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个老师当男友

你失去过一个很爱的人吗?这种感觉无疑打碎了一颗门牙,浑身不自在,连饭也吃不下,往事还历历在目,你的爱人就突然从你的世界淡出,像放映到一半的电影戛然而止、鸦雀无声,徒留满座的遗憾。

因为他的离开,你的世界失去生机,死气沉沉,你渐渐很少笑了,你吃饭、睡觉、玩乐,拼命工作都填补不了你的空缺,心里总是有那么一块空落落的,你慢慢被回忆吞没。

这是林莎失恋的第33天,失魂落魄的第33天,其实林莎并没有失恋,因为她根本没有谈过恋爱,不过是她亲手删了自己暗恋四年的男生。

林莎暗恋了苏北从高一到大一,整整四年。林莎她漂亮的像个瓷娃娃,家庭教育也很好,她待人和善有礼,从初中开始身边就有很多追求者。

高一那年林莎情窦初开,很多人不相信一见钟情,那日,苏北他面如暖阳的站在讲台前,谦卑有礼的一鞠躬:“我叫苏北,以后和大家就是同学了,还请多多关照。”

林莎抬起头看苏北,不觉心中掠过阵阵欣喜——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肤白胜雪的男生,身材欣长,穿白色衬衫,轮廓鲜明,眼睛深邃,温润一笑就如遗世独立的仙子。

好像若有若无有人拿着柔软的羽毛轻轻的挠着她的心头,酥酥麻麻的,初次尝到了心动的感觉。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他一眼,再也无法忘记他容颜,顿时好感偷偷萌发在她心里。

2、

林莎和苏北座位一个在第二组第五排,一个在第三组第五排,靠的很近。

课余时间,林莎总会主动找苏北闲聊,苏北也很乐意和她聊天,几句话下来,发现两人很有共同话题,半年时间后,两人无话不谈,上至理想未来,下至家常理短。

苏北也不是和谁都这么亲密,女生也就唯独和林莎。

林莎知道苏北小时候所有的糗事。人们都说一个人如果愿意把他从小到大、完完整整的讲给你听,说明在你在他心里一定很重要。

林莎也认为自己在苏北心中很重要,她每天和苏北讲话都感到幸福。

漫长的暗恋靠汲取虚妄的幸福作为养料茁壮成长,日复一日。

有一天,中饭林莎吃完饭回教室,在楼梯转角处,苏北突然叫住了林莎:“林莎,等我一下。”

林莎一回过头看见苏北,她就开心的笑了:“怎么了?”

一个小巧玲珑的可爱女生走入林莎的视线:“苏北,给你柠檬茶。”

苏北看着林莎,他稍稍沉默了一会,然后他对林莎说:“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是高二的学姐。”

苏北又转身对女朋友说:“小唯,这是林莎,我哥们。”

女生笑脸盈盈看着林莎:“你好,林莎。”

林莎楞怔了一秒,飘在云层上的心一下子坠入了谷底,她假装毫不在意的微笑:“你好,小唯学姐,你真好看,很高兴认识你。”

怪她想的太多了,她在他心里根本没那么重要,一种自以为是的羞耻感和失落感涌上心头,是啊!她不过是个陪苏北聊天的人罢了,和谁聊天不是一样呢?

