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爱情一个完美的解释

晚上11点多了,突然微信有提示音。

小丽发来的消息。

“哥,我失恋了”,带着一串哭脸。

都这么晚了,突然发来这么一串消息,我知道她肯定很难受,但又不能马上安慰她。我猜测她肯定在外面,想让她先回学校,又觉得这样说不妥,想了好久,打不出合适的字。

或许她一直盯着聊天记录,看到我一直正在输入的状态,又回我:

我在XX酒吧,半小时你不过来我就回去。

小丽认识我有五年了,在游戏里认识的,她起了个怪怪的名字―—眼如铜铃。说实话这个名字很男性化,我属于那种独来独往的,独自一人在一个地方做任务,当时跟我一起任务的只有她。彼此交流并不多,时间长了也就熟悉了,后来才知道在一个城市,而且很近。她寡言少语,而我一般能get到她的意思,久而久之就对我不设防了。

其实我们确有心有灵犀的感觉?反正有时候一件事,我们不用交流就能同时想到是什么样子的。

有人会问,怎么没有恋爱呢?真是差点就在一起了。彼此认识不久,就似见故人,这种感觉不用互相解释就能感受到的。但有两点,第一,年龄差距有点悬殊,差了8岁。第二,外貌上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太瘦小了,我不喜欢芭比娃娃那种甜腻的感觉。

更重要的是,她还是处女。

碰了,就得好好捧着。

我说过,你是我的红颜知己,其实不用说,她也明白。

我知道她肯定很难受,可是这个点了我出去媳妇肯定会生气,此时她已经睡下了,不去的话她今天晚上估计不会睡了,算了,还是去吧,哪怕明天跪键盘。

她在酒吧最边上一个独自的角落,显然已经哭过,还有喝过的酒,闻起来喝过不少了。

整个人都没有了精神。

“铁军背叛了我,他跟别人的女人上床了”。她几乎要哭出来了,眼泪瞬间而出。

“你别激动,慢慢说”

“前两天我才知道的,我都不知道他瞒了我多长时间,直到李楠告诉我说他有可能喜欢上别人的时候,我还是不相信,因为他一直对我很好,没有让我看出半点破绽。我真不相信他能做出这样的事,哥,我难受死了”

“你不是跟铁军天天在一起的吗?”

“没有,这年上半学期就开始实习了嘛,他去了潍坊一家单位,我就还呆在青岛,他每个周回来一次,依然天天联系着,这个周回来的时候,无意间我看到了他藏有另一部手机,打开之后是另一个微信号,里面全都是他们的聊天记录,看了半截之后我肯定他们住在一起了。”

“你说我是不是个煞笔啊?我居然一点都没看出来,内容看的我差点晕过去,说的都不堪入目”她说话都不成声了。

“他说他爱的还是我,你说我还怎么跟他在一起啊,想起他们做的那事我就受不了。但是分手之后,我真的忘不掉他,我把什么都给了他,他是我第一个男朋友,我睡觉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他的影子,吃饭的时候不自觉的会找到我们一起坐的地方,这个学校每一寸地方都有我们的足迹,你说我怎么能忘记?哥,我不是一个坚强的人,但也不至于就这样没骨气原谅他了吧,我真的快崩溃了。”

“我质问过他既然喜欢我,为什么还要跟别人上床,到底为什么?他不说话,说是喝醉酒了,他也不知道,你相信这是真的吗?男人是不是都这样的,还是就我找了这么个人渣?”

“这是男人普遍的共性,跟品德没关系。”我说

“那你当初为什么…”她意识到了什么,不说了。

“男人有两面性的,有时候是兽性,就是动物性,下半身动物,有时候是人性,用脑控制的高等级动物。我们开始认识的时候就是君子之交,所以彼此不想破坏这美好的印象,捅破那层窗户纸,什么事也许就没那么美好了。”

她不停的抽泣,还在喃喃说着那些伤心的话,我唯一做的就是静静的听,此时安慰什么话她都听不进去的。

大约一个小时之后,她平静了些,我说

“你不能喝酒,也不能抽烟,至少不能在他面前这样做,也不能让他知道,任何一个男的都不喜欢自己的女人酒里酒气的,相信哥的话。”

“第二,问问你自己的内心,你是不是真的爱他。他还小,经历的也少,很多诱惑他是挡不住的,一只猫不会拒绝白送的鱼,男人也是一样。从另一个方面也说明他有优秀的地方,不优秀你能看上他吗?同理,他的优点别人也会看上的呀,好的东西人人都想得到,怎么会全是你的呢?人民币人人都喜欢不是吗?难道你不希望你的男朋友优秀吗,你希望你的男朋友是臭狗屎吗?这就是竞争,是自然规律,仅仅以身体出轨来判定他的人品问题,而且是在婚姻前,你的判断还是片面的。”

“他说过只爱我一个的,他只属于我的,我感觉他不纯洁了,一想起他们在一起的样子,我就受不了。你体会过这种痛苦吗?”

“每个人都有最深处的伤痛,每个人都在爱的面前被伤过,而且伤的体无完肤。可是你认真想过没有,爱到底是什么?爱是你我?它是属于你的吗?爱本身没错啊,错的是人,你用错了爱,反过来怪爱伤害了你,这叫什么逻辑?爱是无罪的,它不属于任何人,同样,铁军也不属于你,他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爱只是你们的之间的链接。你用爱来束缚你们之间的感情,首先你没有做到自爱,自己没有真正的爱自己,还要求你们互相爱彼此,不觉得你的爱太自私了吗?”

“一个男人,如果他经历过很多女人,最后才能知道什么是他最想要的。一个女人,也要经历过很多男人,才知道谁才是她最适合的男人。生物进化论就是优胜劣汰,没有竞争怎么淘汰?听起来很残酷,可也是自然规律啊。市场经济遵循丛林法则,爱情博弈又何尝不是?我们没有资本去经历世间繁华,想的是过平头百姓的日子,可避免不了路边野花的芬芳吸引男人的嗅觉。如果以这来判定你们的爱情不纯洁了,我觉得你的爱还是狭隘了。这样说不是纵容男人去偷腥,去为所欲为,而且劝你应该怎样去接受瑕疵,从而来完善自己。”

我觉着小丽经历的还是少了,恋爱中的青春是最冲动璀璨的,于是呈现出什么都想拥有的状态,有很多少年其实并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也不知道什么是最适合自己的,于是呈现出什么都想要的状态,最终伤了别人伤了自己。还不够圆润,还需要修行。

修行在红尘。有些话仔细想想,是多么的贴切。

佛教说过,空即是色,色即是空,愚者空中着色,智者色中悟空。

这才是最深的智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