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幸福家种子师资成都一阶C2组学习心得汇总(2018.3.23)

幸福成长,为爱加油

何强军

家庭是每个人一生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处理好家庭关系是每个人成长生活的基础,如果家庭问题不断,何来事业成功。今天的学习让我真正明白了,处理好家庭关系,解决好家庭问题的关键是准确判定自己的角色定位。只有找准了自己的位置,才能作出正确的预判与评估,才能化难为易,建立和谐稳定的家庭,才能让家人有家的感觉。


杨欣:

1、你看见什么即拥有什么。好消息是:你可以选择[愉快]从即刻起,选择看见老公的好,突然发现,老公怎么有那么多的优点,自己心情瞬间很美丽[愉快]发现老公的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感觉不错!可以举一反三,尝试用在孩子身上,学生身上

2、关于目标,对于人生目标,一直在梳理,一直都不那么明显和清晰,当遇到困难阻力时,容易选择逃避妥协,今天听完白老师的课,开始再次尝试梳理,越发清晰自己的目标和定位!幸福从自己开始,然后是夫妻关系,然后是亲子关系,活出幸福家庭,知行合一,身心一致,影响更多的家庭走向更幸福[爱心]活出生命的意义!


汪仕甫:

三月的成都,春意盎然,微风拂面,“幸福家”成都班终于与大家见面。怀着紧张、期待的心 ,开始了今天的学习体验。

从早上九点开始,我的心就一直被快乐、感动所萦绕,李桂萍老师精彩的开场白,思源老师深情的引领,白静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直到放学时,仍在眼前与心间流动。“留守儿童”“自助助人”“自我定位”“幸福定义”……一个个原本熟悉而又陌生的概念,被白静老师用生动、诙谐的方式诠释得清清楚楚,讲的人抑扬顿挫,听的人津津有味……不时间,课堂上又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今天的收获就是:我更加清晰,我要的是什么,我该怎么做?

真的,作为幸福家的一员,我只想说:我来对了!


熊小林:

        放下忙碌的心,细细感受当下的状况,理顺各种关系,找到目前的困境,找亲人(伴侣)表达处理,一起共同解决。亲人(伴侣)心在一起,自然幸福感满满。

        其实,我和我老婆平时的工作都忙,而我也经常出差,平时的交流也不多,有时觉得双方都快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了;幸好有了这次课程,我和老婆一起来参加,我们一起放下忙碌的心,一起剖析现状,共同解决问题。

      我打算定期和老婆一起,放松心情,剖析一下现状,展望一下将来,让我们心总在一起。

        将来,在公益路上,多与伙伴们一起共同加油,一起进步。


彭虹:

带着疲惫逃离忙碌的工作,我全身心投入了幸福家的课程,一天下来收获颇丰。                  作为一名教师,我深切感受到了肩上责任的重大,农村留守儿童问题一直是重中之重,而新增的城市儿童心理留守更加隐蔽,杀伤力更大。自助才能助人,我清晰的认识到了自身的局限性,所以一直都在追寻导师们的足迹不停的学习,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好心办坏事。今天的课程特别是小伙伴们的分享让我异常感动。不管土地多贫瘠,不管气候有多恶劣,这群有整能量,有社会责任感的种子们都在努力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我要幸福成长,为爱加油,跟着这群种子飞得更远


李继梅:

今天是走进幸福家的第一天,喜悦着,收获着,成长着,我体悟到了很多。特别钦佩白静老师,对于每一位站起来分享的同伴说的每一句话,老师都是用心去感受,用心地聆听,用发自心底的语言,完全的接纳,认同,没有说教,没有讲道理,给了我深深的思索。我在生活中允许别人与自己的观点不同吗?我是在引导孩子还是企图通过说教,通过控制把自己的观点强施给他们呢?这是我该再次思考的。对于用心也有了新的认识,对他人的用心,应该多想想他们真正的需求,而不是我认为他们需要什么,我给予他们我认为他们所需求的东西,其实不是他们的需求,而是我的需求;对于学习修行也有了新的认识,真正的修行不在外面,跟家人怎么互动才是真正的修行;爱是自己去真正给予,而不是去索要……知道了很多,明白了很多,体会很多,做到才是真正的得到。不断练习,不断学习,成为最好的自己!


