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无常

1.

子时。空旷的街道上没有人影。

黑无常躲在墙角,看着前面街上游荡的那个孤魂野鬼,攥紧了手中的铁链。

他有些紧张。虽然每次抓鬼之前他都会紧张,不过这次黑无常总觉得有些蹊跷,这鬼像是故意引他们来的一样,在那里气定闲神地散着步。

白无常则埋伏在街道的尽头,默默关注着黑无常的举动。他要做的,就是将那野鬼赶到黑无常那里,然后由黑无常将它收服。

眼看那鬼魂就要走近,黑白无常对了个眼色,白无常立马会意,从墙角里一下跳了出来。

“你这孤魂野鬼哪里逃,还不快快跟我回地府。”

那鬼听罢,倒也不慌,邪邪一笑,“总说黑白无常黑白无常,怎么?今天黑无常半夜没起来?就你一个人出来抓我?”

“怕是你得被我抓,小伙子。”话音刚落,只见那鬼一甩长袖,伸着阴森的骨爪向着白无常冲去。

还没等白无常反应过来,那鬼的身形,像是移形换影一般,已赫然出现在他的面前。白无常心念糟糕,立马一个跟头艰难地躲过,摔倒在地上。

那鬼显得有些意外,转身并带着戏谑的味道说,“哟呵,人们都说白无常武功很差,能躲掉刚刚那一下,你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嘛。”

“那这招不知道你能不能躲掉。”

说着,又再次发起了攻势。这一击,白无常定然躲不开。

月光下,那鬼爪,白的渗人。

千钧一发之际,一条铁链从远处直朝着鬼爪直冲冲地飞去。那鬼倒也是机灵,一眼就辨识出了这是黑无常的铁链,俨然收手,退到远处。

白无常感激的看着黑无常,黑无常只是淡淡地问,“没事吧?”

鬼魂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黑白无常,说,“原来这是埋伏啊,呵呵,倘若我吃了你那铁链,我的手掌就粉碎了吧。”

“废话少说,准备受死吧。”黑无常的眼神非常凌厉。

“不不不,”那鬼笑了笑,“现在还不是跟你们正面交手的时候。”

“因为你们打不过我的,呵呵呵。”

说罢猛然抬手,空气中竟浮现出了一个鬼尸,挥着刀,向着白无常冲去。

黑无常一甩铁链,将那鬼打的粉碎。

“旁边那个姓白的,别在装死了,不然爷爷下一个先把你杀了。”

白无常被那样一训,回过神来,刚想念咒。却发现另外一个鬼尸已赫然出现在黑无常背后,刚想喊出声,只见那鬼尸不留情面地一刀砍下。

街道中回荡着那鬼魂幽幽的、丧心病狂的笑声。

2.

伴随着疼痛,黑无常在地府醒来。引入眼帘的,是一个牛头和一个马面,正嘿嘿嘿的对着他笑。

“我的天,你们这是要吓死我?”黑无常从床上跳起来,“哎哟,嘶...真疼啊,那个混蛋。”

“我给你们说,等我好了,看我怎么揍你们。”黑无常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吓得牛头马面赶忙说是七爷指使他们做的。

黑无常立马瞪了一眼躲在柱子后面的白无常,冷冷的说,“你的账我回头跟你单独算。”

白无常倒是不害怕,像是已经习惯了一样,冲着黑无常吐了吐舌头,跑一边玩去了。

“话说,这是怎么回事?”牛头问,“哪种厉鬼可以把你伤成这样,轮武艺,你可是这阴间数一数二的啊八爷。”

黑无常脸色难看的吓人,“我也不清楚,刚开始我是有些轻敌,以为只是一小野鬼,便让小七去另一头包抄,才给了它机会。现在想来应该我们一起上的。”

“那鬼法力高强,而且阴险狡诈,难对付的很。”白无常跑了回来,事不关己的说,“还差点把我杀了呢。”

黑无常皱了皱眉,“这话我怎么听的不太对,现在到底是谁裹着纱布躺在床上,又是谁在那活蹦乱跳的?”

“还有,昨晚你怎么不出招?就在那里傻看着,你虽然武艺不行,你好歹还有咒力啊。要不是因为你,老子会挨这一刀?”

