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数凭《完美关系》翻红:幸运的人,都具有这三种属性

最近,演员陈数因《完美关系》再度翻红,她明明是配角,却凭借着举手投足间的强大气场与不俗气质成为最大亮点。

在剧中,她饰演的传播公司副总裁斯黛拉,做事干练,自信优雅,邪魅狷狂,一颦一簇间自有一股风流。

剧中最让人称道的是上门手撕小三的片段。

她发现老公崔英俊出轨后,直接来到小三住处当面对峙,并拍照取证,从敲门的一瞬间开始,气场就震慑住对方。

“崔英俊是我丈夫,现在你知道我是谁了吧?

这个包,你很喜欢么?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用么?别看上面贴着国际大牌的标,实际上是个假货,挺低级的。假的就是假的。

到现在为止,我和他还是合法的夫妻,所以这个房子有一半的使用权是我的。”

短短几句话,就击溃了对方的心理防线,扬起的嘴角、不屑的表情以及严密的逻辑,演绎尽职场女强人的日常飒爽姿态。

陈数在拍戏方面心得满满,对妆容造型的把握和角色内心世界的揣摩样样精准,早在2011年就凭借《铁梨花》中的角色获得17届白玉兰奖视后。

这么多年,她的好作品很多,热度不减,在演艺圈始终混得风生水起。岁月从不败美人,陈数的幸运背后,不是横空出世的奇迹,而是有迹可循的努力。

一、保持开放性,拥抱新鲜事物

前几天,陈数宅家玩起来口红直播,和网友分享自己这些年用口红的心得,讲得头头是道,丝毫不比专业的带货主播逊色,一场直播下来,微博粉丝顺势涨到847万。

“给大家分享俗称的烟管(口红),不粘嘴,薄厚适中,色系也很丰富,它也是玫红系的,质地非常丝滑,又是偏哑光的,如果拿纸巾吸一下的话,颜色会淡一些。”

熟悉陈数的朋友都知道,她本身就是半个口红专家,拍戏的时候要带上50支不同的口红去剧组。

她对每一款口红颜色和质地的细微差别都分得清清楚楚,连化妆师都放心地让她自己涂口红妆。

这次直播如此火爆,也算是发挥自己特长的意外收获。事业有成的陈数自然不必靠直播赚钱,纯粹为了图个新鲜。

她也承认,自己不是个喜欢长时间停留在舒适区的人,不循规蹈矩,时不时就会去折腾下。

每当看到新鲜事物时,陈数会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点去琢磨,怎么想怎么做,不知不觉中就发现属于自己的宝藏。

她拍戏也喜欢挑战之前没试过的人物类型,从《暗算》到《倾城之恋》再到《和平饭店》,角色跨度大,可优雅,可知性,可柔情,可冷酷,驾驭自如,沉淀历练出最好的状态。

那些喜欢折腾自己的人,都在不断地逼迫自己进入非舒适区,不断地挑战自己,专注知识、技能的提升,不惧年龄,将每天当做崭新的二十岁来活。

幸运的人都善于打破自己的惯性,去未知的空间探索自己的能力外延,活出生命的丰盛。

陈数的存在就是为了告诉大家:美,可以有千万种姿态,做自己,就是最美的那种。

二、 不急躁,不焦虑,等待自己的时区

很多人觉得演员是吃青春饭,成名要趁早,陈数却不那么认为,她坚信:年龄不是问题,是创作者不懂得年龄的宝藏。

比起年龄,更重要的是遵循事情发展本来的节奏和规律,找准自己的定位,用平常心应万变。

24岁那年她仍然默默无闻,并不感到焦虑,而是拿出大半年的收入拍摄一组旗袍写真,用内在的厚度和生活的积淀展现出波诡云谲的美,内敛明澈宛若琥珀。

旗袍女神的称号由此而来,还获得了出演《新上海滩》的机会,将上海第一交际花方艳芸演得分外出彩,风情万种又孤芳自赏的模样深入人心,获得大量曝光。

陈数没有像其他演员一样趁热打铁,多拍点戏,反而红了之后就销声匿迹了,任世界纷纷扰扰,她只选择做自己。

不喜欢社交喧嚣的她刻意和行业拉开非常大的距离,沉寂了几年时间去体验生活,直到2016年才重新回归演艺圈。

人们惊奇地发现,她变得更加光彩照人又怡然自得,就像是陈酿的酒,在岁月的流逝中出落得愈发优雅。

如果你还在为自己孤单寂寞,怀才不遇、举世皆浊我独醒而深深叹息的话,别想太多,很多时候,生活没你想得那么复杂,活出自己,就是最好的安排。

我很认同一段话;

世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展时区。

身边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

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后面。

但其实每个人在自己的时区有自己的步程。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们。

他们都在自己的时区,你在你的!

所以,别放松。

你没有落后,

你没有领先。

在命运为你安排的属于你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非常准时。

生命美如烟霞,拨开迷雾,就能看到晴空万里的天和蓝之又蓝的心,达到不风流处也风流的境界。

三、 听从内心的想法,无问西东

“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这是电影《无问西东》里最打动人的台词。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关键的还是要紧的几步,有时选择是件很难的事,因为现实与梦想往往逼仄和相斥。听从内心,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陈数22岁的时候做了一个转变人生轨迹的决定,就是报考中戏。一次偶然的机会,有人告诉她:“如果你喜欢表演的话,可以考中戏。” 她想一想,10分钟就做了决定。

那时已经在东方歌舞团待了7年的她,有公职和不错的福利,再等多一年就可以分到一套房子,很多人劝她等一等,她拒绝了。

“这个时候去上学,不可以再晚了,房子我可以自己努力,自己买。”

幸运的人往往对于生活有自己的定见,给梦想赋予更多比重,不会因困难而轻易退缩。

辞职后,她开始封闭式的沉浸备考。过了九个月,成绩出来了,密密麻麻的笔记本换回了沉甸甸的佳绩,她高出了录取分数整整170分,自小萌发的演员梦终于实现。

陈数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最好的姿态就是随心所欲不逾矩,在自己的世界里孤芳自赏,在别人的世界里随遇而安,遵循内心最本真的东西,好过千篇一律的麻木。

《活出生命的意义》中有句话是这么说的:长期决定你人生的,还是你人生内心深处那个,最长久的希望。

做一个讨自己喜欢的人,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才是人生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每一段脚踏实地的努力,都映射着更高一级的人生轨迹。

所谓幸运,就是开放的思考方式与笃定的不懈努力,愿你不为厄运而懊恼,听从直觉,砥砺前行,充实自己,活出全新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