林莎掩藏着内心的失落和悲伤,假装毫不在意苏北有女朋友,和平常一样与苏北相处。

这种相处的时间越长,她就沦陷的越来越深,苏北永远性格温和,无论林莎开心还是难过,苏北都用他治愈性的笑容温暖陪伴着她。

3、

苏北高中只交往过一个女朋友,和小唯学姐分手的时候,苏北心情阴霾抑郁,他不再笑了,每天趴在桌子上像只受伤的动物。

林莎看着他的落寞的身影,觉得自己心都被剜去了一块,自己那么宝贝的人,每天希望他开心,他却在为别人伤心,甚至不吃饭伤害自己的身体。

林莎向班主任提了个大胆的要求,做苏北同桌,班主任答应了她条件是她和苏北的成绩必须都有进步,林莎和苏北都是名列前茅的好学生。

搬到苏北身边的林莎,她几乎不说话,像润物细无声的春雨一样滋润着苏北干涸心田。

她静静的等待苏北自我治愈,只是每天在上课之前替苏北拿出相应的课本,然后轻轻把他推醒,告诉他快上课了。

从来没有做过饭的林莎,熬夜一遍又一遍练习做饭菜,第二天再早起,做好饭菜用保温盒带给苏北,不管苏北吃或者不吃,天天如此。

终于有一天林莎来到教室的时候,她看到苏北不是趴在桌上睡觉,苏北在看书,修长的手指正扶着书页,眉头微蹙,安静的容颜煞是俊美。

林莎走过去看着苏北,她把保温桶递给他,苏北接过去,他恢复了治愈的笑容,说:“你个傻子,我又不是要绝食自杀,不用每天都给我做饭,再说你是做饭的料子吗?一定吃了不少哭吧。”

林莎眼泪滴滴答答的,然后她笑着说:“苏北,太好了,你终于好了。”

苏北轻轻拍她的背:“好了,没事,你是大傻子吗?”不只是一次,林莎沦陷在苏北温柔的安慰里,越陷越深,不可自拔。

高中三年,他们彼此需要,习惯彼此的陪伴,不知不觉的慢慢把对方刻进自己生命里。

4、

林莎还是没有对苏北表白,大家都不明白林莎明明喜欢苏北,苏北也有那么一点喜欢林莎,他们却没有在一起,只是林莎爱的更多一点。

或许林莎说出来——她喜欢他,他们也就成了,但是他们谁也没主动开口。

高中毕业之后,两个人虽然不在同一个城市,但是每天都会闲聊生活中的细枝末节,见到新奇的事情总要第一个跟对方分享,他们虽然相隔千山万水,心却从未分离。

大一下学期,渐渐苏北越来越少给林莎发消息了,她给苏北发消息,苏北也回的很慢,越是这样林莎就不再给苏北发消息了。

林莎看着手机上的一条消息,觉得胸口像堵的慌,眼泪缓缓流了下来,她擦汗眼泪仰起头,天高云淡,猛烈的阳光刺得眼酸疼,把烦恼拿出晾晒,眼泪能随着太阳蒸发。

苏北说:“我新交了一个女朋友,好看吗?”还附着一张女生照片。

林莎回复:“你开心就好,祝福你。!”

苏北没有回复,两人开始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沉默,互不联系,互不打扰,但朋友圈互赞。

没有苏北的日子,林莎的生活变成白开水一样乏味。大二上学期,国庆长假前几天,林莎突然收到一条苏北的消息“七天假我准备一个人去宁波和重庆,一个人,一双脚,一个背包。”

林莎:“已经提前订好酒店了吗?”

苏北:“没有。总感觉自己会遇见好人收留我。”

林莎:“国庆旅游高峰期不订酒店,你是准备睡天桥底下吗?你等死吧!幼稚!”

苏北坚持:“不订!”

林莎:“你不知道我很担心你吗?你到底要怎样,不订酒店现实吗?”

苏北:“你是谁,我们是什么关系,你凭什么担心我。”

林莎:“是,我们的确没关系,连朋友都算不上,我凭什么管你呢?我真的烦你了,苏北再见!”

林莎删了苏北所有的联系方式,她的世界真的没有一点苏北的声音,除了留在她脑子里无法遣散的回忆。

她的世界一下子失去了生机,死气沉沉一片,她渐渐很少笑了,吃饭、睡觉、玩乐,拼命工作都填补不了她的空缺,心里总是有那么一块空落落的,慢慢被回忆吞没。

5、

她学习也提不上劲头,每天浑浑噩噩,课堂表现也越来越差,不是睡觉就是走神。

林莎的英文老师宋城,他大学毕业刚从教一年,比林莎大不了几岁,眉目俊朗,谈吐幽默,女生们几乎都不会逃英文老师的课。

林莎的心情很差,本来最近连着两个星期身体都不舒服,又是个英文学渣,于是干脆不去上英文课,因此林莎光荣的被记了两次旷课。

周一早晨,林莎终于慢吞吞地从被窝里爬起来准备去上英文课,最终她还是迟到了,她站在门前声音弱弱的问:“我可以进来吗?”