段元惠:

我是一名中学生教师,面对越来越多的心理出问题的孩子,我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很大,那种无力感让我喘不过气来,我们不能简单地觉得这些孩子不懂事,脆弱......反思我们的教育,肯定是出了问题。但是我们不能一味指责是学校教育,但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行动起来,有幸成为幸福家成员,让我找到方向,明白了我该怎么做,用什么样的心态去做,反思自己曾经我用自己觉得对的方式对身边亲人做了很多欠妥的事情,今天的学习让我收获很多先做好自己,为爱加油!让爱传递!


张颖:

当初是通过朋友的介绍才报的这个课程,学习的初衷是想要提升自己,改善与家人的关系,今天第一天上课就感悟到了一些以前自己感悟不到的问题 从那个只知道抱怨、指责、发牢骚的人一下子有了很大的自我意识,我想要的不是向外指而是向内看。也让我了解到了幸福家的强大力量,幸福家种子师资有着伟大的使命,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成长,首先要让自己幸福起来,学会爱自己爱家里的每一个人,才能把这份爱传播出去。走在幸福的路上!为爱加油!


蒋巍:

第一天上课,有几点感悟

1、在自己以往的认知中,只意识到没有父母陪伴的,这种显而易见的留守儿童,在今天的课程中,知道了一类虽然有父母陪伴,但父母的心却不在孩子身上的这一类留守儿童。无论是哪一类,孩子注定都是不幸福的。而我们要做的是先要觉知自己,是不是成为了留守儿童的父母,给孩子带来了怎样的伤害,孩子的内心是孤独的还是幸福的。要陪伴孩子成长,只是说说,还是真的把心、把情放在孩子身上。

2、自从有了孩子,就深刻的体会到,要想孩子快乐、幸福、成为一个有意义的人,首先是让自己成为那样的人,孩子的模仿对象就是父母。要身体力行的做,只是言传是没有多大用处的。在课程中更是进一步体会到这一点。

3、一直以来都在关注自己和父母、孩子、伴侣的关系。有点忽略和自己的关系。会经常否定自己,和自己较劲。通过课程知道,和自己的关系与其他关系一样的重要,处理好和自己的关系,是很大的一步跨越,接纳自己、相信自己、信任自己。


苟舒尧:

今天最大的收获是,不要改变别人,而是影响别人。其实这个道理我已经懂了许久,可是现在仍没有做得很好。在家庭里,想改变父母;在感情里,想改变伴侣;在工作中,想改变学生。虽然我不会霸道地要求他们改变,但内心的执念一直都在,希望他们变成我理想中的样子,用我理想的方式来对待我,最终自寻烦恼。我一直在和自己的这个执念对抗,做事得不到母亲的支持,好好和她谈,同时不强求她的理解;当对伴侣不满意时,想想为什么选择他,没有完美情人,不能什么都想要,同时也要主动去给予;面对学生时,提醒自己尊重学生个性的多样性和成长时期的自主性等等。虽然这个毛病一直在,但好消息是,我还是看到了自己的进步。

等待着别人给幸福的人,往往过得都不怎么幸福。幸福是自己给自己的,自己幸福了,身边的人也会幸福。这世上有很多家,有科学家、哲学家、艺术家……而我,做幸福家。


罗晓兰:

走进"幸福家"第一天,已经感觉到了力量从这个大家庭里向自己涌来。白静导师的话平实质朴,却总是引起我对自身的关照,反思自己,在面对家人特别是孩子时,很多时候是没有把身份界定清楚的,在孩子面前持续作为老师的惯性,说教、讲大道理,往往说得多,却无效果;在面对自己时,总是会去强化一些负面的情绪,殊不知这样的情绪在无形中已经传递给了身边的人,只有在自己身上寻找幸福的力量,让自己成为一个幸福的人才能给自己爱的人以幸福!"幸福家"更是一个家,在学员的分享中,让自己感受到了在向幸福出发的路上有那么多的"同路人"在和自己一同前行,力量真的是可以传递的,我想在自己真正获得幸福能量后,并有能力以自己所学去帮助别人时,自己也一定会因为这份幸福的传递而获得更多……


巫明锐:

在同事的推荐下报名参加了幸福家庭种子师资培训计划,第一天的学习中我感到深深的震撼,导师的讲解,家庭成员的分享及导师的精彩点评,体验式教学的感受,这些都让我体会到幸福的含义,时间总有黑暗,人生总不完美,但那正是光照进来的进方。结合现在的工作,通过学习提升,为学生找到光照进来的地方,让爱的阳光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轻轻抚去孩子们成长中的烦忧,让幸福的种了在孩子们成长的心灵中悄然萌动,享受阳光,滋润雨露。让他们在学习生涯中感受到,成功是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成长和成熟,让生活更精彩,让生命更有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