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谁说二婚无爱情

  一个星期后,陌筱背着书包和他们一起出校门:“终于放学了!终于可以回家了!”

  看着雪文在那庆祝仅两天的假期,陌筱默默翻了个白眼,她是忘了那成堆作业了吗?

  陌筱看到在校门口等着的爸爸,飞奔过去:“爸爸!”

  爸爸对着陌筱说:“别跑!”陌筱就乖乖停下来走。

  等陌筱走到他爸旁边:“爸,你怎么今天来接我。”

  “走,我们今天去和一个阿姨见一面,还有她女儿!”筱父一想起那阿姨就笑了起来。

  一路上,筱父边开车边和陌筱讲起那个阿姨和她女儿:“你知道吗?那个阿姨的前夫也姓陌。她女儿啊,叫陌颜,名字和你就像姐妹。小颜她要上高中了,最近要开学军训。那个阿姨你一定会喜欢的!她特别讨孩子喜欢。”

  “那阿姨是讨你喜欢吧!”陌筱不禁吐槽一句。

  筱父被陌筱吐槽的说不出话来,就安静开车。

  “对了!爸!我们宿舍这个星期有个女生没来,所以她的绿豆糕我吃了!”

  “就你贪吃!”筱父将车停在他们家楼下就扒开钥匙,准备下车。陌筱就纳闷了:“爸!你怎么不接她们啊!”

  “她们非要自己坐车来。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打扫房间。”

  陌筱嘀咕了一句:“明明很干净,不用打扫了嘛!”当然,筱父没有听见。

  等她们来时,筱父已经将屋里打扫好了,陌筱也在筱父的指示下打扫好了自己的房间和未来姐姐的房间。

  “颜颜来啦,欢迎欢迎。”陌父大方欢迎陌颜和她母亲进屋。明明四十多岁的人了,看起来还是像二三十岁的孩子,戴着眼镜。

  “这是你的妹妹,她叫陌筱。”陌颜似乎现在才注意到陌父身后的陌筱。陌筱看着和自己身高差不多的陌颜:一头亚麻色卷发披在肩头,灵动的双眸熠熠生辉,却又显得温文尔雅。陌筱看了看自己的栗色梨花卷头发,难道温柔和外向只因为发色。

  陌筱看着陌颜一直没说话,就先开了口:“我叫陌筱,筱的意思是美人容颜姣好,心境纯清怡然。至于陌嘛,当然是随我爸的姓喽!”说完,陌筱又俏皮的吐了吐舌头。

  陌颜回过神来,说:“哦,我……叫陌颜,取自陌上颜如玉,公子世无双。真巧,我爸也姓陌。”陌颜回给她一个羞涩的笑容。话一开口,气氛开始凝固起来,空气也变得越来越尴尬。陌父和陌母的脸色也越来越难看。

  “那当然啦,我爸以后就是你爸嘛,当然也姓陌啦!陌筱在关键时刻勇敢出来解围道。至少,陌父陌母的脸色好了不少。

  “看两个孩子这么投机,要不让她们好好联络一下感情,我们两个去做饭吧。”陌父看着她们两个,笑着说。

  “我看也行,筱筱,颜颜你们去阳台聊吧,我和你陌叔叔去做饭,等会就有饭吃啦!”陌母摸摸她们的头,一脸宠溺地说。

  “来吧,姐姐,我带你去阳台。”陌筱蹦蹦跳跳地走着,时不时还回头来看看陌颜。

  “姐姐,你爸爸怎么了?”陌筱来到阳台后说。

  “哦,他……得癌症去世了。”陌颜已经学会提起这件事时泰然自若,不让任何人察觉到她的怅然若失。

  “不好意思啊!提到你的伤心事了。你一定很伤心吧!但是,不能难过,你的爸爸一点不希望看见你难过的样子。”陌筱却一眼发现她的悲伤。

  “没关系。那你母亲呢?”

  “我妈妈啊!她是我这个世界上最恨,又最恨不起来的人。她抛弃了我和爸爸,在我刚出生不久。”

  陌颜没有说话,看着和自己一样的折翼天使,她好像也和自己一样强装淡定。

  “不说了!姐姐,我带你去你房间,我可是打扫了一个小时呢!”说着,她领着陌颜到了发间,还顺势将陌颜的行李箱带上。

  “到了房间门口,陌筱打开门说:“看!是不是很好看!”

  陌颜看了看自己的房间:以蓝色为主,有着双人床,床的一边是书桌,一边是衣柜。还有一个书架,虽然书架上根本没有东西,书桌上也空空如也,除了一个蓝色花瓶中的几朵白色风信子,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姐姐,我帮你整理房间吧!”陌筱热情地帮忙。

  “那……你帮我把书放在书架上吧!”陌颜看了看房间,准备让陌筱先从书架入手。而她自己就先整理书桌。

  “姐姐,你的书……还真多。”陌筱看了看陌颜的行李箱里那数不胜数的课外书,还没有几本小说,全是书。

  “我成绩一向不好,但我很喜欢看书,写作,至于其他的,就算了吧!”陌颜一想到今后即将到来的一大堆作业没时间看书就心痛。

  陌筱笑了笑,将不计其数的的书放入书架。这是陌母的声音传入她们的耳中:“筱筱!颜颜!来吃饭了!”

  等陌筱和陌颜来到厨房,陌父已经把四碗饭端到桌上了,筷子也准备好了,还特地跑下楼买了一瓶啤酒和大橙汁。

  陌父拿着倒满酒的杯子说:“来!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她们也拿着杯子碰了一下。“嗯,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餐桌上其乐融融。

  晚饭后,帮陌颜整理好房间的陌筱在自己房间面对化学作业满脸忧愁:“化学老师是正生理期吗作业布置这么多!”(化学老师是24k纯男人)

  陌筱准备去客厅倒一杯水,却有人敲了敲房门,是陌母:“筱筱,我倒了杯水,能进去吗?”

  “进来吧!”

  陌母把水放在陌筱桌上就走了,她不希望打扰到陌筱的学习。

  “妈妈!”陌筱叫了声,陌母突然愣住了,“谢谢。”

  陌母笑着出来了。

  另一边的陌颜在看书还记着读书笔记。一阵敲门声传来出来,没等门外的人说是谁,陌颜就开了门,看着陌父站在门外:“颜颜,现在还夏天,有点热,你记得开空调,还有最近要换季了别生病了。”

  “好的,谢谢爸爸。”陌颜笑了笑,自然的说出了“爸爸”两个字。

  陌父愣了一下,立刻笑开了花:“那你早点睡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遇 高速公路上,一辆大巴正急速行驶,目标是东川。 车上的一对母女正在交谈。 中年妇女看着旁边的女孩子,道:“筱裙...
    幸福年代阅读 1,443评论 0 1
  • 看了很多简书作者的手账,很漂亮,于是自己做了2张
    澜澜斓阅读 213评论 0 0
  • 简单说来,单例就是使得类中的一个对象成为系统中的唯一实例。 iOS 4.0 及以后, 我们一般用这种方法来创建单例...
    南风无影阅读 213评论 0 0
  • 最近在看《黄帝内经》,了解养生保持身体健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上古天真论篇中有:处天地之和,从八风之理,适嗜欲于...
    梅朵格桑阅读 668评论 0 0
  • 昨晚宝贝去上英语兴趣班的时候,走在路上,我很宝贝说:你今天想吃什么先告诉妈妈,等伙你上课的时候,我先去买好,等下课...
    自由的花园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