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会怀孕的树

村里会怀孕的树

你们有听说过会怀孕的树么?

我们村头有一颗大槐树,长得很是粗大,听村里的年长的老人说这棵树有好几百年的历史了,他们打小就有了这颗大槐树,听说这颗槐树不但年长而且还很有灵气或者说很邪乎。

对于我而言,我是一个从来不相信有鬼神之说也不相信有封建迷信,在这个拥有伟大科学的年代有什么解释不了的呢?可是我错了。

从我记事起那颗大槐树就一直在我的生活中扮演着神秘的角色和有关它的传说,于是我开始有意去观察那颗拥有百龄老树,他的皮不是很硬不是很粗糙而是有一种像那种胶囊的感觉软软的,凑到跟前还能闻到一股血腥味,我惊奇的发现每到村里的哪户人家是冤死的或是死的不明不白,那棵树都会长得更胖,我一直都觉得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听村里懂得多的老人说没当我们村里哪户人家的人死的不明不白无法投胎的话,灵魂都会寄存到这颗大槐树的身体里致使槐树不断地“怀孕”使得它变得更加粗壮和胖大远远的看去就像是一个贴着大肚子的妇女插着腰一动不动,但是那些灵魂如果投不了胎只能经过七七四十九天透过月光的照射修成正果,最终化为乌有,树自然而然就会瘦一圈。

让我彻底确信得从一件事开始说起:我平时胆子很大,我从不相信世上有鬼,就感觉那是人类吓唬自己的一种借口。我去了二姑家转了一天顺便蹭点饭,他们非要留我过夜,我这人本来胆子就大拒绝了他们的好意之后我就出发了。

途中感觉后背特别凉,我穿的衣服也不少,毕竟才立秋不可能这么凉啊,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就继续往前走,二姑家离我们村不远,走到村头后感觉走了好长时间还是没到,走的时候月亮照的光明明很明亮,周围的景象看的清清楚楚,谁知走越走眼前越黑什么也看不见了,我腿走的有些酸疼,一路上一个都没有,只有那个大槐树,我决定去槐树底下歇歇脚,我刚坐下抬头一瞄周围和原来走的时候一样看的清清楚楚我有些纳闷,但是脚特别疼我也就坐在那歇会。

靠在树上就像头底下枕着一只绵软的枕头甚是舒服,就在不一会我听见有人此起彼伏的哭泣还有哀鸣声,叹气声交织在一起我似乎听到有人在?喊到:“救救我!救救我!我是冤枉的!!!”听的让人有点害怕突然之间脑袋出奇的胀痛,眼睛就一抹黑什么也不知道了。

到了第二天醒来后一屋子的人谈天说地,见我醒了都发问我怎么睡在了大槐树底下,我迟疑的挠着头想了一下说:“我听见树里有人再哭,还有人在喊救命!”旁边一个干瘦的老太是我们村外的巫婆叼着个烟斗砸了一口对我说到:“小伙子命可真大,要不是那槐树把冤魂锁住你今天就在棺材里啦。”我不由得惊颤了一下,还有点想要感谢那棵槐树的救命之恩呢!

事过了之后,我不敢在大半夜跑到那个槐树底下去了,只能远远的看着那颗怀了孕的“老朽”。

再之后村里要大改造整治村里的面貌从市里来了些人说要把树给除掉败坏了村里的形象,有的人一听这话赶紧跑回家里把门关了不想看到那场面,不过我没回去反而目睹了人家挖树的场景。

那天有两个人拿着锯子和铁锹那个拿锯子的人拉呀拉呀看着很软但就是撸不动那个拿铁锹的来了劲使着劲砍了下去没想到从伤口处喷出来好多的像血一样的液体特别腥气不过很快树就以非常快的速度干瘪了,那个拿铁锹的人一下子全身抽搐瘫倒在地没了呼吸全场没一个人敢靠近的,这事被越传越远,那些个不信鬼神的说这棵树是邪树迟早会祸害人的一个包工头开着推土机把树连根拔起,这不看还好,树底下埋了好多人的骨头,好像年代很久远了,发出一股臭气,经过和空气的接触立马就变黑了,村里找来了几个年轻力壮的屠户找了个地方全部埋葬了,从此村头那点空落落的,每次经过听不见冤魂的呼救而是我听到了我对于那颗怀了孕的“老朽”的一种怀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有爱, 所以为了传承而滋养后代; 因为漂泊, 所以为了安定而努力奋斗。 因为责任, 所以为了生活而无怨无悔; ...
    AI心理频道阅读 386评论 0 1
  • 大家好,我是章同学。 我相信:“人的一生只有一个职业——学生。” 我也希望把自己的思考跟你分享。 微信号:kugu...
    大五新生章同学阅读 490评论 1 2
  • 瘫软在床上一天半,五一游玩的疲累终于消散,两次邂逅北戴河这个城市,不一样的体验不一般的心境。 2015年五一初遇北...
    五味子577阅读 2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