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生了孩子的女人。

我喜欢生了孩子的女人。

文/鲨鱼小姐

1.

前段时间,有一个闺蜜来广州找我玩,回去之后就开始问我各种问题:“你小时候那么丑,为什么长大后这么美?现在你在我眼里就像个仙女啊。还有,你生完孩子,为什么可以这么瘦?为什么啊?”(听到这些话,我彻底膨胀了)她说:“你赶紧说一些难听的话,刺激我啊,我这样才有动力......

静静,大学的时候她住我楼上,是我学姐兼死党,虽然称不上女神,却也生得小家碧玉,大学毕业后,我去了广州,她留在了老家,前年,我怀着三个多月的宝宝回了一趟娘家,她那个时候已经怀孕八个月,因为怀孕比较浮肿,以前那双小白腿变成了莲藕,娃娃脸变成了包子,虽然怀孕可以让一个人变形,但是,她穿着一双拖鞋,宽松的孕妇装就这样随便挂在身上,蓬头垢面,我看着,以前精致的小人儿不见了。

我想,这有什么?人家都快生了,说不定生完孩子断奶后就会美回来。

但是,后来几次见面她并没有很大变化,脸上满脸痘痘,身材依旧臃肿,穿衣打扮也不再是以前的小清新了,结婚生子之后,我们真的就不能美回去了吗?

2.

我刚生完孩子后,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泄气的皮球挂着一幅松散的皮囊,尤其是屁股,都可以在上面放上一只花瓶了,我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失望透顶。

我开始埋怨,我干嘛生孩子啊,但是每次看到孩子对我微笑,我又开始觉得对不起他,他让我成了一位真正的母亲,他让我体会到了作为一个母亲的快乐,所以,我的脸上渐渐有了慈爱,而不是之前一看到孩子就烦,我变得比少女时期温柔许多。

断奶后,我开始跑步,练瑜伽,我觉得这两项非常重要,还有饮食也要注意,我比较喜欢喝咖啡,我不知道咖啡是否可以减肥,但是产后半年我从140斤瘦到只有93斤,期间我并不会刻意节食,我只会控制食量,我从来不一次性吃饱,留着肚子喝下午茶。

在护肤方面,我皮肤偏黄,所以我选择比较美白的,能用雅思兰黛就不要用什么美宝莲,能用雪花秀就不要用兰芝,也可以因人而异,化妆比较重要,这个看脸的时代,没有漂亮的外在,谁看你内在?

生完孩子,我就没工作了,我感觉形势严峻,要么在家玩的心慌,要么就对未来充满恐惧,要么带孩子累的半死,反正我的灵魂一半都在思考要不要出去工作?一半在纠结我的孩子怎么办?这些问题,大部分妈妈都会经历。

我决定先找个兼职,只上周六日,我去应聘的是一个教育机构的美术教师,去的第一天是让我画一幅画,这个可以理解,教美术你不会画画,怎么教学生。这个肯定难不倒我,我从小学画画。

这算是笔试吧,轻松就过了,然后他们通知我第二天来讲课。我从来没有当过老师啊,虽然我考了教师资格证,但是,根本没有实战经验。第二天讲课的时候,讲台下坐满了各科老师,我听着他们对我的评价:“你讲课不行!但是,你的外表可以,学生应该喜欢!”

最后,那个女主任跟我说:”其实,我们本来不想用你的,考虑到你的外表比较清新干净,小朋友肯定喜欢,还有你画得不错,讲课这个是慢慢可以培养的,所以我们破格录用你!”

我怎么也没想到,当我生完孩子出去工作,人家是因为我的颜值才录用我,除了欣喜还有自我膨胀。

其实卸妆后的我只是个路人甲,普通得不能再普通,所以,化妆是漂亮女人的第一课。那怎么化?网络上一大堆,也有一些化妆达人,你们有时间就可以看看,其实都是靠熟人生巧,但是切记不要化浓妆,不管是约会还是工作,除非你要上舞台。

精致是一个女人一生的必修课。在穿着打扮方面一定要精致,切勿邋遢。淘宝货以前怎么穿都美,现在你已经是个成熟的女人,还是尽量选一些有质感的衣服。

第一,身上千万不要出现三种颜色以上,你要是不会搭配,穿条连衣裙好了,人家都给你搭好了,我就最喜欢穿连衣裙,主要是方便。

第二,穿对比色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照照镜子到底搭不搭,对比色有红配绿,紫配黄等等。如果觉得怪异,赶紧换掉。因为女人的第一感觉非常重要,你要是穿在身上,一天都觉得变扭,还不如不穿,你说是不是?

