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us》 | 这部剧,你会找到关于生活的答案!

最近看这部剧,解答了我对感情及生活的迷思,大概在以后生活中,遇到迷茫的时候,我都会打开这部剧看一看。

这部剧讲述的是一个家庭的故事,爸爸jack妈妈Rebecca从年轻到生儿育女的过程,及他们三个子女Kevin、Kate、Randal(三胞胎年龄相同)长大成人后的生活,剧情以时间交错为轴,把朴实而幸福的爱情、家庭生活展现得淋漓尽致。

看完后,真心觉得,一生太短,要好好珍惜。人生路上,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要珍惜并用心过好当下的每一天,要让自己每天都开心,要善待对你好的人......

在这部剧中,我看到了自己理想状态下想要的生活的样子,在夫妻生活及家庭经营上,感触颇深。

1、正确的婚姻关系,是永远把另一半放在第一位

曾经有位年长的女性朋友,她跟我说,她生孩子的时候,她的丈夫以及丈夫的家人,见到孩子出生的那一瞬间,高兴得抱着孩子离开了产房,在产房外面开心的乐开怀。

没有人关心她痛不痛,生完孩子后状态怎么样。产房外,是丈夫一家人迎接孩子降临的欢乐,产房里,是她孤零零的一个人,差点出现生命危险。

听到这件事,让我觉得很心寒。

可细细想来,中国的很多家庭,不都是这样子的生活模式吗?随着孩子的降临,大人们都会把重心放在孩子身上,而忽略了身边的另一半。

剧中,妈妈Rebecca分娩的那一天,爸爸jack冲进了产房陪产,等到第二个孩子将要降临的时候,医生将jack赶出产房,让他在外面等待。

当医生走出产房的时候,告诉他,第三个孩子在分娩过程中夭折了,剩下两个孩子。

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jack并没有将重心放在孩子身上,没有过问关于孩子的情况,他更担心的是自己的妻子。

医生讲完后,他的第一句话是“我的妻子呢?我想见见我的妻子。”

医生跟他说:“你会见到的,但她现在需要休息,她很快就醒了。”

听到医生讲完之后,他继续坐在走廊的凳子上,可却坐立不安,继续问医生,什么时候才可以见到自己的妻子。

看到这一幕,真的非常非常暖心。

夫妻关系中,以彼此为核心,再一起陪着孩子成长,这才是最重要的。

一个家庭中,丈夫对妻子的关系及态度,直接影响着整个家庭的幸福质量,直接决定着在这样的环境成长的孩子是否有安全感和归属感。

2、就算吵架,心里也总是惦记着对方

Rebecca怀孕期间,脾气暴躁,对于丈夫各种各样的行为,都觉得很不满意,各种挑剔。

有一天,他们两个人吵架了,她生气的对丈夫说:“你出去一下,我想一个人静静。”

那天,刚好是丈夫的生日,可她却忘记了。

他的朋友早早打电话邀请他一起出去玩,一起去庆祝生日。可为了照顾妻子,他推掉了朋友的邀请,留下来陪妻子。

可最终却换来妻子一顿脾气,气愤的赶他出去。于是,他选择去找朋友,给彼此一个空间,放松一下。

就算跟妻子吵得不开心,可剩下妻子一个人在家,他内心却十分担心。

于是,跟朋友相处了一会儿后,他先行离开。

看到妻子忘记他的生日,他并没有气愤及抱怨,而是自己去买了个录像机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然后回家。

买到录像机后,他悄悄的进入屋子里,录着妻子在家点滴的行为,之前吵架的不开心也烟消云散。

妻子独自在家的时候,翻看着日历,想看看自己离待产期还有几天的时候,才意识到今天是丈夫的生日。

每年的生日,她都精心的为丈夫准备了礼物,可今年却忘记了。

于是,她顶着自己即将生产的大肚子,从鞋柜中挑了一双最大的鞋子,却发现臃肿的脚根本穿不进鞋子,用绳子绑住自己的脚,走了很长的路,去到离家最近的一家便利店,希望可以买到做蛋糕的原材料,为丈夫做一个蛋糕。

情侣及夫妻之间,吵架的时候,不同的处理方式,决定情感的幸福程度。

有些夫妻,两个人吵架的时候,一定要争个你对我错,一直吵个不停,于是,小小的矛盾,滚雪球似的越滚越大,感情吵着吵着也就散了;

有些夫妻,两个人吵架的时候,总会有一个人会先制造点小惊喜,于是,小小的矛盾,在惊喜面前,也就烟消云散了,感情越来越好;

有些夫妻,两个人吵架后,会一起反思,不断改进自己身上的缺点,于是,两个人也磨合得越来越好。

一辈子很短,要是遇见自己喜欢的人,那就好好爱对方吧,别总是争吵着让彼此虐心。

3、生活需要仪式感

仪式感就像一个生活的一个保鲜剂,总是为生活注入新的能量,让生活更加有趣。

在结婚纪念日的时候,jack将孩子送到朋友家过夜,留给自己夫妻两人独处的时间,于是,带着妻子去了一个地方,为妻子制造惊喜。

他租下了自己和妻子一起住的第一所公寓,带上自己结婚时的诺言,两个人一起回味自己感情的点滴。

生活总需要些仪式感,不关乎钱多钱少,只在乎是否用心,它应该是轻盈而浪漫的,它能让你在庸常的生活里看到诗与远方。

4、学会互相夸奖,学会体谅对方

多少夫妻,耗尽一生,在做彼此的差评师。

人总是没办法百分之百完美,婚姻生活中,会赤裸裸的看到对方身上的缺点,但是,面对这些缺点,要学会去包容,透过缺点,去看到对方身上的优点。

剧中的jack和Rebecca就做得非常好。

jack动不动就夸奖自己的妻子,似乎,自己的妻子在他的眼中是完美的女人。(情人眼里出西施)

在妻子眼中,丈夫也是个完美的男人。

妻子加入一个乐队,乐队要去进行全国巡演。

乐队中的本对她说:“如果你丈夫爱你,就不会阻止你。”

而妻子听到这句话,表示不满意,在外人面前,她滔滔不绝的夸奖着自己的丈夫,体谅着丈夫做得点点滴滴。

只有互相包容,只有经常看到对方身上的优点,只有不断地夸奖对方,感情才会不断升温。

5、父母相处的模式,是孩子最好的教科书

每年的纪念日,丈夫都会为妻子制造惊喜。

在孩子出生后的某一年,由于面对生活一大堆鸡毛蒜皮的琐事,夫妻两人疲惫不堪,于是,妻子跟丈夫说,今年的纪念日,我们彼此都不要准备惊喜及礼物。

看到父母两个人在纪念日中,没有往年的惊喜,三个小孩子一起为父母策划了小惊喜,在家里装扮了灯光,拼出一条路,让父母一起去屋顶看流星雨。

而在儿子长大后,面对婚姻的时候,也会经常想起父母的相处模式,想起父亲会做的事情,从而影响着自己。

在家庭中,父母的相处模式,是孩子最好的教科书,影响着孩子的现在及未来。

剧很长,感触很多。

面对生活,面对婚姻,很多时候,我们都该看一看,学一学。

人生很短,缘分很微妙,有缘才能一起组建家庭,有缘才能共度余生。

生活总有酸楚,但我们可以把生活带来的柠檬般的酸楚,酿成一杯甘甜的柠檬汁汽水。

值得一看的一部剧,如果你找不到片源,那就私信我索要链接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