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子长安》第二十一章 沙漠之花

沙漠之花,妖艳,带毒。

但它结出的果,却是最好的镇痛良药。

“头痛,头痛,头痛……”丞相府传来呼天怆地的叫喊。

一老者披头散发四处掀砸家具,几名家丁上前将老者按住,早有人通知曹光礼,曹光礼匆匆从门外跌撞进来,对丫鬟婆子吼道:“药呢?”

管事的婆子跪在地上:“老爷,全城的药铺已经好几个月不卖那药了,最后一剂昨日已经用完。”

曹光礼脸上青筋暴出,他憋着气,他知道全城药铺早已停售那药,要不是自己一直张罗,父亲半年前就应该去了,父亲的药瘾越来越大,之前七天一次,后来三天一次,到现在需要一天一次,这些年,曹光礼为父亲的病没少费心,朝廷那点俸禄根本不够,曹光礼四处筹银子,做了很多伤天害理之事,好在一切尚在掌控之中,至少表面上看确是如此。

曹光礼背对着门站着,目光盯着书房的牌额,上面是用金镶嵌的四个大字——社稷梁柱,曹光礼长叹一声,换了身便装,从后门出去……

这不是曹光礼第一次换上便装,从后门出去,可是,这一次,却有点不一样,后门的马车旁,还有另外一辆马车,它不是丞相府的。

曹光礼低头疾步朝自己的马车行去,忽听有人咳嗽,曹光礼转头看去,冯万天正领着一跟班朝自己走来:“哟,曹丞相,这身行头,急急忙忙是要去见谁啊?”

曹光礼站住,冷眼看着冯万天,他知道,皇上身边这条狗可不好对付:“冯常待,我朝律法可没规定穿什么着装见什么人吧?”

冯万天强颜笑道:“比起律法,我小小中常侍可没丞相懂,只是我不知道,曹丞相原来有放着大门不走,走小门的习惯。”

曹光礼冷笑一声。

冯万天对手下人道:“来呀,把东西给丞相大人。”

跟班将盒子递给曹光礼,曹光礼没准备接收,冯万天道:“丞相是觉得这东西分量不够了还是怕咱家给你行贿?嘻嘻,丞相大可放心,以咱家的能力,还送不起这么贵重的东西,这些可都是陛下吩咐的……”

听到“陛下”二字,曹光礼立马赔礼道:“罪臣该死。”

曹光礼接过礼盒,打开一看,忽地脸色一变。

冯万天道:“这东西比黄金还贵,丞相可别辜负了陛下一片圣恩。”

曹光礼跪倒在地,对未央宫方向连拜三拜,久久没有起身。

冯万天凑上前去,半蹲在地,凑近曹光礼耳边轻声道:“陛下还说,社稷梁柱就算折了,也不能给别人家当房梁。”

曹光礼脸色微变:“臣……谨遵圣恩,万死不辞。”

“好了,起来吧,你的客人还在等你呢。”冯万天手甩拂尘,坐马车离开了。

“你们汉人的茶,虽有雅香,但到底不适合习惯大漠孤烟的男人。”左贤王自顾自地品着茶。

索图朗将一个锦盒放在曹光礼茶案上,左贤王道:“这一盒阿芙蓉是我个人珍藏之物,就当送给令尊七十大寿的贺礼。”

曹光礼看着盒子,似乎两眼有光。

“说说,你查玉门关戎役一事,都有什么成果?”左贤王道。

曹光礼抬头看着左贤王,左贤王并没有回避,这静静的一个眼神,似乎就是一次交锋,终于,曹光礼转开了目光,道:“近三年,武威郡一共流失壮丁二万五千人,发配登记地是玉门戎役,每次抓壮丁都有军方文书,皆属合法之举。”

“哦?”左贤王意味深长道。

“那军方文书,都是由武威郡守武长陵亲笔下发。”曹光礼道。

“你可曾见过武长陵?”左贤王问道。

“不曾,听说武长陵已休病三年。”曹光礼回道。

“一个休病的人,倒是挺关心家国大事。”左贤王道。

“我派人去武长陵老家查探,此人不曾休病回乡。”曹光礼道。

左贤王的手停下了:“既然找不到下文书的武长陵,那么发配登记地应该也不是真正的发配地。”

曹光礼点头。

“贡马失窃,壮丁失踪,我看丞相没有半分着急之意,想必是已经知道了马匹和壮丁的去向,”左贤王看了看曹光礼,曹光礼没有否认,左贤王继续道,“不过你就算知道人马就在葛尔滩,恐怕要向皇上禀报,还差一些有力证据吧?”

