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为什么突然不爱你了?

1.

一段感情,从最初的如胶似漆走向狠心决裂时。并非每一个分手后的人都能全身而退,往往有留恋的人还因不能释怀而反复挣扎。所以,就会衍生出一些抽丝般的疼痛。

但或许,始终不能释怀的原因是‘我想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就不爱我了?’

最大众的分手理由:我们不合适

“我觉得我们性格不合适,分手吧。”

“我觉得我们家庭情况不合适,分手吧”

“我觉得我们三观不合,分手吧。”

“我觉得咱俩八字不合,分手吧。”

······

以上这种最通俗化分手理由,简直数不胜数。哦,全天下的人在一起待个三五天就都合适了,那这世界上哪里还有可爱的单身汪们了?

这个‘一招致命’的分手理由,无非也是个借口。


我有个朋友,小名圆圆,人如其名,长着圆润的脸蛋,圆滚滚的小肚子。

前20年都养在深闺男不识,空窗期一空就是二十多年啊。我说圆圆,你也不都不想找个男朋友吗?圆圆嘟着小胖脸,一脸沮丧的说,我也想啊,但我这么胖,谁会喜欢我啊。

但就在去年年底,圆圆哭着喊着告诉我,她的真命天子姗姗而来了。好奇的我,隔天就约了圆圆和她的真命天子来见面了。

我们约在圆圆喜欢的一家烤肉店,男生清瘦斯文,期间不断给圆圆夹生菜叶,叮嘱她不要只吃肉,多吃蔬菜健康,圆圆一脸幸福的点头。

说实话,我在一旁总是莫名被感动,我们的圆圆终于找到真心实意接受她身材的人了,真好。

我问过圆圆他有没有说过圆圆的身材吗?圆圆一脸甜蜜的说男朋友说他觉得她胖乎乎的挺可爱的。而且因为厚重的皮下脂肪,让圆圆一年四季都不缺胶原蛋白,胖脸一直水嫩有光泽,男朋友很喜欢她的小脸。

谁知道,这些甜蜜情话都是一种假象,四个月后吧,圆圆又哭着喊着给我打电话,她的真命天子弃她而去了。问及理由,圆圆吞吞吐吐半天说,他说不合适。

我问什么不合适,圆圆说他说两个人饮食习惯不合适,他喜欢吃菜,而圆圆钟爱五花肉。

圆圆一直问我,她要不要也开始吃青菜吧,这样他们就合适了。我说圆圆,这是他妈的就是个借口,你仔细想想分手的真正原因吧。

圆圆说偶然看见他的备忘录上写,肥胖容易引发的疾病等等。原来,他只不过是害怕接受真正的圆圆了,所以找了这么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几乎80%的恋情都死于‘不合适’,但两个人哪有的人都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啊。说到底,就是你开始无法忍受她了,她的一切都在你眼里变成了不合拍。

所有的感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再契合的两个灵相遇后想要长久走下去,都需相互磨合。我因为你削掉一点棱角,你就来填充我的缺失。你包容我的矫情任性,我也愿意为你化成你温暖的后盾。


2.

最被迫分手理由:你让我不快乐

0

“对不起,我感觉和你太累了,分手吧。”

“和你一起我感觉压力太大,分手吧。”

“你一直太强势了,分手吧。”

“你身材一般,上床都不爽。分手吧。”

······

我想,或许大家都听到过身边这种最无奈迫使对方不得不离开的分手理由。

但我想说的是,有些人总是残忍的把分手理由归咎为对方的责任,你一句坦然的分手吧,把种种问题都推给了对方。

有一段话说:“或许每一段无法继续的爱情,总有一个负责保存它的人,这样才能让另一个人安心前往。”是啊,还留恋这段感情的人,因为足够爱你,总会心甘情愿的放你走。

独立自主的莉莉,在分手后一度沉闷阴郁。

莉莉说:“我真的无法理解感情怎么可以变得那么快,他前一秒还说爱我,后一秒就提出分手。他说我太强悍了,没有满足他作为男人的心里。他说我那么独立,要男朋友有什么用?是不是,我真的做错了?”

什么屁话,独立有错吗?分明你自己爱的不够诚恳,还倒打一耙,反倒让对方真检讨自己的不足。

请每一个分手的人都好好分手,让你曾经喜欢的人,安心前往下一站,幸福。

他为什么突然不爱你了?

不突然!他只不过是一直都没有那么爱你。一个人足够喜欢你,自然会包容认可你。


3.

最无耻分手理由:日久无趣另寻欢

“对不起,和你在一起没有激情了,分手吧,”

“对不起,我可能喜欢上别人了。”

“我好像找到真正喜欢的人了,分手吧”

······

大概,你从未料想到,从前的浓情蜜意会变成现在的破烂不堪。

爱情这飘忽不定的特质,真的让你难以捉摸。为什么,他突然就不爱我了,喜欢别人了?

感情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对于因为出轨而分手的情侣们,我想说移情别恋,从来都不是突发事件。

见过一渣男和朋友分手时,哭着喊着说:“你成全我们吧,我是真的喜欢她。和她在一起,我才知道恋爱是什么!”

朋友扇了渣男一嘴巴子,心里的疼痛依旧没减掉半分。朋友说,男人不爱你时,就真的不爱你。什么叫新欢给了他真正的爱情,只不过是他忘了和我在一起的感情。

当时也真的爱过,只不过是三分钟热度的你,很快厌倦了她。爱情根本就没有保质期,有保质期的是人心。

4.

希望天下的恋情都好聚好散,谁也不想看到曾经的情谊面目全非。

这世界永远不会改变的就是变化,更何况感情。坦然点接受失败的恋情,因为总会有人跋山涉水只为你而来。

至于他为什么突然不爱你了,你也别再纠结,因为喜欢你就会想和你在一起,而不爱你的理由都是借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