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赏(86)成了儿子的“同伙”VS成了老公的“敌人”

今天是儿子入画室集训的第二天。从和儿子微信聊天的语气中感觉到儿子正在逐渐适应新环境,这让我牵挂的心有点放下了!

先从昨天说起吧!昨天下午,无论是儿子在宿舍收拾东西还是去买画具以致于去画室上课的磨蹭,我都能理解儿子是想让时间慢点过,能让我们多留一会。可我在燥热的环境及时间快速的流逝还有阴沉的天气担心下雨行车不便的焦虑,还是忍不住催促边回复信息边收拾东西的儿子:儿子,先收拾再回吧,专心做一件事。语气中带着不耐烦,自己说完后意识到感觉源点不对,赶紧解释到:妈妈希望不让老师久等!儿子,放下手机,提高效率,很快我们整理完。我开心的说,儿子自控性蛮强也拎的清轻重。这样,我自己继续调整好心态,陪着儿子慢慢地进行的一系列的工作,直到他进入画室按老师的安排,坐在座位上。儿子我俩都没有直视对方的目光,在他飘忽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一丝不安和不舍,我淡定而从容地说:儿子自己照顾好自己。说完,我扭头就走了,然后找到了孩子的爸爸。催促着他快点走吧,老公仍然很认真的和主管校长进行了交流,拜托他要照顾好儿子,我们刚刚过了有些拥堵的五环路进入高速的时候儿子下课发来微信,我告诉他,我们已经顺利在返程路上,儿子回复两个字:想你!当我看到这两个字时眼泪就忍不住的流下来,我知道他说的是发自内心的真情的表露,我说妈妈也想你啊,可是好男人志在四方,你以后不是要去南方去更远的地方吗?这次就当先做一个体验吧!儿子说那不一样的,这样的形式我的压力很大,我说儿子你不用有压力,相对于优秀的成绩妈妈更希望我拥有一个身心健康快乐的儿子。就这样车奔驰在高速上,我的心也已经飞扬在儿子的惆怅中,我告诉他,想家说明我们是有感情恋家的人,说明你怀念爸爸妈妈的爱和妈妈太像了!妈妈在出查超过三天的时候就会很想家,所以我现在不怎么爱出差,也不怎么喜欢出去玩,只喜欢静静的守护在你和爸爸的身边!有压力是好事,把它转化为动力压力就释放出来了,有什么事儿、有什么话都别憋在心里和妈妈讲,妈妈随时陪伴着你。你可能在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人中,自己感到有点孤独,我们相信以你的能力和人品,不出一周就会得到很多老师和同学的青睐!就这样儿子心情舒畅了些,我的心情也好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提前告诉儿子老师要收他手机有思想准备。我字没打完儿子,就发来信息:老师说让我晚上交手机,我告诉老师被妈妈拿走了。我不想交!我的心好像漏掉一拍,真有心灵感应,我俩同频了吗?

这事候我感觉无力

我停顿片刻,不知道如何开导儿子让他按校规做了。在我无力说服他时,先接受他的想法。妈妈知道你想有时间和我联系,能在紧张学习中偶尔放松一下。理解你!母爱的本能让我共情他的思家心切、他的不适应,还有我自己的小心思~每周只给一晚上手机,我会与他断了联系,不知道儿子情况,我对儿子的关心占据了我的一切思维!我又担心手机留着会影响到他学习。可校规不能不执行,儿子已经说了我又不能砸他面子伤他自尊,我该怎么办?怎么和儿子沟通?那一刻,我真的有些迷茫,找不到方向,遇到了阻力!但是我知道我必须尽快理清思路来帮他解决好这个问题!

开始疏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告诉儿子,妈妈暂时可以与他同伙,等下周放假回来再共同想办法!我知道,此时只有共情他、接纳他、安慰他,他才会觉得我们在一起,我站出来帮他。

然而,事情果真是我们想的这样,老师今天中午打来电话求证是否把手机带走,老公说要问问我才知道。当老公打来电话和我说老师在落实儿子说的是否属实。他说不知道,需要问我时,我说明明昨晚就大概告诉你怎么和老师说了,你怎能说不知道,这样就让老师猜疑,不相信孩子。老公也泄漏了他真实的想法:他说慌,你还包庇,难道忘了在学校时晚上玩手机白天上课睡觉吗?我说,你就不能相信孩子一次吗?我俩就在激烈的争论中互不相让,我就把他固有的模式道明,并给他贴上了“不为对方考虑,不理解儿子心里真正想法”的标签!同时自己也诉说着委屈,说自己两边劝两边哄,很累。告诉他,管不好孩子就不要管。最后,是老公放软口气,说会和老师这样说的。挂了电话,自己泪水涟涟。怎么一个手机就能让一个家鸡犬不宁呢?怎么就不能相信孩子理解孩子呢?我怎么没能控制住自己,被外因控制了还不知道及时打断自己呢?我真的是溺爱儿子了吗?我只想让儿子自己体验自己觉察,因为我相信他能说到做到,相信他有控制力!

