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亦何欢,死亦何患

篇一《万载未见》

      夜未央,繁星点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处,一屋,有许些残破,许些简陋。爹爹,你莫跑,莫跑.......窗内不时传来孩童般的稚嫩唤声。

      曦儿,你跑得可真慢,你莫不要说是爹爹欺负你罢,林动戏虐地笑道。

爹爹,曦儿不与爹爹玩闹,爹爹欺负曦儿,说着,竟撅起了嘴,看起来甚是可爱。

呦呦呦,还撅起了嘴,好好好,爹爹不欺负曦儿,曦儿莫气,莫气,来爹爹抱抱,哎哟,又重了好几

      哼,娘亲,娘亲,爹爹又说曦儿是猪。撅起了嘴,一脸的幽怨。可爱至极

林动,你就莫要取笑曦儿了,来,曦儿,不与你爹爹计较。绫清竹笑道。

嗯?!清竹,你且照看好曦儿。林动忽眉头紧锁,不知所为何事。

夫君,你还可好,绫清竹担心地问道。

      无妨,我去去就回,难道是他

      远处一黑影矗立,衣衫无风自动,仿佛天地间都为之臣服,透露出一丝神秘与诡异。林动兄近来可好,他温和地问道

你是何人,为何在此,林动漠然问道

        哈哈哈,你我虽万载未见,不过你我如兄弟般的情谊,林动兄莫不会是忘了吧.........


篇二《他与我再无瓜葛》

      林动望着这人捉摸不透的黑影,嘴角上扬,你是异魔王!林动的声音是颤抖中带着惊喜的

      看来林动兄是没忘了我这个兄弟啊,异魔王朗声大笑

你父王已将你放出?林动疑惑道

是啊,已是万载了。异魔王一声轻叹

     

对了,我此次前来,是有事与你相商,你父王早已病入膏肓,大约大去之期不远矣,你且去看看.......够了异魔王话说到一半却被林动生生打断

从他把我逐出神界起,他的生死早已我无关。林动的声音好似这夜,冰冷,无丝毫的温度可言

旧事重提

天地有六界:神界,魔界,仙界,妖界,人界,鬼界。神界乃六界之首,历来界与界井水不犯河水。

万载前,林动早已厌烦神界千年如一日的生活,乏味,枯燥,永生不死又如何,法力无边又如何。他缓缓地走着,沉思着,却不觉已走到了神界与魔界的交界处,再踏一步,入魔界,便触了天规,死,永世不得超生。他沉思良久,刚欲要原路回折,却听到身后有声音传来:阁下,留步............那便是异魔王

阁下与我是同类人,若不然,鄙人想领教领教阁下的本领.........

如此,林动与异魔王大战三天三夜,风起云涌,天地色变,日月失色。忽日月同天,炽寒同现,实乃奇观.........二人不打不相识,因此成为了兄弟

凌霄殿前

叛徒林动勾结魔界同党,罪大恶极。贬为凡人,打入凡间,永世不得踏入神界一步!

...........

可无论如何,都是你的生父啊!异魔王叹道

那又如何,我早已是人不是神,父亲对于我来说只不过是一个冷血的代名词罢了,我狠他,我狠他。林动说着,说着,几乎成了咆哮

是,我是犯了天规,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他又何尝不知,你的为人如何,他何尝不知,诬我勾结魔界,罪大恶极笑话,笑话!

余原本以为他是一时之气,等他气消了吧。吾多次前往神界,却皆被拒之门外,林动怒吼,声响彻苍穹,凄厉而痛心

      你要明白,他是不是一个普通的父亲,他是天帝,又很多事身不由己,他将与世长辞,你连他最后一面都不肯见么

他与我再无瓜葛。林动轻轻地说道

异魔王转过身。如若你不去,你定然会后悔,定然。异魔王的声音久久回荡.......雪花飘落


篇三《父子相见》

凌霄殿前,一身青衫,素手背负而立,平静地望着前方,在他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变化,只是望着,望着那个原本应该在任何人都应该有着帝王风范的天帝,现如今,在这个神情淡漠的青年面前却提不起任何气势可言

一片死寂,双目对视

        为父有愧于你啊。天帝打破了沉寂,这是万载以来的第一句话,却只能陌生,也只有陌生

      愧?哈哈哈哈,六界至尊也知道愧?说出来不怕被世人皆取笑。林动怒极反笑

      我当年那般做是有缘由的,我是为了.......