曹光礼心里一颤,左贤王如此轻描淡写提到了的葛尔滩,自己可是费了好些力气才追查出来的,这左贤王要么是神通广大,要么原本就和这事有关系。

“看来什么事都瞒不过左贤王。”曹光礼盯着左贤王的眼睛缓缓道。

“派人跟踪葛尔滩的粮草路线,是条不错的策略,可是你也没想到,他们会三月不进粮草。”左贤王像在描绘一个故事。

曹光礼脸色一变:“不知何时起,在下的一举一动,都在左贤王的监控之下?”

“本王并没有监控别人的嗜好,”左贤王道,“只是碰巧知道一些关于葛尔滩的事情。”

“这么说,左贤王不仅和九煞门关系密切,和葛尔滩也有千丝万缕联系?”

“千丝万缕说不上,本王只是善交朋友,”左贤王的眼睛没离开过他的茶案,“谁又知道,大汉的曹丞相也是本王的朋友。”

“能和左贤王做朋友,是在下福分。”曹光礼道。

“很好。”左贤王道。

“若是左贤王没有其他事,在下先告退。”曹光礼道。

“去吧,我左贤王府的大门,永远为丞相打开。”左贤王道。

曹光礼起身离开,刚迈出步,又顿了一下,回头将茶案上的锦盒揣在怀里,匆匆出了殿门。

看着曹光礼匆匆而去的背影,左贤王忽然脸色一变。

“有什么不对吗?贤王。”索图朗问。

“一个要用阿芙蓉救父亲性命,不惜背叛君主的人,怎么会忘记最重要的东西?”

“说不定是一时大意。”索图朗解释道。

“大意?”左贤王冷笑一声,“若是别人,那有可能,可他是曹光礼,曹光礼能大意的,只能是压根不在心上的东西。”

“贤王的意思……”索图朗揣测道,“曹光礼并非为阿芙蓉而来……”

左贤王看着窗外摇曳的紫玉兰道:“让晋满天来一趟。”

清晨,阳光明媚。

自从皇上供给父亲阿芙蓉后,十年的重担突然放下了,曹光礼再不用忧心何处觅财,只需称职地做好这个丞相之职。

院里的空气格外清新。

曹光礼按例去给父亲请安,他推开房门,就一刹那,他怔住了,他的双脚动弹不得,地上躺这一个人,硬生生,嘴角发黑,面无血色,显然,那已经没了一丝人气。

“爹!”曹光礼呼天抢地一声高喊,坍塌在地。

白布悬帆,阴阳搭桥。

诺大的丞相府,从里到外都变了模样。

不管丞相府发生了什么,都是门庭若市,死人也不例外。

上一波祭奠的人刚离去,祭师高喊:“匈奴大皇子左贤王前来祭奠。”

左贤王上香完毕,对头顶孝布的曹光礼道:“本王听说,先父大人过世前夜刚吃过皇上送的阿芙蓉,这皇上送的东西,怎么可能会不干净?想必,都是谣言。”

“左贤王的消息总是那么灵敏。”曹光礼面无表情。

“并非本王消息灵敏,只是说的人太多,不想听也难。”左贤王摇头道,对曹光礼行了吊孝礼,“丞相大人不必太过悲伤,大汉梁柱可不能倒。”

曹光礼面如死灰。

血色的沙漠,染满了血。

白马军的残兵败卒们,就像晒焉的韭菜,耷拉着没有生气,一群黑衣鬼面人,掰着这黄沙满面的脑袋,从脖颈处一刀割下,就像在田地里,收割自家的水稻那样,理所当然,毫不费力。

现在,除了地下躺着的白马军,就只剩下一人,他穿着白马将军服,手脚并用爬行着。

这大热的沙漠可以把人的脑子烤糊涂,但戎枭却很清醒,他努力朝沙丘顶部爬去,因为,追兵的战马虽然快,却没法爬坡。

戎枭也很快,只是没有弩箭快,一只利箭穿透他的右腿,戎枭连箭带人从沙丘上滚了下来。

他挣扎着爬起来,跪地求饶道:“不要杀我,不要杀我,我真不知道那一百万两银子的血玉麒麟在哪里!”

