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班级每日趣事微写(3)张贝贝:有收获的声乐课堂 原创

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三    项城中专                           

                  有收获的声乐课堂

                              16春音乐        张贝贝

今天是执行冬季作息时间的第一天,早上来的时候天还没有亮,有那么一点点冷,真有一点冬天的感觉了。

上午三四节的课是声乐老师的,她教了我们一首新歌,一首非常好听歌叫《昭君出塞》。老师一句一句地教我们,我们也在认真地学:老师教地很仔细,哪个地方唱不准的,她都给我们指出来,再教几遍。

下课铃响了,老师也并没有停下来,她她她说:“把这首歌学完再下课,否则怕你们下课把音调忘了。”我们就认真地把那首歌学完才下课。

我们休息了一会,又开始练歌了,老师让我们唱一段就停下来,问我们还有哪个地方不懂的、不会唱的、不熟的地方,提出来。提出来了,老师又教了一遍,让我们每句唱三遍。每段如此,声乐老师教我们很有耐心,很认真仔细,也很负责。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也完成了这首曲子。

今天,真是有收获的一天啊!因为又学到了新的东西。

       

 

杨老师点评:

老师看了看第一次小作文也就是第16篇文章,贝贝写的是欣赏的一个人即同学董精精。

那篇文章是贝贝这学期来,第一次原创的文章,老师印象特别深刻,为什么呢?

原因有三个:

第一,因为贝贝同学特别诚实。她承认自己以前写的那个大作文啊,好多都是借鉴的、抄的。

文中“吵”应为“抄”

第二,她写人特别善于去观察人物的主要特点并展开具体化地描写。

好在什么地方呢?因为她特别懂得观察一个人的特点并且能够抓住所有特点当中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去写,所以顺其自然地、不知不觉地把人物写地比较形象、生动、逼真,具有画面感地活灵活现地出现在读者面前并且吸引着读者。

第三,贝贝的学习态度、心理素质特别好,是个能听得进别人意见和建议并付诸行动的学生。

上次老师建议她以后写文章都要原创,因为老师告诉她这些文章是要发出去的和为了给自己若干年之后能留下一点属于自己的东西,所以咱必须要坚持原创。

她态度特别的诚恳、特别的愿意听老师的建议。这次贝贝果然没有辜负自己,也没有辜负别人,还是原创。虽然很仓促,但是写的也不错。

原创让人自信

这说明什么呢?说明贝贝同学还是一个特别有上进心的,对自己有要求的一个女孩子。她并没有觉得因为要原创,所以就觉得为难、就不参与这项活动。

最近一段学习以来,老师也惊喜地发现贝贝同学上课学习态度也有了很大的转变:以前上课喜欢开小叉,还喜欢化妆,偶尔打个小瞌睡;现在,从上课到下课那么长时间,竟都能很专心致志地做笔记做得很好,听课听得特别专注,发言也比较积极,效率也比较高。

这些从今天她写的这个声乐课堂上的学习态度,也可以得到印证。

试想,如果贝贝同学在上课的时候没有认真听声乐老师讲课,没有认真地去投入当中,她可能知道声乐老师怎么教、自己怎么学、自己什么地方不会、老师要求怎么发现问题、又怎么改正问题等等有那么认真细致的体会和观察。

贝贝还特别善于选择剪裁素材,善于重点中找重点,具体中找具体。

这一天可写的事情有很多,贝贝聚焦到声乐课堂,而声乐课堂又聚焦到“有收获的”这三个字上面,接着她围绕“有收获的”这三个字展开自己的写作思路:按照学了什么?怎么学的?老师怎么教的?

这三个部分当中,又有详略,重点详细写了“老师怎么教的?”这个部分

而“老师怎么教的”这个部分,它又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步,第二段先整体写老师怎么教的?

第二步,第三段又采用一个细节描写,突出了声乐老师教学的认真、细心、负责。

第三步,第四段也就是“怎么教的”这个重点部分中的重点又用了一个场面特写。这个场面描写作用大了:把老师具体怎么教的,学生具体怎么学的,把师生相互学习、相互互动的场面推向了高潮。这个场面特写既然把声乐老师那种耐心、细心、用心、有责任的教书育人的态度真实而逼真地再现在了读者面前,又把学生那种积极、主动、渴望学到知识的那种期盼和愉快的心情呈现在了读者面前,让读者不禁仿佛感同身受、身临其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