      够了,过去了便过去了,往事休要再提,说再多已是无用。林动说道,似带着许些怒气

      你真的不原谅吾?天帝问道,语气几近哀求

林动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缓缓地说道:你我之间本不该相见,语气平缓,但给人的伤害却是不言而喻的

        那你便走吧,你我再无瓜葛

        再无瓜葛

        他看着他走到尽头,最后消失于无形,而后他再也控制不住,抱头痛哭

篇三《我不是一个丈夫,同时也不是一个好父亲》

星河璀璨

一身青衫,矗立于山颠,平静地望着身前的黑色身影。

你莫不是要与我不醉不归?说着便哈哈大笑起来,笑声如雷。可以看出林动与他的情谊之深厚,即便过了万载亦是如此..........

异魔王也随之大笑。随即正色道:六界有难,三十三重天外的异妖来了,且扬言要踏平六界。

林动听罢,倒是随意地道:不是有无所不能的天帝在么,又有何惧?话语中嘲讽之意尽显。

“天帝为了保住其余五界之主,不惜燃烧轮回,现已陨落...........最后两个字落下时,山瞬时崩塌,世界仿佛停滞了一瞬

六界界门

林动缓缓地走着,走着,看到的不是宛若仙境般的神界,而是了无生机的人间地狱,尸横遍野,看到愈来愈多的族人死不瞑目,眼神充斥着怒火与不甘,血肉模糊..........林动的胸口莫名的作痛,双手不自觉地暗自紧握.........

缓缓地走到了六界界门的后方,隐约有断断续续的爆裂之声响起,而后,依稀看到五道身影与一个怪物般的诡异身影在拼死搏杀.........

      你便是杀了吾父的孽畜

远处,原本激烈的战圈,竟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声音而凸凹的停了下来。

林动,快走,这里有我们几个就好,快走,你父亲生前嘱咐我们一定会保护你,我们几个一定会拼死保护六界,与六界共存亡。仙界之主凄厉地道

有些事,我必须要去做。林动的声音坚定而笃定

你便是那个废物,吾为天帝的死深感不值啊,当然,不值的还有吾与他的交易哈哈哈,异妖奸笑道

    交易?什么交易?林动语中有怒火暗自升腾

看来你还不知道啊,就让吾来告诉你吧

万载前,我们异妖一族来到六界,其目的也是与现今一样。只不过那时力量尚浅,竟然被六界各主暗中生生抵御,而后又将消息封锁,你们自然是不知晓。

此后,我族派援军至此,你父亲生怕吾军杀进六界,引起恐慌,况且你们六界界人无法抵御我族大军,就算是抵御住了,恐也是死伤无数,显然你父亲并不想看到事情到这个地步,于是吾让他做了个选择。让他在六界万载的平安与万载不与你相见之间做选择。很显然,他选择了前者,真是你的好父亲啊,不过你却是个窝囊废,真是讽刺啊,哈哈哈......异妖颠笑道

      不,林动,千万不要相信他。五界界主连忙道。

你们几个老不死的,还此自欺欺人。异妖冷声道

语罢,五界界主就欲与那异妖拼个你死我活之时,林动伸手止住,言道,让我来........

大言不惭,天帝都死于吾之手,你不过是个蝼蚁。异妖嘲讽道,看林动的眼神像是看一个垂死挣扎的跳梁小丑

林动并未搭话,双手却是轰然紧握,周身无故自燃。

清竹,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好丈夫,同时也不是一个好父亲,曦儿爹之所以给你取字为曦。是因为曦代表了希望,你是我的希望,也是未来的希望,来生再见,漫天血雨..........

改编自《武动乾坤》

最后谢谢简友,我会继续努力,带来更好的作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伫立于人生顶端,笑看风云叱咤,红尘来去,那是何其的潇洒?——致邓楚涵 我是一个不及豆蔻年华的女孩,未来的生活...
    清莲雨韵阅读 650评论 0 2
  • 中秋节小时候只记得会有吃月饼赏月还有要祭祖两件事,当然最重要的是爸爸会买些好菜回来,会做上一顿丰盛的团圆...
    赛红颜阅读 25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