英文老师现在讲台上对她微笑:“林莎同学我已经两周都没见过你了,本来一周就一节的课,你都不给老师这个面子来上课,算了,快进来吧,别在外面冻着了。”

林莎低头沉默的走进教室。

英文老师说:“既然都来了检查一下上周的课文背诵情况吧,大家自己主动起来背诵。”

八个人站起来背诵后,林莎站起来背诵,她一开口,老师就抬头看了她一眼,然后低头听她背诵。前面八个人背诵时老师只是低着头听,不为所动,唯独林莎一开口,英文老师便抬头看她,带着鼓励的微笑。

她起初还有些紧张,看见老师的笑容,她忐忑的心平缓了,几乎没有停顿,一字不差而又流利的背诵下来,宋城满意的朝她点点头。

下课后,林莎准备回寝室,宋城叫住林莎,林莎不可思议的回头看他:“宋老师,不会这么小气吧?我不就是旷了两节您的两节课,你真的还要找我麻烦呀?”

宋城好脾气的微笑:“你呀,怎么一点都不懂事呢?这个U盘里有你缺的课的资料,你拿回去看看,下个星期我单独检查你的。”

林莎反驳:“老师你不就大我两岁吗?干嘛还要学着大人的样子教育我,谢谢你的优盘啦!老师再见!”她转身准备离开。

宋城叫住她:“对了,听同学说你生病了,这个感冒药给你,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再旷课了!”

林莎接过药:“谢谢你啦!”

以前都是林莎关心苏北,现在宋城关心,林莎感觉心里甜甜的,她开心的一蹦一跳的跑开了,像个五六岁的孩子。

6、

第一次林莎产生了学习英语的兴趣,她把缺课的内容都认认真真的背诵熟练。

又到周一检查课文背诵情况,班里的积极分子都已经自动背诵完了,只差几个不爱学习的女生和林莎还没背诵。

宋城重复一遍“Who can?”林莎没有站起来背诵,宋城重复第二遍“Who can?”林莎知道那是说给她听的,她还是没有起来背诵。

最后宋城放弃了:“好吧,今天背诵检查就到这里。”

林莎心里窃喜,她心想这个英文老师还真好玩,跟宋城唱反调让她很开心,她决定以后好好学习英语。

因为得到更多宋城的关注,所以林莎对学习英语产生了动力,此后的英文课堂上,都有林莎流利背诵英文的声音,宋城在林莎背诵时总会抬起头看她一眼,然后对她满意的微笑。

林莎请求宋城去图书馆给她补习,宋城假装讽刺:“谁以前那么不给我面子,我的课也旷的?我说了三遍Who  can?也不起来背诵课文的又是谁?”

林莎谄媚的讨好:“宋老师我知道错了,我错了,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就快期末考试了,我还要拿奖学金呢!”

宋城微笑:“行,周六吧,我只有周六有时间。”

林莎开心极了:“好好好,您是大忙人,您说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

图书馆里,宋城的到来吸引了很多女生的目光,林莎不满的噘嘴四处张望:“宋老师,你这魅力也太大了吧!”

宋城用笔轻轻敲了一下她的头,他皱着眉说:“让你看我给你画的重点,你四处看什么!”

林莎对他眨巴眼睛说好,宋城低头继续认真的划重点,林莎注视着宋城的侧脸,发现他真的很好看,算的上眉目如画了。

宋城抬起来发现她盯着自己发呆,宋城眉头紧蹙,用了敲了一下林莎脑袋:“你又在干嘛呢!还不好好看书。”心里掠过一丝窃喜。

7、

午饭时间到了,林莎对宋城说:“我们去吃饭吧!”

