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情叫瓦力与伊娃

电影《机器人总动员》有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见

瓦力第一次见到伊娃,是在整个地球只剩下他一个机器人的时候,没有人类,没有同类陪伴他,没有人与他交流。他一边听着很多年前人类的音乐,一边做着他的本职工作——垃圾清理。因为地球只剩下了垃圾。唯一陪伴他的生物是一只活着的蟑螂。

虽然被无边无际的寂寞和孤独笼罩着,但他依旧是一个快乐的机器人,哼着歌曲,收集着人类遗留下来的有趣的东西,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娱自乐。

这时候伊娃闯入了他的世界,伊娃是带着任务来到地球的,人类制造他的目的就是来寻找地球还存活植物的迹象,当地球重新长出植物的时候,就是在太空漂浮的人类重返地球之日。不知为何,瓦力第一次见到伊娃,眼里就只剩下了伊娃。瓦力看着伊娃在天空中飘来飞去,就像看着伊娃在翩翩起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就是,我的眼中只有你。

莫名的,就想跟着她。但是一开始的伊娃对他并没有兴趣。她唯一的目标就是寻找活着的植物,而瓦力恰好有一株。只是瓦力不知道她到底在找什么。他用自己的方式跟着伊娃,想要引起她的注意,直到他看到伊娃因为找不到东西而逐渐失去耐心,蓝色的眼睛向下弯着,怒气显而易见。他想要像人类一样牵起她的手安慰她。而伊娃却防着他,甚至试图攻击他。

但在下一瞬间,却突然对瓦力产生了兴趣,问他叫什么名字,被不会说话,连自己名字walle都说的很困难的瓦力逗的笑眯了眼,有时候,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伊娃其实不叫Eva,她叫Eve,只是,长久不说话的瓦力发布出这个声音,就索性叫她伊娃(Eva),就像,恋人之间总有属于自己独特的叫法一样,显得特别又亲密。

单恋

伊娃会玩很多瓦力收集的不会玩的东西,比如灯泡、魔方、打火机。不知为何,就在伊娃打着打火机的时候,看到那团火苗,伊娃突然领悟到了他常听的那首关于爱情的歌曲。这个时候,爱情已经悄悄的在瓦力的心中种下种子,并慢慢的长出了嫩芽。

看到伊娃在寻找东西,他不断的拿出自己收集的东西来给伊娃看,直到他拿出了那株植物。扫描到植物的伊娃启动了预定的程序,将植物收入自己身体并发出信号,进入休眠状态。可是瓦力不明白这到底是是为什么,为什么伊娃突然就休眠了呢。他一声声的喊着伊娃的名字。听起来是那么绝望与心痛。

爱就是,你需要什么,我给你什么,不强求,不强加

一个名字,在普通人眼里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但是在爱人眼里,却是最特别的一个符号。开心的时候,只叫着她的名字就觉得心里暖暖的。悲伤的时候,呼唤着她的名字,觉得整个世界都是那么的伤感。原来,名字在爱人的眼中,能变得如此特别。

爱就是,只呼唤着你的名字,也能直达心底。

有一个画面我记住了很久。瓦力以为伊娃是没有电所以睡着了,他以为伊娃跟自己一样需要太阳能充电。于是将伊娃放在露天处,希望她充电之后醒来。可是伊娃没有醒来。瓦力便一直守护着伊娃。即使打雷下雨,他也为她打着伞,而他一次次的被雷电击中。他一直没有放弃,不论白天黑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就是,不论你遇到什么情况,不论我遇到了什么,我就这么守护着你。

相爱

看着休眠中的伊娃,瓦力却束手无策。因为伊娃,他不再在工作的时候开心的唱歌,只是在工作间隙休息的时候,点着打火机,想起了那个会笑弯了眼的伊娃。

接伊娃的飞船终于来了,大地一阵响动,不明原因的瓦力却似乎感应到了,这是与伊娃有关的响动。在飞船起飞的最后一刻,他毫不犹豫的抓住了飞船,因为他要找到伊娃。

其实在太空的船长派出了很多跟伊娃一样的机器人,用来寻找植物。可瓦力就是在这么多相同的机器人中,一眼认出了伊娃。

爱就是,即使你说你多么的普通,可我还是在人群中一眼能认出你。

在不知不觉的相处中,伊娃对瓦力也有了感情。在发现瓦力居然跟随自己来到了外太空之后,她想要将瓦力送回属于他自己的地球。因为她知道,这个属于700多年前的机器人,对于现在的太空飞船来说,是一个太弱小的存在。别的高科技的机器人,包括她自己,分分钟就能灭掉他。即使与瓦力分别让她很伤心,她却依旧想要这么做,她用她自己的方式保护着他。

爱情就是,我们相互着想与给予,而不是单方面的付出或享受。

但瓦力不愿意,对他来说,伊娃在哪里,哪里就是家。他不愿离开。可是当他看到伊娃一直在寻找的植物出现在即将发射并被设置为自动引爆的小机舱内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冲了进去,抓住了那株植物。但小机舱也随之发射了出去。

亲眼目睹这一幕发生的伊娃,没有思考,直接就将自己发射出去了。当她发现小机舱被引爆了时候,她依旧奋不顾身的,想要去找到瓦力。

瓦力似乎是个天生的乐天派,在刚刚经历了生死之后,他抱着一个灭火器瓶作为动力,在没有重力的太空来回的漂浮,玩的不亦乐乎。而当他看到伊娃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将自己抢回的装在一只靴子里的小植物捧给伊娃,他知道,这是伊娃一直在寻找的东西。

