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6

『给你的睡前故事』


1.

公主最大的梦想是看海。


可惜,她的国家位于内陆,不仅周边生存着好多恶龙,更是盘踞着一条具有高贵血统的白色巨龙,它乃是周边恶龙的王。


所以别提看海啦,连出城都危险得很呢!


但国王不忍心女儿的梦想无法实现,便号召大陆勇士来此屠龙,除了一条恶龙可以兑换黄金百两之外,谁若杀死了那条白色巨龙,便可以和公主共同去海边旅行!


一时之间,群英会聚,赶来的勇士们都被接到宫殿中招待住宿。


其中有一个瘦弱的少年剑客,他脸色苍白,一副弱不禁风的模样,偏偏得到了公主殿下的青睐。


因为所有人中,唯独这个少年看过海。


2.

“喂,大海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公主眨着大眼睛问。

“大海...大海是蓝色的...很大...很咸...”少年挠挠头,他词语匮乏,描述起来特别模糊。


“喂,你怎么连话都说不清楚,没读过书吗!”

“这...我一直是自己修炼,跟人交谈比较少...”


“好吧。”公主眼珠一转,“没关系,以后你慢慢讲给我听!”

“啊!其实...我就是来看看勇士大人们准备怎么杀掉那只巨龙的..”少年弱弱说。


公主实在没想到,少年似乎真的很少与人交谈,他只能完成日常的对话,根本无法具体描绘出大海的模样。


而且少年情商也不高,人家公主每天都来找你呢!他却还是爱答不理。


少年的生活很简单,虽然每天都在宫殿内过夜,但一大早来到宫殿,就只顾着听勇士们商量如何杀掉白色巨龙。


他就和大陆上无数的少年一样,拥有一个成为龙骑士的幼稚梦想,并坚定前行。


3.

半个月过去,公主和少年早已成为了好朋友。少年虽然神经大条,也感受到了公主的善意,他满怀敬意说,公主殿下,我向您保证,您这么善良,一定会看到大海的!


公主笑眯眯说,好哇,那你什么时候才能把那些恶龙全部杀干净阿,我等你领我去。


少年便挠挠头,不说话了。


成为龙骑士可是要有实力的。而少年步法笨拙,剑术粗糙,看起来分明就像根本不会用剑一样。


众人心想,这种人明显就是来骗吃骗喝的嘛!如今没被赶出去,还不是因为傍上了公主!


可是...公主开心呀。她喜欢少年的善良,少年的幼稚,少年的认真。所以才吩咐官员不许赶走少年。


只有公主看到,少年虽然很弱,却像个婴儿一样,完全保留了人类最初的美好本质。


可是公主看不到海啦,日子渐渐过去,外出屠龙的勇士们仍是铩羽而归,毫无收获。


连最强大的骑士所降服的唯一一条恶龙,也只是以捆龙绳束缚,无法让恶龙真心认主,从而做到载人飞行。


更别提那条传说中的巨龙了,有很多小队曾遇到它,可无论事先准备了多少阴谋诡计,都拿巨龙无可奈何。


屠尽巨龙去看大海这场闹剧,一时陷入僵局。


3.

这天,少年正在宫殿练剑。忽然公主走进来,身边站着皇宫最强大的骑士。而她赫然是以捆龙绳牵着那条黑色恶龙,一副耀武扬威的模样。


只是身边的骑士,脸上无比郁闷。


公主望了一圈,目光定格在角落的少年身上,她指着少年喊道,“喂!你你你!就是你!别练了,以后不用你屠龙了!”


少年一愣,他看向公主,又看向公主身边的骑士,动动嘴唇,本想说些什么,却终究垂下了头,他喃喃道,“我明白了...”


“你真的明白了?你明白什么了?”公主牵着龙,气势汹汹走到男孩身前,伸出手指指点点。


“你太笨了!讲不好故事,又不会剑术,连人情往来也不会!”

“你以为那些恶龙会因为你善良就不吃你吗?”

“你这幅样子,拿什么去找那条最强的巨龙,拿什么保证我肯定会看到海!”


公主一句一句像剑刺在少年心上,使他脸色越发苍白。


“所以....我决定了!”公主巧笑嫣然,她嘴角翘起可爱的弧度,轻声说,“我不去看海啦。”


她把捆龙绳递到少年面前,“喏,这是我好不容易才向哥哥求来的,送你了,我的龙骑士,以后不要再说什么屠龙的幼稚话啦。”


“在这里陪我好不好?”


少年愕然抬头,他看着恶龙,沉默良久之后,终于开口,却是一改之前怯弱模样,他吊眉冷笑,不屑道,“呸!这是什么破龙!”


众人哗然。


公主愣住了,根本没想到少年会如此拒绝,她眼中立即浮出掩饰不住的失落,正要伤心地牵着恶龙转身离去时,才发现恶龙不听命令,怎么也拽不动。

回头看去,恶龙面对着少年,竟然是在瑟瑟发抖。


少年咧嘴一笑,宫殿瞬间被耀眼刺目的白光笼罩,使众人下意识地抬手遮挡。待光芒散去,众人慢慢睁开眼,硕大的宫殿内一片死寂,唯有粗粗的呼吸声。


少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那只传说中,高贵的白色巨龙。


他伏下狰狞的龙头,拜倒在公主裙下。


上来,公主殿下。


我领你去看海。



-

知乎/微博:@吞茶嚼花

『给你的睡前故事』


村头的大榕树洞里住着一个小男孩。


他很丑,很脏,很臭。


但这不是主要的,最重要的是,村里的人都传言,这其实是一个妖怪。


没人说得清他是什么时候在这里安家的,也没有人愿意靠近他。


但小男孩从没说过什么。


他有一个布袋,布袋里装满了种子。


他每天要做的事情除了,去山上找能吃的果子、去溪涧喝水。


剩下的时间他都在将他的种子种到泥土里。


困倦了,就蜷缩在树洞里睡一会,醒了再接着撒下种子。


其实小男孩只是一个普通的小男孩。


不同的是他的种子和布袋。


真正的妖怪,装在他的布袋里。


藏在他的种子里。


小男孩捡到这个袋子的时候就有人告诉他,布袋里有一颗妖怪种子,只要把它种下去,就能得到一个妖怪。


他能满足许愿者的一个愿望。


这个愿望该许什么呢?是让这个厌恶自己的村子覆灭吗?


是让那些欺负过自己的人都死去吗?


还是干脆,毁掉这个没有一丝温度的世界呢?


小男孩想了许多许多,终于,他想到了一个自己觉得最能够让他高兴的愿望。


于是他日夜不停地在种种子,想要找出那个妖怪。


终于有一天,小男孩找到了。


那是一个很美丽的夜晚,星星像是万千细碎的金子,铺洒在无垠的夜空中。


小男孩看见了一个高大的,长着犄角的妖怪从地底腾着烟雾升起。


他有狰狞的面容,尖利的獠牙,和一双看起来很有力的臂膀。


“我亲爱的孩子,你想好你的愿望了吗?”妖怪声音深沉,在山峦间回荡。


“想好了。”


”告诉我,你想要什么?哪怕是毁灭世界,我也能替你完成。”妖怪说。


“请你,请你给我一个拥抱吧。”小男孩还有些小心翼翼,但很快,便雀跃起来。


“就是那种,轻轻的,软软的,用双手环在一个人的身上,看起来很舒服很舒服的动作。我听说了,那叫拥抱,对不对?”


他的眼睛亮晶晶的,快乐在他的脸上荡开。


他说,“我不要毁灭世界,请你给我一个拥抱吧。”


来源:知乎

作者:Wuli 小三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