宋城说:“去学校外面吧!”

林莎:“那不是会花费很长时间吗?”

宋城:“没事,浪费的时间我以后补给你,第一次和你一起吃饭,当然要重视了?”

林莎:“好呀,那我们去吃石锅鱼。”

宋城:“听你的,吃完带你去宠物店玩。”

林莎疑惑不解,她一脸狐疑的看着宋城:“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小动物?”

宋城笑而不语。

林莎吃不了多少东西,很快就拖着宋城要去宠物店。

林莎刚走进宠物店看见活泼可爱的小仓鼠,她就回忆起高中时他和苏北在宠物店里的买小仓鼠的场景,她情绪有点低落。

宋城微笑,对她说:“我知道你很喜欢小仓鼠,我帮你买了两只寄存在这里养,你没事的时候可以常来看它们。”

林莎说:“谢谢你,宋城老师,可是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小仓鼠?”

宋城不再笑了,认真的看着林莎的眼睛:“我知道你喜欢小松鼠,喜欢宠物店,更喜欢和你一起来宠物店的男生……”

林莎怔住了,然后她转身,企图转移话题:“这只小兔子也好可爱呀。”

她知道宋城什么都知道了,但是她害怕宋城说出苏北的名字,她不愿意任何人再提起苏北,有些人和事即使烂在心里也愿意拿出来晾晒。

宋城拉过她,对她说:“从一个月前我让你发新闻稿给我,其他人都是用wps,唯独你用简书,我好奇点开来看了看,怎么有你这么傻的人呢,天天在简书上写日记,我知道你逃课是因为生病和失恋,所以我并没有记你旷课。”

林莎不经意间滑下了一滴眼泪,她冷漠的看着他:“是,所以你都是知道的,还要带我宠物店,你觉得这样有意思吗?”

宋城着急又诚挚的盯着林莎,对她说:“林莎,我喜欢你,从认识第一天,你对我笑着说宋城老师再见,我就喜欢你。我愿意和你在宠物店开始,从前都是你关心照顾苏北,以后我来关心照顾你!”

林莎的脸色如同千年的积雪,她冷冷地说:“我让你提苏北了吗,你别自以为是了,你以为你很了解我吗?你是无所不知的上帝吗?”

她转身夺门而走,宋城拉住她的手臂,声音沉沉地,他的脸色像被秋霜打过的枯草,他伤心地说:“林莎,对不起……”

她突然回过头来对宋城哈哈大笑:“怎么样!刚刚演得好吧,是不是吓到你了!”

她缓缓踮起脚,宋城的脸在她面前不断放大,她蜻蜓点水般吻了宋城的唇,热泪盈眶。

她在宋城耳边轻轻说:“是你说,以后要好好关心照顾我的,我们说好一辈子不许变,你来了可就不许走了……”

宋城将她搂进怀里,林莎仰望着他,他对她承诺:“好呀,我不走,不走,一直都在你身边,一辈子你的英文都由我来教。”

往期精彩:世人谓我恋南方,其实只恋南方某

我的少年锦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体验,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确定你的选择,然后要勇往直前,常要对自己笑一笑,你平凡的人生就充满着不平凡,欣赏自己,多一份...
    九洋阅读 147评论 0 0
  • 越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意识到每个人独立意识的强大,可以说,在成长过程中形成了属于自己的世界,以前看过一句话是“相互理...
    娃娃和小树阅读 166评论 0 0
  • 不知道看到这个题目的你,脑海里浮现出的影片是哪一部? 麻婆今天要推荐的是—— 超感猎杀 Sense8 相信喜欢这部...
    麻婆电影阅读 318评论 0 1
  • 十五红码:03.05.06.07.12.13.18.19.20.21.22.25.28.29.30 十二红码:03...
    eb50d8ec7ef0阅读 2,001评论 0 1
  • 二零一八年吟诵不止,所记纷杂,至十一月,录入月小集凡一百八十首,此存五十三首,手心手背者也,故曰:《割肉集》。 执...
    巫山云语阅读 627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