爱情就是,你需要这件东西,我便全力以赴。

当小绿植物再次因为有机器人不想返回地球被抛出的时候,瓦力又再次冒着生命危险将绿植收入身体,他对这株植物如此执着,因为他知道这是伊娃芯片里唯一的指令。她就是为寻找绿植而生,所以他要帮助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这次,当伤痕累累的瓦力,将那株绿植再次捧到伊娃的面前的时候,这次的伊娃不再像以前那般有些失而复得的兴奋与激动。她将绿植扔到一边,眼里心里没有她唯一的指令,只有受重伤的瓦力。

爱情就是,即使对我很重要的事情,可因为它伤害到了你,我也可以抛弃掉那些重要的事情。

可瓦力依旧拖着自己受重伤的身体,蹒跚着去将绿植捡起来,他不想让伊娃因为自己违背自己的指令。而且瓦力受伤太严重了,芯片已经被烧毁,在太空找不到合适的芯片,也找不到可以更换的部件。瓦力说,回到地球才可以。这时候,因心疼瓦力而对绿植充满怒气的伊娃才将绿植捡起来,抱起面目全非的瓦力,想要通过这株绿植回到地球。

因为只有这株绿植被放置到预定的位置,返回地球的程序才会被启动。

白首

虽然大家有着迫切愿望想要重返地球,可总有一些机器人不想要返回地球,他们阻止伊娃将绿植放入指定地点。最终,瓦力用自己的生命阻挡住了下降的机器,为伊娃争取到了时间,将绿植放入,他们得以重返地球。

可是瓦力,却受到了重创,身上的部件几乎全部损坏。伊娃心急如焚的为他更换了大部分的部件,还有最重要的芯片,可是,好不容易苏醒后的瓦力,却不是那个与自己共患难的瓦力了。他不记得伊娃,不记得他们经历的所有事情,甚至他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快乐的瓦力。

他在伊娃热切的目光中无情的走开,甚至从与自己相依为伴的小蟑螂身上碾过。他不是瓦力,只是一个机器人,一个收集垃圾的机器人。

而伊娃,在等待瓦力苏醒的时候,双手会不自觉的交叉相碰触。会在瓦力苏醒的时候,将自己的手变幻成类似于人类般的五个指头,试图与瓦力握手。因为是瓦力发现,像人类一般手与手相握,就像心与心连在一起一般。瓦力一直在找各种机会与伊娃握手,来表达自己的爱意,可是伊娃总是不理解,不明白。直到她看到了一段瓦力常放的录像,才明白了他为何对手拉手如此的执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就是,我在不经意间喜欢上了你喜欢的东西,你的小动作小习惯也成为了我的小动作小习惯。

可瓦力什么都不记得了,他只知道他的职责是收集垃圾。这大概就是爱情中最痛苦的事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伊娃绝望着,痛苦着,难过着,却没有放弃。她一遍遍呼唤着瓦力的名字,想要让他记起他。可瓦力只是茫然的看着她。

她很难过,将自己的手交叉放在瓦力的手中,用头轻轻的碰触着瓦力。或许是这一瞬间的电流起了作用。当伊娃绝望的低着头,想要转身离开,却发现自己放进瓦力手中的手被紧握,抽不出来了。

伊娃的表情由悲变喜,却发现瓦力还是很茫然的看着她。当她再次想要离去的时候,瓦力终于恢复了记忆,他开心的看着面前的伊娃,似乎只要伊娃在,就是世界上最开心的事情了。而当他发现伊娃握着自己的手的时候,开心已经转为惊喜和激动了,这是瓦力一直念念不忘想要完成的事情,幸福来的太突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就是,不论经历什么,我最终都会将你记起。你是我记忆中,最难擦除的痕迹。

-end

终于将这个故事写完了,第一次看到这部电影的时候,就深深的被它吸引住了,第一次看它距离现在也四五年了,再次看它,依旧非常喜欢。

我们每个人经历的爱情都各不相同,爱情在每个人身上也都有着具体的表现方式,瓦力与伊娃的爱情是千千万万的爱情中的一种,也祝福正在经历着爱情的你,能有个好的结果。

2016.1.28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机器人瓦力》,又叫《机器人总动员》、或者《机器人的爱情》,是皮克斯公司的一部巅峰制作;或许很多人不知道皮克斯公司...
    九天飞龙阅读 11,428评论 4 7
  • 瓦力,伊娃。他们是机器人,也是一对恋人。 瓦力,初次见面被伊娃分类为“扫垃圾”的机器人。每天出去清理垃圾,遇到好玩...
    略懂的不懂阅读 4,719评论 0 1
  • 9月的一天读到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2016年的目标,每天跑1公里,2016年跑完365公里。 顿时很感...
    火火奂奂阅读 656评论 0 2
  • 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她是谁。 她哈佛大学毕业,是一名儿科医生,但她最火热的身份,恐怕还是脸谱网创始人扎克伯格的妻子。...
    彩虹花儿开阅读 909评论 2 3
  • 清早的阳光缄静的爬起 亮起了地面上星星点点的落叶 有条不紊的跟随着向远方潜去 悄无声息 远方的思绪被突来的崴伤拉回...
    泠先森阅读 35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