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总结——没有谁的成功是随随便便的

五一前结束了自己在西经食堂二楼的兼职工作,如今回想起自己在里面的兼职的日子,还是挺怀念的。兼职的档口是一个以卖小火锅为主的铺子,夫妻二人经营,大哥和大姐待人很好(两人三十多岁,称呼大哥大姐比较合适点),里面兼职的氛围也很轻松,我们经常聊的不亦乐乎,看似枯燥无味的兼职时间也很快就过去了,大哥经常和我聊他以前生活中的点滴,给了我很多的启发和触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的成功是随随便便的。

大哥学历不高,早早便辍学去了饭店给人当学徒,起初是一个不大的饭店,几年后,自己把里面的东西都学会了,加上饭店老板不给其涨工资,就换了一家更大的星级酒店继续工作,在这个更大平台上,他学到了更多的东西,这样的学习和积累,为以后自己独立创业奠定了实力基础。后来大哥结婚了,有了妻子和孩子,靠打工的工资已不能满足生活的需求,就自己出来工作。开始和大姐骑车摆小摊,卖炒饭,就像现今晚上学校大西门外骑车卖小吃的摊位那种,起初生意很不好,一个月过去了,生意不见好转,大姐有点坐不住了,催促大哥换品种,但是大哥很相信自己的实力,稳住大姐再坚持一段时间,不行再换,终于,不出大哥所料,很短时间的内生意突飞猛涨,每天炒饭售罄都还有排队的(其实这里我就已经很佩服大哥的定力和耐心了),学生亲切的冠以“炒饭哥”的称号。后来辗转各地开店,大哥都很成功。

在与大哥的交流过程中,大哥介绍在我们学校开店的经历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大哥是去四五月份签下西经二楼档口的,他没有着急开业经营,而是在开业之前,在学校周围和学校的食堂转了几天,了解周围饮食的口味和种类的分布,以及他们的生意的好坏,然后对我们学校学生的主要来源做了了解(每个地域的口味都不大相同,地域经济情况的不同也决定了学生的消费能力),前期的调研结束后,大哥确定了自己的经营品类和价位。在大哥当铺开起来之前,西经二楼的生意并不好,档口单场最高经营记录为六百多,当二楼老板问大哥的经营目标的时候,大哥说的数字令开会在场的人都笑了。开始阶段,果然不出大家所料,生意寥寥无几,大家都看大哥的笑话,开始时大哥压力也很大,不过有了以前的经历,大哥咬住了牙。如他所料,秋季开学之后,大哥的生意突飞猛进,主打的肥牛火锅瞬间供不应求,销售额也不断刷新二楼档口的记录,最高的记录如今仍由大哥保持着,单场两千多,人手不够,我们差不多也是在这个时候去做的兼职,每天营业额都在三千多,同时还带动了其他档口的生意,这时二楼的老板和其他档口就不再笑话他,更多的是佩服!

在做兼职的时候,对大哥的经营理念也颇为赞同。大哥做的菜,只要感觉不好的,倒了都不会出菜,重新做一份,石锅饭等的材料当天没用完的都会倒掉,不会留着再用,保证每天材料的新鲜程度,还有其他细节,这里就不一一细说了,所有的工作和措施,主要就是确保原材料的质量,这样才能确保菜的质量。在备寀区,大哥还会有一部分备份,以备不时之需,但基本上每天材料都会用完,这和大哥十几年的经验不无关系。如今由于天气转暖,生意也少了不少,不过大哥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虽然我知道他的内心也有些着急,呵呵……但是他每天乐观的心态给了我很大的触动。

如今我已结束了在那兼职的工作,但还是很感激在大哥那里兼职的日子,除了兼职本身,我也学到了很多其他的东西,大哥经常给我讲他成功路上的经验,希望能给我们以后以借鉴,少走弯路,淳淳教导,受益匪浅。没有谁的成功是随随便便的,都是经历了很多磨难才能获得的。踏实的做好每一件事,不畏艰难困苦,隐忍,我相信,我相信终有一天成功会降临在身边。

孙宁远

2014-5-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