“好了好了,不要再说了老八,下次我及时出手不就好了吗。”白无常让黑无常嘟囔烦了,默念咒语,然后一指黑无常,他立马就不能发声了,只是嘴巴一直一张一合的,而且神情恐怖,像是想把白无常碎尸万段。

但无奈身负重伤,一激动就吃痛,黑无常只能乖乖地躺在床上。白无常充满慈爱地看着黑无常,像是摸狗儿一般摸着他的头,嘴上还说着,“狗子乖,坚持到晚上不叫给你鸡屁股吃。”

黑无常心恨自己现在不能立马起来亲手砍了那个混球。

但不知是白无常施了什么其他法术还是怎样,黑无常发现背上的伤口渐渐的不痛了,如同被催眠了一般,昏沉沉的睡去。

3.

白无常虽然生性顽皮,不过还是懂事的,天天有咒力给黑无常疗伤。没过几日黑无常就痊愈了。

虽已无大碍,黑无常还是对那夜心有余悸。越发的好奇那鬼魂生前是什么人,竟有如此强大的法力。

于是便去询问阎王,阎王本来并没有注意到那鬼的存在,得知黑无常受伤后,赶忙去查了查。

“你可知五年前的大饥荒?”阎王叹了口气,慢慢的说。

黑无常点点头。

“那鬼魂生前是巫师,他的弟弟就是死于那年饥荒。初七的时候,他试着召回他弟弟的魂魄,可是晚了一步,魂魄在召回之前就被你们带到地府来了。”

“于是他的怨恨越来越深,甚至不惜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做法诅咒人间饥荒长达十年。”

黑无常有些惊讶,因为五年前确实是饥荒的最后一年,这么来说那个诅咒算是实现了。

“可是,他似乎不想停止。报复了人间以后,他化为了厉鬼,隐藏自己,增强咒力,按照现在来看,应该是想对你们或者是地府下手了。”

黑无思索了一会,说,“那为什么当时不把我们直接杀死呢?他完全有那个实力。”

阎王摇摇头,“或许他的目的就是地府。”

黑无常越想越觉得蹊跷,就算是要毁了地府,先杀了他俩也是好的,为什么要放他们走呢。

走着走着,黑无常像是想到了什么,眼神里面竟有一丝恐惧。那神情变化转瞬即逝,他立马又恢复了淡定,像是下定决心一样,走出了阎王殿。

夜晚。黑无常悄悄地走进了白无常的房间,坐在床边看着睡得四仰八叉的白无常,面带微笑。想来他们在人间的时候也是一对好兄弟,死了以后才到了阴间共同做事。

黑无常就那样呆呆的看了好久,然后就像阴影一般走了出去。

他走后,白无常翻了个身,睁开了眼。

4.

人间。月黑风高夜。

孤鬼站在城楼的顶端,俯视着这城市的全景,心中冷笑。

人就像蟑螂一样,只要不赶尽杀绝,就会无休止地繁殖下去。

可是他现在已经没办法杀人了,他是鬼。

所以他要杀鬼。

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孤鬼不慌不忙地说,“我以为会是他先到。”

孤鬼扭头,看着白无常,他那一袭白衣在月光的照耀下,洁白如雪。

“就你这种小毛头,打得过我吗,上次交手你都让吓得不敢动了吧?那个黑无常呢?”

白无常不像往常一样嬉皮笑脸,现在的他一句话不说,手指结印,嘴唇微动,腾空出现了一鬼神,挥着镰刀像孤鬼砍去。

那孤鬼看了,略显吃惊,挥了挥手竟将那鬼神瞬间抹去。

“不错,我以为你什么都不会干,想不到还不错嘛。”

白无常眉头一皱,说,“我不知道你想干什么,反正你赶紧来收手了吧。”

“呵呵呵,”孤鬼冷笑着,“收手?那得看看你有没有这个实力。”

只见孤鬼移形换影,瞬间到达了白无常面前。

好快。白无常心想。那孤鬼一个转身,就是一脚,白无常勉强防下,不过也是退后了好远。

孤鬼笑笑,“怕是你咒力可以,体术不行啊小毛头。”