第三,能穿高跟鞋尽量不要穿平底,因为高跟还是比较有气质的,比如说我,我就无法达到女神级别,再怎么打扮也只能算小清新,因为我懒啊,我穿高跟鞋觉得特别累,如果你不算高,像我这种矮人国的,你还是买有点带跟的,个人比较喜欢尖头的,这样显腿长,尤其是我这种小短腿。

第四,给自己准备一两个有质感的包包,不需要是奢侈品,但是也不能拉低你的档次,包包就是一个女人的脸,自己好好衡量,宁愿一年只买一个贵的,也不要买几十个便宜的。

3.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爱过的人。所以多读书一定没有错。(前段时间618我买了十几本书,等我看完觉得好的再推荐给你们。)

You are your media 你就是你自己的媒体,一个独一无二的你,其实我们自己就是一个自媒体,你给人的感觉是怎样的?取决于你的阶级。

而我们要怎样在拥有颜值的同时做到内外兼修?那就是多学习,之前我说,那份工作是因为我的外表而被录用,如果我长期处于一种沾沾自喜或是陶醉的状态,我迟早就会被说成花瓶,或者是外貌协会,一定会被所有人所厌恶,从而被迫离职。我们只有拥有较高的颜值下更加努力才是常态。

很多人说,我为什么要读书啊,那些读了书的不也一样要出来工作吗?他们说不定比我赚得还少了!

你让一个读了大学的人和一个洗剪吹站在一起,或者一个知识分子跟一个小混混坐在一起,你一定能辨别出来。那个干净整洁又不失儒雅的一定是读书的,那个一头五颜六色或是身上穿着打扮非主流的不是混混就是洗剪吹,其实这是一件特别小的习惯,但是他们的品味不同,所以你一下子就看出来了。

读书还会提高你的眼见,从而看这个世界的眼光就不同,也就是价值观。所谓价值观不同将导致你的爱情观不同,所以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人。

4.

一个女人除了可以打扮自己,读书、更重要的是人格独立,一个人格独立的人一定经济独立。

首先,我们得有一份工作,我不需要这份工作体不体面,但是你要有工作的能力,这种能力一定不能让它退化,不让它退化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去赚钱。

现在有很多宝妈也可以不出去工作,比如你写作很棒,你可以自己写公众号,积累粉丝,然后变现。你很会做生意,你可以做微商,也可以自己开店面。你手艺超群,你可以做手工曲奇,现在很多妈妈都会找一些熟人买这些东西,而不再局限于商店了。

比如说我的好闺蜜w小姐,嫁入豪门,她也没闲着,时不时做一些可爱的蛋糕和曲奇给孩子们吃,如果她能做得更好呢?反正,我肯定是她的第一个顾客。

我经常跟w小姐说,你一定要在有钱的状态下存更多的钱,趁着有钱和年轻学更多的东西,她前段时间怀二胎又去学钢琴了。没有嫁入豪门怎么办?那就是自己努力去赚钱,记得范冰冰说过,我不需要嫁豪门,我本来就是豪门,这样的女子太霸气了。

如果有人说,你都生娃了,还要那么美干嘛?还要这么努力干嘛?你告诉他,这一切美好的生活才刚刚开始,我有能力变得更美更富有。谁说不是呢?结婚生孩子后,女人会更有韵味、有智慧、坚强、妩媚、温柔、慈爱……这一切经过岁月的雕饰,将会万丈光芒。

我喜欢生了孩子的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氏中,赵钱孙李周吴郑王……都很常见,然而我的姓–孟,却极为稀有。 每次听到姓孟的名字,不由的感到自豪。 首先从下...
    重逢之外的遥遥无期阅读 693评论 0 0
  • 你从远方来 我到远方去 遥远的路程经过这里 千分之一秒的不经意 促成了我们的相遇 没有多么在意 只是脸上浮现了笑意...
    绯红色的天空阅读 125评论 0 0
  • 春分,一天未出门,看书、写方案、做饭、吃茶。 曾因工作接触茶,而后慢慢喜欢上,闲时总是不忘吃点茶,或泡或煮各有滋味...
    初夏style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