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拼命挣钱,就是不想考虑对方经济条件

01

大家都觉得纪小露疯了!因为她找了个“软饭男”。

更疯狂的是,她明知道对方是软饭男,竟完全不介意,于是亲友们愈加认为她是中了邪。

是这样的,纪小露芳龄31岁,几年前在日本留学时发现朋友圈开始流行代购,就跟风做了,而且做出了点儿成绩,在普通人眼中,也算事业小有所成。

大家都羡慕纪小露好命,发发朋友圈,轻轻松松月入十万加。他们经常这样说:“小露你真是好有眼光,早早入行做微商发达了,我们现在想做,已经错过了红利期,来不及喽。”

纪小露向来笑而不语,这些人典型的只见贼吃肉,不见贼挨打。

直到巫伟出现,两个人是相亲认识的。

得知纪小露的工作是在朋友圈做代购,他非常钦佩地说:“这工作可不好做,我好多朋友都试过做微商,后来大多都放弃了。你能做到这个成绩,肯定吃了很多苦吧?

巫伟这番话让纪小露略微有些惊喜,这是第一个懂她的人,别人眼中好像做代购只需要发发朋友圈就嗖嗖有人来下单一样。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好吗?纪小露经常二十四小时不关机,有时候半夜一两点有人跟她要货,她也会马上回复,更不要说为了选择好产品跑得两腿肿疼。

问及巫伟的工作,巫伟回答:“我在银行工作了六年,越来越感觉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存下了一点钱,干脆辞职休整一下,所以我现在是个无业游民。”巫伟又补充道,“我现在主要日常是混日子:在家看看小说,研究研究烘焙,跑跑步。”

纪小露十分欣赏巫伟的直率,也钦佩他辞掉银行这个铁饭碗的勇气。巫伟又问纪小露老家是哪里的,纪小露回答内蒙古时,巫伟随口问:“内蒙古哪个城市?没有挨着草原吧?”

通常纪小露说自己是内蒙古人时,人家就会问她,住蒙古包吗,上学是不是骑马,好像内蒙古哪里都风吹草低见牛羊一样。她真是服了身边的人总是“想当然”的态度,巫伟完会不是这样,于是对他的喜欢又增长了几分。

有时候产生好感就这么简单,纪小露很欣赏巫伟的思想和见识,和巫伟的进展也非常快,认识三个月后,他们就同居了。

纪小露最烦料理家务和做饭,也吃腻了外卖,加上自己正做微商创业,生活十分没规律。巫伟的到来,让她原本乱七八糟的生活瞬间规律起来。巫伟不但是个大暖男,而且超会做饭做家务!她实在是太享受和巫伟在一起的生活了,简直像娶了个“老婆”一般。

对于亲友们的态度,纪小露是这样回应的:“如果休整一段时间,他想出去工作,我支持,如果不想工作,那就在家好了。我拼命挣钱,就是希望不用在乎对方的条件,只要彼此相爱,谁挣钱养家,重要吗?”

就算无法说服他们,以纪小露的性格和财力,也完全不会care他们的意见,只要自己开心就好啦。

02

不知从哪天起,像纪小露这样的女性越来越多,她们选择遵循内心生活,她们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又非常自我,只要遇到合适的人,她们才不会考虑对方的经济条件,甚至愿意独自养家,“你给我爱情,面包我来挣”就是她们的生活信条,因为她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杨姐家就是这种情况。杨姐在一家房产公司做策划总监,她的收入一直比老公许东高很多。

有了宝宝后,因为没有老人帮忙照顾小孩儿,找保姆又有点不放心,许东便主动提出由他来照顾宝宝,一则他收入没有老婆高,二则他是做设计的,可以在家接一些小活儿。

许东就这样做起了全职奶爸,给宝宝喂奶、换纸尿裤、做辅食,竟然有模有样。他还带小朋友去游泳馆,在一大堆带着宝宝洗澡的妈妈奶奶奶外婆中,许东这个唯一的“雄性”非常扎眼,特别引人注目。杨姐偶尔问许东:“你会不会觉得委屈?”

许东嘿嘿一乐:“我很高兴有机会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我幸福还来不及,怎么会委屈呢?我倒心疼你把全部负担扛在肩上呢。”

虽然偶尔有人说闲话,但他们两人心态都超正,还达成了这样的共识:无论谁养家,都是为了家庭生活的和谐幸福,无论主内还是主外,都是在为这个小家做贡献。

因为他们的小日子也的确过得有滋有味,令人艳羡。

的确,对有了宝宝的家庭来说,起码在孩子三岁前,必须有一个人花更多的力气来照顾宝宝。这种情况下,为什么不保住收入高的那个人的工作,让收入少的一方来照顾宝宝呢?至于是男人养家,还是女人养家,真的那么重要吗?

03

在这个越来越追求男女平等的时代,婚姻生活中,女强+男弱这种搭配越来越常见。

早在几年前,红极一时的《婚姻保卫战》就曾提及这一现象:越来越强大的妻子们给了老公们空前的压力。时至今日,女性们经济地位日益提高,“强妻”在生活中越来越常见。

改编自日本同名剧的网剧《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讲述的也是一对女强男弱的组合,这部剧中女主陆依依是个精算师,她貌美多金却是个超理性的完美主义者,为了却父亲心愿,她试图通过婚恋网寻找一个不牵涉爱情的契约伴侣。欧阳宇飞是个无业在家、才华满腹的啃老族,因为不忍体弱的单亲母亲继续照顾自己,也来到婚恋网准备寻找一张“长期饭票”。

于是故事就别开生面地开始了。

男人指望被养,就是堕落就是不思进取?女人主动养男人,就是傻,笨?切,如果他愿意做饭做家务带孩子,我愿意养啊!只要能达成共识,男主内,女主外,也未偿不是一种理想的模式。

真正精神独立的女性,并不介意被吃软饭,只要你是我的Mr Right就好。当然,她们也不在乎被人养!!

谁养谁都不要骄傲,一起挣钱两个人花也很好。

对于一段感情来说,归根结底,有没有爱,能否愉快地相处,才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愿每一个单纯的少年,在未知的青春之路上,都能遇到一盏明灯,不再彷徨,愿自己此生坚强,赤诚善良。 ...
    梓里尘阅读 1,933评论 31 19
  • 语言语法(以C/C++为例)。 指针(数组),函数指针,操作符运算顺序,const(常指针与指向常量指针),sta...
    曾令伟阅读 451评论 0 0
  • 今天在德国科隆举办的 Gamescom 大会上 FunHouse 宣布 Eagle Flight 将于今年10月 ...
    sofa阅读 271评论 0 1
  • 那天钥匙锁在房间,手机锁在房间。 难得晴空万里,带孩子去了我儿时的乐园。据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条河,有的是迢迢暗度的...
    我是大方阅读 306评论 7 6
  • 当我走进一个饭馆,里面放着我不知道的电视剧,只见吃饭的人个个眼不在碗而横七竖八似的直勾勾地盯那不足一平米的屏面,嘴...
    顺着风飞翔阅读 306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