些地方招人的成本,还要筛选、培训250名新员工。

最后,你屏住呼吸,希望你这些昂贵的投资能迅速看到回报。

但如果你是远程工作制度的公司,只需要用现代化的在线招聘和培训工具,只要运用合理,筛选、培训250名新员工,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由于没有实体办公室,你可以在全世界范围的二级市场招人,避免大笔的办公室投入而且还能招到更加合适的人才。这样的低投入,完全可以做到快速试错,进一步验证问题。

降低了地域扩张的门槛

作为一个远程工作的公司,进入一个新城市变得更加容易,成本更低,可复制性更强。再次强调,在新城市不需要去租用昂贵的办公室和其他任何东西,你的公司运转模式本来就已经支持所有员工在任何地方工作,只需要培养起几个关键人员,就可以进行最低成本的验证。

利用基于云的基础技术搭建

我们利用了当前市场上最好也最适合的技术栈,作为一个远程办公的公司,我们一定会用基于云的架构来扩展。不过基于云的技术变化非常快,我们始终都在用更好,更快,更便宜,更灵活的解决方案运营在我们的业务上。

促进了组织架构的优化

无论公司大小,组织架构都是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我怀疑许多人并没有意识到牺牲了大量的生产力和员工满意度,也并没有获得多大的成果。在Articulate,我们会不断的评估我们的团队架构并做调整。由于我们并不是面对面协作的工作,省去了很多流程步骤,所以我们会更加专注在生产力,我们评估一个团队的工作好不好,只要看他们在有效的时间内是否交付出高质量的产出就知道了。

如果你有一个有效的反馈环(例如我们的productivity meter),那么你就可以非常有效的评估工作效果,和扩展组织结构。过去几年里,我们的员工增加了三倍,在不断的测试和调整团队结构方面,我们有了不少经验。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重组了销售团队,把一批销售工程师带到了我们IT部门,改变了产品团队的组织方式,得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我们已经在远程组建团队方面得到了非常大的成效,随着发展,我们还会继续尝试。

但是怎么协作?

如果你在想这个问题,那么你并不孤单。「听起来不错,但实际怎么做?怎么管理?怎么协作?」这是我从任何想试图远程工作的人那听到的第一个问题。

文章开头提到的投资人读者,其实他最想知道的是Articulate使用什么工具进行协作和交流。我能想象的出来他同事认为远程工作的协作是非常困难的,而且这些问题会随着公司变大而更加明显。

当然——不是这样的。我坚信,和许多传统公司相比,Articulate在协作和沟通方面做得更好,因为我们在工作流程上并不会让沟通被动的进行,而会故意将工作方式设计成主动合作,促进清晰,直接和开放的沟通。一切都通过工作方式和流程来改善。

当然,我们还会使用各种云端工具和协作工具来促进远程协作和通信,我会在之后的一篇文章中详细介绍我们的做法。但我认为这个问题可能罪魁祸首源于他们对「协作」的看法,所谓的协作并不是等待别人把他的事情做完,然后才到你做,他没做完,你就不能进行,这完全是被动的「合作」,无论是不是远程,都存在的问题。

这不是Articulate的协作,我们要求要非常主动的合作,这是生产力文化的一部分。我们相信推动项目进展最快的方式,就是让关键利益相关者尽早的参与。和许多传统公司不同的是,我们不会各自工作,然后把事情摆在墙上,让另一个部门或经理去跟进。

还有什么局限了你远程工作?

我从来没有在任何比Articulate效率更高的公司待过,我们的远程工作环境大概就是上面说这些。

但是有一件事是你无法在远程工作中获得的,那就是无法在一个物理空间里,和你的同事一起度过一天。这对于依赖工作来进行社交互动来说,是个问题。这也是我们会更乐意找已经有足够多远程工作经验的人的原因,毕竟他们更习惯了这个状态,并且能找到应对的办法。

这也并不代表远程后人们就不能建立起同事间的信任关系,在Articulate,我们的企业文化之一就是「我爱同事」。

我们聘请善良,聪明,受人喜爱的人,他们也通过出色的工作,互相展示,建立起信任。我们会筛选掉不诚实,不真诚,不信任同事的人。所以加入Articulate的人很快就会知道他们可以信任别人,也很快能感受到真诚好意。我们每年也会进行一次全体的团建的方式来培养关系,这些聚集在一起的团建只有一个目的:为同事间提供面对面深度交流和结合的时间。

看完,说回那个投资人读者的公司,你还会认为他们的业务用远程的方式不能扩展吗?

如果有,那我们还没到那个规模,而且我相信就算我们到达了,也可以做到。

WorkFun
度假式联合办公,边旅行,边工作
网站:www.wocation.cc
微信公众号:WorkFun工作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众所周知,美国 TED 团队是一家分享技术,人文,思考的非营利组织,内容的主要传播渠道来自网络。TED 总部在纽约...
    石墨文档阅读 721评论 0 1
  • 今天我看见王一涵拿着一本书好像是恐怖故事是关于老鼠的。她问我:"李小燕等我看完之后你想看吗?"我点了点头,她说:"...
    英语叛逆者阅读 197评论 0 1
  • Linux是一个多用户的操作系统,为了实现资源分派及出于安全的考虑,必须对用户进行不同权限的分配。用户组便于更高效...
    闲睡猫阅读 6,547评论 0 6
  • 曲廊清翠,茶坊香淡,一派闲幽余味。 镜湖红绿盼天明,江安鸟、鱼纹点缀。 单车掠过,游童追叫,槎影浮光盈水。 得添嘉...
    冰熙舍人阅读 554评论 2 10
  • 你每天是不是感觉很忙碌?一天忙到晚却感觉没做什么事?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就要好好找找原因了! 最近,我取消关注了...
    耀举阅读 233评论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