白无常狠狠地擦了擦嘴角的血,“去你的小毛头,黑白无常,我也算一个好吧。”嘴唇微动,空气就被一股神秘的力量凝聚起来,汇成了一头麒麟,叫嚣着向着孤鬼冲去。

“不错的咒术,可惜太慢了。”孤鬼写意地闪开,“我问你,你为什么要来自己来?”一眨眼,孤鬼再次出现在了白无常面前,一记上勾拳将他直接打飞,“你来不是送死吗,黑无常呢,你哥哥呢?”还没等他落地,那孤鬼又是一脚飞踢。

白无常倒在地上,口吐鲜血。

“也罢,把你杀了,再把你的头让黑无常看一下,嘿嘿嘿。”孤鬼发狂似的笑,“他肯定特别喜欢。”

“我的弟弟啊,他死于饥荒。我本有机会将他的魂魄召回的,你知道吗白无常。”孤鬼幽幽的说,“但是你们坏了我的好事。”

“我那时候便发誓要让你们尝到失去自己的兄弟的滋味。”

“我隐藏自己五年,就是为了越来越强大。现在,我可以为我弟弟报仇了。嘿嘿。”

孤鬼露出了他阴森的白爪,上面冒着白气,像是真正的从阴间来的死亡的使者。

“你问我为什么自己过来?”白无常敏捷地躲开。

孤鬼显得有些吃惊,白无常应该非常的虚弱了,他绝对不可能躲开的。但转念一想,恍然大悟,肯定是白无常的治疗术,心里惊讶他这个术的效果竟如此显著。

“亏得你还跟我讲了你们兄弟的事,”白无常站在远处,双手结印,微微一笑,“谁他妈还没个兄弟了,小野鬼。”

孤鬼心中一紧,转身发现黑无常不知何时手持铁链,跃然于高空之上。那铁链,被白无常施了咒法,泛着淡淡的深青色的光。

孤鬼见躲避不及,一下慌了阵脚,仓促地召唤了四个死尸,将黑无常团团围住。一边白无常抬起双手,念起咒语,凭空竟出现了强劲的风,将死尸刮得灰飞烟灭。死尸消失的瞬间,黑无常果断出击,那铁链反射着月光,像是划破黑夜的利箭,向着孤鬼刺去。

摄魂锁,锁下邪魔退散。

5.

在确保孤鬼不会再作祟后,白无常笑嘻嘻地对着黑无常说,“还好你来了嘿嘿,不然我一个人可打不过它。”

黑无常冷冷地说,“那我应该晚来点,让它杀了你。”

“为什么?”白无常很不解,“我可是你弟弟啊。”

“因为你不乖乖睡觉,跑来这里打鬼。”黑无常看都不看白无常。

“好吧,”白无常撇了撇嘴,“我就不该来,让某个老黑自己来吧,看看他自己打的过吗,真是。要不是看那个老黑在我床边坐了半天,猥琐的笑了半天,我真以为是他跟我生死离别呢。”

黑无常让白无常说的满脸通红,“我可没去啊,可能是阎王去的吧,咱们阎王也黑。”

白无常哈哈大笑。

黑无常从上到下扫视了一圈白无常,一下把他背了起来,“你用了治疗术还伤成这样,那个混蛋。走吧。回去了。”

“你问我为什么自己过来?”

“因为我们无论谁打先锋,另一个人总是就在身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编撰:史遇春 黑白无常综述 黑白无常,也被称作是无常。中国人之所以与无常比较稔熟,大概是因为他们是地道本土的小神。...
    史遇春之尘境心影录阅读 986评论 0 4
  • 一 我是鬼差,白无常。 如此而已。 地府的差事不多,除了每天勾魂以外,再无其他。 阎王爷是个好上司,每天勤勤恳恳的...
    阿依河阅读 814评论 1 1
  • 最后你说,默默地,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我就当是让我们默默的心里有对方吧。 2003—2008,我想这五年对于我来说...
    劉建業阅读 118评论 0 0
  • 努力地去提升自己,不断地学习和成长,每天都是新鲜的。有志者事竟成,Everything is possible, ...
    雅羽奇阅读 168评论 0 0
  • 战国格言玺为中国现存的最古印章。《左传·襄公二十九年》已有关于使用印章的记载。今可确证的先秦古印多属战国时期,遗存...
    坐看云起2阅读 4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