一名黑衣鬼面人下了马,走近戎枭,虽然戴着面罩,但那两只眼睛却水灵灵的,戎枭忽然认出了此人:“岚,岚公主,救救我,救救我。”

鬼面人的确是岚公主,她身后不远的马背上,几名鬼面人目光炯炯。

戎枭像条狗一样抱着岚公主的大腿:“公主,念你看在往日的情分上,救救我,救救我……”

岚公主手拍着戎枭,像是在安抚,戎枭似乎感觉到公主对自己浓浓的情意,他紧张的脸终于放松了些,他像是个婴儿,这一刻,享受着母亲的乳汁,突然,碧水残剑的剑尖从戎枭的后背“呲”一声刺出。

“你!”戎枭的双眼一怔。

“你必须死。”岚公主俯身对戎枭道,声音很轻,很冷,也很无情。

“你……骗我……”

“兔死狗烹,这么简单的道理,你还不懂吗?”

血,顺着铠甲流进沙里,也许,来年的雨季,这里会长出一朵红色的沙漠之花。

公主的浴室,自是雍容华贵。

轻纱,热水,花瓣,和美人。

岚公主用力搓着自己的玉手,这双手,沾满了血腥。

“看来你并不喜欢杀人!”

一个声音从脑袋后面传来,这不是服侍自己的侍女,岚公主“嗖”一转身,手里不知何时多了那柄碧水残剑,剑尖一甩,就要刺中后面那人的喉咙,可惜,眼看就到喉咙之时,剑尖却不动了,纹丝不动。

“今天若是别人,怕是又做了你的刀下魂。”长孙子谢松开手指道。

“你来干什么?”岚公主冷冷道。

“你知道我来干什么。”长孙子谢打量着岚公主的胴体道。

“哦,该不会是看上本公主的国色天香了吧?”

“国色天香虽美,却顶不过一百万两银子,”长孙子谢道,“有了一百万两银子,买一百个岚公主,都不是问题。”

岚公主“唰”一声从水里翻出来,撩过一条白纱,裹在自己的身体上,站得离长孙子谢远了些:“血玉麒麟的事,你应该去问戎枭。”

“是吗?”长孙子谢道,“我可听说,你和戎枭有一段不同寻常的关系,他起兵弑父,可是心甘情愿为你而做。”

“戎枭已死,你想怎么说都可以。”岚公主道。

“看来,你是不准备承认那一百万被你私吞的事了?”长孙子谢突然严肃下来。

“我倒是想私吞,可惜没那福分。”岚公主不屑道。

“背叛九煞门,会是什么下场,你是知道的。”长孙子谢道。

“我当然知道。”岚公主道。

“你不怕死?”长孙子谢问道。

“怕!”岚公主回答的干脆,“只是我还不会死。”

“是吗?”长孙子谢道。

“你别忘了,我现在是楼兰一万铁骑的统领,”岚公主得意道,“我若死了,对宗主和公子都没什么好处。”

长孙子谢话带威胁:“你也别忘了,宗主和公子不可能让一百万两就这么不翼而飞!”

“可有武长陵的消息?”一个威严的声音从赤铁龙椅上传来。

这人衣着华丽,头戴鬼面,下手位站着暮云巅,旁边还有几位陌生的面孔。

“各地关卡都有我们的人,只要他还活着,我相信一定会有消息。”暮云巅道。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鬼面人紧捏龙头护手,“如果让他回了长安,我们所有的计划都将功亏一篑。”

“公子请放心,长安城外设有十二道护防,他武长陵除非会飞天遁地之术,不然不可能活着进入长安。”暮云巅道。

“从火钳崎到长安,快马加鞭需要一月光景,武长陵一路小心,不可能那么快,我再给你一个月的期限,若一个月后见不到武长陵的尸体,咱们就得放弃第一计划。”鬼面人道。

“曹太公的死因查出来了吗?”承明殿内,皇帝问冯万天道。

“回禀陛下,令史大人以水杨枝洗口,白银含之,第二日,银有紫斑,令史大人判断,曹太公死于焦铜药,而且……”冯万天顿了一顿。

“而且什么?”