下班途中边骑车边听锦明老师关于另一半不理解我们的教育方式那个音频,心情明亮起来,原本他和儿子都没有错,只是我的感觉源点错了!自己能量匮乏了!老公聚焦在儿子的过去,而不会有他期望的结果。我聚焦在老公目前的状态,才会出现能量对装。我只关注儿子的心情想法,忽略了老公的严爱,以及他原本正直真诚的为人。反思自己,如少莉姐所说,书读的不够多、不够好,学习不够认真,心不够静!

中午,走进静谧的小花园,听着锦明老师淡定平静的声音,心越来越静!看到儿子发过来的一条条微信,他应该今天比昨天心情好了!我告诉儿子,老爸很关心他,只是男人不爱表达,看看咱们家群里老爸的留言吧!很快儿子回复了爸爸信息,让爸爸放心!此刻,我仍然感谢手机的存在,仍觉得自己的做法是对的!

感赏儿子,有主见、有勇气和老师沟通手机问题。感赏儿子,能在午休和晚上在群里和我们报平安、聊它一天的经历!感赏儿子把家庭群免打扰关闭了,能及时接受我们的信息。感赏儿子,能体谅爸妈不再考虑换四人间。感赏儿子,摸索学校用餐时间,及时吃到可口的饭菜。感赏儿子,能克服自己内心的压力,和我表达想法,接受妈妈的疏导。感赏儿子自己调整心情,逐渐适应陌生环境。感赏儿子,观察力强,了解了班级情况。

感赏自己,面对儿子的手机事件淡定处理共情于他。感赏自己,儿子提出想换四人间宿舍时没有拒绝,让他自己选择。感赏自己,及时反思与老公的冲突,回归己身想问题。感赏自己,利用中午休息和下班路上时间听课学习,调和能量!感赏自己,和儿子聊天中关心儿子生活及身体健康,忽略学习情况,让他慢慢适应!感赏自己,儿子多次诉说太累了,理解他,、心疼他,甚至告诉儿子,不行就回家休息,儿子回应能坚持✊

感赏老公,能及时打断我们的争论,而高姿态接纳我的情绪。感赏老公,能与班主任沟通与我和儿子“同流合污”!感赏老公,关心儿子,嘱咐儿子多吃饭注意身体!感赏老公,晚上加班很晚,先到汗蒸馆接我才回家吃饭!

感赏伟大的宇宙,让我儿子与其能量连接,今天状态好了很多。感赏宇宙,让我见证了聚焦所想必有所得,我在下班时和同事说能在单位门口找到一辆助力车,结果就真的不费力气找到了!

投射宇宙粑粑继续眷顾我家,能量顺丰快递给儿子、我及老公!

投射儿子在宇宙粑粑的能量引导下,尽快适应新环境,与老师同学同频同质。投射儿子,与宿舍同学搞好关系好,得到大家喜爱!投射儿子,合理安排作息,按时吃饭注意身体!投射儿子,能控制手机,不被它牵绊!

投射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坚持学习,能吸引老公和我同频,能得到贵人相助,工作顺意!

投射老公,能爱惜身体少加班。投射老公,得到宇宙能量的点化,和我共同学习!

静下心来修炼,是提升能量有能力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学习是第一生产力!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必须努力!那时小荷才露尖尖角,今日荷叶满塘花盛开!

一个月之前


今日中午让我惊喜它们的怒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早上睁开双眼进行,进行每日美好的投射!投射一会儿儿子会自己主动起床上美术课不迟到!投射,今天全家快乐幸福!我和老公...
    刘淑正阅读 2,161评论 23 38
  • 初学者很容易在翻译的上面走汉语的思维方式,所以会给学习带来一定的困扰。下面我们学习一些单词来了解一下日语单词的其他...
    淹死的酸菜鱼阅读 381评论 0 0
  • 今天27岁啦。 看中了一个17克拉的黄紫色水晶,盘算着如果镶成戒指戴着,必然十分夺目。然后就整日一走神...
    MinamiSun阅读 777评论 2 2
  • 其实,蕴是没有初恋的。更确切的说,她的初恋被粉碎在一次又一次的聚散离合中。 因为那时比较封建,蕴又不是一个外向活泼...
    艾薇采采阅读 25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