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想让女人知道的秘密?!


2016-8-7晴

有句话叫:人因希望而活。

现在的日记进入故事模式,有读者问我故事的结果,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结果,这些故事并非完全是我个人创作的,未来会和写作团队一起创作,包括和读者交流的灵感,都会通过某个适合的切入点充实到故事中去。

如果你有故事想分享出来,你可以和我一起,把你的故事植入到,接下来的剧情中,我们一起让这个故事更精彩,当然你也可以成为一个默默的阅读者。

前天的故事继续,事情要从他老婆离家出走开始,过去他老婆吵架也想离家出走,但每次都被他阻拦,但他太痴迷事业了,吵完架他就忙于自己的工作,结果回来发现老婆不见了……

我:“你对自己的事业很痴迷。”

他:“不是我想痴迷,是被逼无奈,现在竞争太残酷了,我们这行今年有300家金融公司,一年后留下来存活的不到30家,员工工资、业务培训、售后纠纷等,把人折腾的精疲力尽,有时候稍微不慎,过去所有努力都会付诸东流。”

我:“你跟老婆聊过这些吗?”

他:“我不知道怎么聊,过去回家会说几句,现在回家就想好好睡一觉,工作时打电话、开会,回家嘴都不想张了,我和她在一起七八年了,我始终认为她可以懂我,但女人的想法我还真搞不懂。”

我:“是没去琢磨还是想不通?”

他:“我也是草根出身,当时老婆天天渴望赚钱,当初她和我结婚,她家里并不支持,主要是看我太穷,但她还是坚定的跟我了,她当时成功的欲望比我还强,她想给她家人证明她的选择没错。”

我:“你现在算是逆袭了。”

他:“一切才刚刚开始,一年也就几十万,只能说比过去好,跟我一些朋友比,我才刚刚脱贫。”

我:“现在老婆对你的态度?”

他:“过去我上班,陪她的时间多,她经常告诉我不用陪她,希望我把时间放在做事上,后来我真的把所有时间和精力扑在了事业上,一年不到就出结果了。”

我:“但你和她的关系却发生了变化。”

他:“我和她开始发生矛盾,她开始抱怨我,说我心里一点都没有她,有时候还会偷偷翻我手机,查看我和别的女性是否有暧昧关系,只要有点蛛丝马迹,她就会和我冷战,有时为了一句话纠缠好久,她非要让我给她解释清楚。”

我:“说句实话,外面有没有?”

他:“刚开始没有,那时公司刚起步,有时通宵达旦工作,哪里有时间去泡妞?自身都泥菩萨过河,哪里还有心思想这事?但有时候难免会跟异性朋友瞎聊几句,多聊几句难免就会来几句暧昧的话……”

旁白:其实,男人都这样,这一点我很早就知道,我十几岁就外出工作,跟一大帮大老爷们在一起,那时流行艳舞表演,当听说有这种表演,这帮大老爷们比谁都积极。

当时他们不避讳,还顺带捎上了我,看着台上性感妩媚的女人,一大帮大老爷们垂涎欲滴,一双双眼睛比看到钱还要专注,当时我想看又不好意思看,搞得我满脸通红,小帐篷顶的老高,经常用上衣去遮挡,生怕别人看到了笑话我……

从那时起,我就明白一条,男人好色是本性,跟我一起去的大老爷们,都是有家室有子女的,平时看到非常老实,那绝对是个好父亲、好老公,但是到了那种环境后,所有看似老实的人都不老实了。

有些看似挺木讷笨拙的,这时也异常活跃,时不时会伸出咸猪手摸一把,或满嘴“污言秽语”调戏表演的姑娘,当时我对男女之事还不懂,看到这一幕幕总觉得有些恍惚,后来随着经历的增多,这些事渐渐都明白了。

我:“当时你是不是觉得老婆变了?”

他:“这点跟我也有关系,跟老婆关系一直僵持,我心里觉得非常郁闷,过去遇到事都跟老婆聊,后来我想跟她说,但她的焦点都是我有没有跟别的女人暧昧,或者我心里是否有她,一聊到这些我都好烦,我把钱都给她保管,男人一天忙到晚,不就是为了赚钱吗?如果钱都给你,你说你还有啥不放心的?”

旁白:这种误解是由男女对爱情的观念不同造成的。

男人以爱情来显示自己,证明自己,根本是爱自己。

女人以爱情来显示自己,证明自己,根本在于证明自己的容纳、孕育和牺牲。

说句再直白的话,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是透过爱情这个媒介来爱自己,回想我们过去经历的爱情,其实根本就是一种稍纵即逝的感觉,至于说海枯石烂的爱情,如果只是当成一种感觉倒无可厚非,如果当成一个事实就会一辈子痛苦。

当一个人说“我爱你”,潜台词就是“我需要你的感觉”,所谓的爱情就是彼此需要。

如果按照这样来说,永远存在的是彼此的需要,而不存在爱情,结果人们是把某种需要进行修饰、包装、加工成一种方式称之为“爱情”。

结果就是无数人活在虚幻之中……

请问:这世间存在海枯石烂天荒地老的爱情吗?

答案是:存在。

不过就存在他说的那个当下,说的时候都希望彼此能天长地久,那是当时彼此或单一一方发出的最真实感觉,后来时空发生了变化,彼此感觉也会发生变化,男女之间的诺言只能停留在某个时刻……

不念过往。

不惧将来。

进入当下。

勿忘初心。

永远保持那份纯真和期待。

曾经有个女孩问我:“你曾经对几个人心动过?”

我说:“我一直保持心动,并且见谁就对谁心动。”

她说:“男人果然都不是啥好东西,又是一个花心大萝卜!”

我说:“你不心动吗?”

她说:“我只对我爱的人心动。”

我说:“你活到今天真是一个奇迹。”

她问:“为什么这么说?”

我说:“你心都不动了还能活到现在难道不是奇迹吗?”

她说:“狡辩!!!”

我一直都是这样简单、真实、自然的活着,我说的相信爱情,相信美好,因为我知道,我爱的是爱情(遇到一个人心动的感觉)本身,而不是爱上某个人。

请问:你还会对爱情失望吗?

男人好色不假,但多数男人都是被自己女人“逼”出轨的,明天就来讲个故事,透视男人是怎么一步一步,和自己相爱的女人,玩起“猫捉老鼠的游戏”,最终又是怎么一步一步外遇,甚至最终两人不欢而散的。

你想知道这个过程的细节和推演吗?

明天我们不见不散!

实干QQ:449057873     微信公众号:sgnot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mport wximport osimport datetimeimport timeapp = wx.App(...
    liu_bo阅读 2,228评论 0 3
  • 行云翻卷忽阴霾,骤然黄沙灌苍穹。 门窗欲掩猝不及,风潇雨晦殇满地。 大漠飞沙叹磅礴,披坚执锐斩蹉跎。 自古边塞出英...
    woyaodeshijie阅读 133评论 0 0
  • 插入排序,即是确定某个数在已经排好序的序列中的位置,就是从后往前,挨个比较.直到找到这个数前面是小于这个数的,就b...
    xiaoliman阅读 156评论 0 0
  • 时光荏苒,不觉间,我离家已七年有余。七年来,故乡的老屋、村落,还有儿时的回忆,总是不经意间在我眼前涌现,虽然身在异...
    山岳老屋阅读 832评论 7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