“而且……”冯万天有些忐忑,“赐给曹太公的阿芙蓉里面,正好检测出此药……”

“混账!”皇帝一拍龙案,怒道,“这是在怀疑朕下毒害死了曹太公吗?”

“小的不敢,小的不敢!”冯万天急忙跪倒在地。

过了一会,皇帝脸色稍有缓和,看了一眼冯万天道:“起来吧,朕说的不是你。”

冯万天小心翼翼抬起头,确认皇帝的确没有牵怒自己的意思,拜谢起身。

“难怪曹光礼上书,恳请解官居丧,三年不朝,这曹光礼是对朕心有怨言啊。”皇帝道。

“陛下,下毒之人,没有在饭菜茶水里下毒,而偏偏选择了阿芙蓉,依小的看,这事,多少和阿芙蓉有关。”

皇上沉思。

“曹光礼为了阿芙蓉,不惜与左贤王勾结,朕为解其后顾之忧,赠其阿芙蓉,如此一来,最不高兴的应该是那些能用阿芙蓉控制曹光礼的人。”

“陛下的意思是……”冯万天似乎明白了皇帝的意思。

“臣曹光礼拜见陛下。”曹光礼戴孝见天子。

“令尊大人过世,令人惋惜,丞相不必太过伤悲。”皇帝说了些客套话。

曹光礼道:“谢陛下宽慰之言。”

“朕知爱卿仁孝,欲解官居丧三年,不过……国之危难之际,朕特许丞相移孝作忠,继续替朕分忧,卿以为如何?”

曹光礼道:“三年之丧,古今之通礼,陛下以忠孝治天下,微臣自应以身作则。”

曹光礼拒绝了皇帝的要求,看来的确心存芥蒂,皇帝一挥手道:“来呀,让那人进来。”

那人?谁啊?不多时,只见一个身形高大的宽脸汉子进来,曹光礼自然认识此人,只是没想到,皇上何时在左贤王身边安插了这么一个耳朵,这么看来,自己为阿芙蓉,替左贤王办事,想必也是此人报的信。

“索图朗见过陛下,见过丞相大人。”索图朗道。

皇帝看了看曹光礼,又看了看索图朗道:“索图朗,你来说说,丞相的父亲是怎么死的?”

“死于焦铜毒药。”索图朗道。

“是谁下的毒。”皇帝道。

“是九煞门六叶长老晋满天。”索图朗道。

“晋满天,他为何下毒?”皇帝道。

“因为……因为……”要说到自己的主子,索图朗还是有些犹豫,“因为左贤王知道曹丞相有了陛下的阿芙蓉,不再为其所用,于是便想用陛下的阿芙蓉下毒,以裂大汉君臣之情。”

曹光礼听着,他想起自己反身取阿芙蓉时,左贤王的表情……自己的确疏漏了……

皇帝挥手道:“好了,你下去吧,继续监视左贤王一举一动。”

索图朗没有要走的意思,吞吐道:“我……我……想看看我的孩子……”

皇帝嘴角一抡:“冯常待,带他去吧。”

冯万天带索图朗下去了,皇帝对曹光礼道:“现在相信并非朕的药有毒了吧?”

“老臣从来就没怀疑过。”曹光礼道。

“哦,”皇帝道,“既然如此,还望丞相能即日上朝,继续替朕分忧。”

“臣不能。”曹光礼道,皇帝脸色微变,曹光礼继续道,“既然有人想离间咱们君臣关系,何不顺势做给他看,如此一来,敌暗我明,便可以转换为敌明我暗。”

皇帝听得仔细,随即哈哈一笑:“不愧是朕的股肱之臣,思虑周全,周全,不过……朕还有一点要求……左贤王这条毒蛇,耳朵鼻子灵敏得很,且莫打草惊蛇。”

“臣遵旨。”

《弃子长安》目录

相信它不一样,高智商强逻辑不套路,请给我也给你三万字的相识机会。

二十三年前的一次杀戮,他失去了母亲,留下唯一的线索,便是兰芷凝香,层层迷局,牵扯大汉,匈奴,西域,楼兰,杀手组织,叛乱臣子,谁忠谁奸,孰是孰非,谁才是局中人,谁又能是局外人?

上一章《弃子长安》第二十章 九天箭雨          下一章《弃子长安》第二十二章 劫后重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